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学校组织六年级篮球对抗赛。
比赛开始了,只听“嘟,嘟,嘟”哨响,比赛开始了,场上的杜文浩、刘靖成等同学生龙活虎、龙腾虎跃,很快投进了两个球。可是对方的球技也毫不逊色,而且高丁宁不善于配合和防守,我班很快就连连失分。
同学们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唉!准备拿冠军的雄心壮志到此就将结束了?”“续远,你为什么把脚弄伤呢?”同学们失落地你一言我一语,加油呐喊的声音也低落了下来。
周老师再也坐不住了,急忙要求暂停。大家一致建议让高丁宁下来,让虽然瘦弱但投球较准的倪鑫雨上场。
上场的倪鑫雨还真不负重望,他心态很好,不骄不躁,沉着冷静。传到手的球都稳稳地投进了篮筐,双方比分慢慢地就将追平。班上的气氛又高涨起来,啦啦又是跳又是叫,高声地喊着六(2)班必胜的口号。 可是幸运女神不肯轻意降临,刚刚把比分追平时,老天爷真会开玩笑,比赛的时间到了,裁判吹响了结束的口哨。
同学们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都愣住了。只听见裁判大声地说“比赛还要延时。两个队比赛投球。” 很快,两个队的球员都站到罚球线上,我们也都紧张地站了起来,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六(2)班的一同学先投,一投中了;接着我们班的投,一投没中;紧接着倪鑫雨投,只见他轻轻一投,球划了一个漂亮的,进了。六(1)接下来的两名同学都没投进;但我们班强壮的杜文浩和刘靖成都准确地把球投进了篮筐。
全班同学沸腾了,这可真是场一波三折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