我的小秘密
在我心中藏着一个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但憋在心里又怪难受的,我真想找一个人,只能是一个人,谈谈我心中的秘密。于是我想到了你,因为你是我信得过的好朋友,咱俩是无话不说的,你说是不是?其实,这个秘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我就是不敢对老师说怕受到惩罚,那是五年级的事了„„
那天,骄阳似火,把地缝中的沥青烤得软软的,我坐在教室里,眼看着又到了做课间操的时间,虽说我心中有一千万个不愿意去做课间操,但总比不去做操被扣分罚抄课文要舒服些吧,正在这时,我瞅见了易阳,他今天因为生病了,肚子痛,请假不去做操。我灵机一动,我何不随之效仿呢?说干就干,我立刻弯下腰,捂住肚子,尽量使眉毛在眼睛上皱成一个疙瘩,嘴张开,有气无力地叫着:“哎哟„”,老师听了,连忙关切地问我:“曾鸣,怎么了?”我装模作样地说:“肚子痛。”“那这样吧,你休息一会,不要去做课间操了。” “哇噻!成功了。”我暗自欣喜。
可没想到如意算盘打错了,第三节课是体育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上课时,我无奈地坐在教室里,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兴高采烈地奔跑,做游戏,而我却只能与书“相依为命”心里真不是滋味,真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一下飞到操场上去,可是没有办法,为了谎言不被戳穿,我只能忍耐,真所谓“鱼翅与熊掌不可兼得也”。 哪知,更尴尬的事还在后面呢,第四节课是语文课,何老师讲得十分精彩,课堂提问时,我不由自主也想发言,可又怕老师同学们怀
疑,所以只好强忍着,耐心地听其他同学回答,突然,何老师又提出一个问题,由于这个问题比较活,所以有许多同学都百思不得其解,而我们的班长又被课外书上精彩的情节吸引,这不正好是我表现的机会吗?我再也忍不住了,为了以防万一,我只得一手捂住肚子,口里还哼哼着,一手高高举起,何老师见了点名叫我回答,我立刻慢慢地说出了正确答案,何老师听后高兴地说:“你们都要像曾鸣学习,他生病了还勤于思考,来让我们为他鼓掌。”教室里顿时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可我觉得掌声仿佛是打在我的脸上,使我羞得抬不起头来,真恨不得有一条地缝好钻进去。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逃也似逃出了教室。
我已把心中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你,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请告诉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