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记一次有趣的猜字谜活动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班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猜字谜活动。大家都跃跃欲试。首先,老师先叫了朱颢天,只见朱颢天大笔一挥,不一会儿黑板上就出现了几个大字:2110。2110?——这是什么字呢?大家都埋头苦想着,紧皱着眉头。突然,李仁豪站了起来,满脸坚定:老师,是言字!”
老师听了他的答案,笑而不答。他的话如晴天霹雳,突然,我眼前一亮:言不就是2110吗!你看,言上面的亠不就是2吗!就下来的“110”就好猜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叹李仁豪真是太厉害了。
接着又出了一字谜:一字十一笔,无横又无直,学生问孔子,孔子说无味。大家都左思右想,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施欣怡站了起来,满脸自信:“是淡字!因为它正好是十一笔,并且没有味道。”老师听了施欣怡的话,赞许地点点头,而我们也恍然大悟。
之后,又有一位同学出了一个字谜:七十一。七十一?班级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埋头苦想着。大家都不知道答案。字谜活动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也渐渐地推向了高潮。洪龙武小心翼翼地问:“是毛字吗?!毛字?我在纸上写了写,好像还真是诶!本以为解开了谜底可出字谜的同学摇摇头。之后,那位同学公布了答案,是:丑。大家顿时茅塞顿开。接下来的字谜大都比较简单,所以活动进展得十分顺利。 这次的猜字谜活动真有趣,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还锻炼了我们的思维能力。真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