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对面楼上的高大伟已经读六年级了,还喜欢跟马小跳玩。他爸爸不许他跟马小跳玩,说他已经快毕业考试了,还跟小孩子玩,没出息。马天笑先生也不许马小跳跟高大伟玩,他说高大伟如果毕业考试考得不好,他爸爸会怪他的。
怎么读六年级,连玩都不可以了?马小跳想不通。他问高大伟:“大人不许我们在一起玩,我俩还玩不玩?”
“玩呀,怎么不玩?”高大伟才不在乎呢,“到时候,我用暗号跟你联络。”
高大伟的暗号,就是把一只流氓兔放在窗台上。马小跳房间的窗户正对着高大伟房间的窗户,一看到他窗台上有那个眯着眼睛、一脸坏笑的流氓兔,马小跳就会跑到楼下去等他。
高大伟很会玩,天天花样翻新,从不重复。前天玩的是飞镖,昨天玩的是滑板,今天又玩什么呢?局大伟端着一枝很长的塑料水qiāng冲下楼。他说今天玩打水仗。
马小跳说他没有水qiāng,怎么打呀?
“真臭!”高大伟嘴巴一瘪,“你们家连水qiāng都没有?不可能没有,快回家去找。”
马小跳回到家里就大呼小叫地找水qiāng。
“老爸,我们家怎么连一枝水qiāng都没有?”
“我们家有这个。”
马天笑先生端着一把浇花用的喷壶,像模像样地以为自己端的是冲锋qiāng,出现在马小跳的面前。“老爸,这是浇花用的,我要用水qiāng来打水仗。”
“这个一样可以打水仗。”
马天笑先生对准马小跳射出一股水。马天笑先生站的地方离马小跳足有一丈多远,这股水射在马小跳露在短裤外面的小腿上,小腿有发麻的感觉。
管它是不是水qiāng,只要有战斗力就行。
马小跳端着喷壶冲下楼去。刚出现在楼口,就被隐蔽在楼梯后面的高大伟射了一水qiāng。他胸前的衣服立即湿透了。
马小跳沉着应战,端起喷水器,对准高大伟,从头到脚扫射起来。高大伟的衣服裤子全湿透了。
“好你个马小跳,我不消灭你,我就不叫高大伟!”
高大伟正准备狠狠还击马小跳,可是,他水qiāng里没有水了,只好跑到水龙头那里去装水。
马小跳的喷水器还有水,哪里肯放过高大伟?他追过去向高大伟疯狂地扫射。
高大伟像只落汤鸡,看起来有点可怜巴巴的。
就在这时候,高大伟的爸爸下班回来了,正好看见他儿子的狼狈相。他冲过去,一把抓住马小跳的胳膊。
“马小跳,你欺人太甚,找你家长去!”
马小跳说:“我没有欺负他,我们在打水仗。”
高大伟的爸爸还是抓住马小跳不放,硬要拉他去见家长。
其实,马天笑先生这时已经下楼来了。刚才,他一直在阳台上看马小跳和高大伟打水仗,看得他心花怒放,因为马小跳始终占着上风。
马天笑先生下楼来,正好看见高大伟的爸爸抓着马小跳不放,马小跳一副小鸡被老鹰抓着的可怜相。
这还了得!
马天笑先生冲过去抓住高大伟爸爸的手你一个大人欺负小孩,你不害臊啊?”
高大伟的爸爸放开马小跳,和马天笑先生吵起来。两个爸爸像两只斗红了眼的公鸡,样子好凶啊!
马小跳和高大伟笑嘻嘻在一旁看热闹。
高大伟说你爸像一只饿狼。”
马小跳说:“你爸像一头疯狮子。”
“我们俩也别吵了。”马天笑先生突然说了一句让马小跳和高大伟都兴奋不已的话,“你和我,我们两个男子汉来打一场水仗,你敢不敢?”
“爸,上,有什么不敢的?”
高大伟赶紧给他爸递上水qiāng。
马小跳也给他爸送上喷壶。
“简直是笑话!你吃饭都不长的人了,还打水仗!”
高大伟的爸爸是个机关干部,他只想吵架,不想打水仗。
高大伟的爸爸居然是这样,马小跳很替高大伟感到难过。
“没劲,你爸真没劲!”
高大伟对他爸爸也很失望,一时感到很没面子。他对马小跳说看大人吵架没意思,我们还是去玩别的吧!”
马小跳和高大伟一块儿走了。在喷水池边,遇见刚放学回来的宋小江,他手里拿着一本《神探柯南》,他们就向他借来看。
马小^和高大伟坐在一条石凳上,头挨头,肩并肩,共读一本书,两个人亲密无间,像一对亲兄弟。马天笑先生和高大伟的爸爸吵完了,到处找他们的儿子。
“马小跳!”
“高大伟!”
马小跳和高大伟根本不理睬他们的呼唤。两个爸爸看见两个孩子勾肩搭背,又玩到一起了,真是无地自容。他们后悔刚才吵那一架,觉得自己很无聊,真的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