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作文》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学生姓名:郭静 指导教师:张瑞
今天班主任老师利用下午两节课的时间,为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安全暨法制教育等方面的知识性报告会,报告会讲得那一个个血淋淋的令人可怕的画面,一个个真实又无奈的画面......看后让人深有所悟啊! 其实,我们的健康与安全息息相关,但安全又时刻与交通事故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一提起安全,我们不能不提到交通事故了据了解,我们县每天的交通事故均为六起以上,多则数十起计算起来,大家也许感觉不太多,但仔细计算一下,一天假如发生六起事故,那一个月呢?一年呢?不是180起?2190起吗?那只是我们这一个小小的区啊!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这一起起惨烈的事故背后,有多少家庭会为此失去了亲人,有多少欢乐变成了悲剧,有多少的幸福却化为乌有...在一起起事故背后,使一个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是一个个白发人送走了黑发人,是一个个孩子与父母阴阳两隔啊! 那么,这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道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据交通警察统计,大多数原因是因为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综观起这么多的事故,我们不难发现:之所以发生一系列交通事故,都是因为我们不珍惜生命,不遵守交通规则. 对我们当今中小学生来讲,交通安全知识我们最缺乏,那么我们将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呢?
道......(2)会骑车:会规则的骑车,骑车靠右方行驶,注意车辆,安全通行.(3)会乘车:等车停稳后再上车,坐车注意不把头手伸出窗外,也不要随车往窗外乱扔东西. 这次交通安全知识会讲座,使我受意匪浅,提高了我们对交通事故的认识,唤醒了我们对生命的渴望与热爱,让我们走稳了脚下的每一步,让车轮转出安全与温馨,让马路满载欢乐与幸福我相信,美好的人生是从安全开始的,只要有了健康与安全,就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可以远离交通事故,真爱生命,让我们一起安全出行...
学生姓名:虎靓靓 指导教师:张瑞
我们学校这一段时间经常给我们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今天下午我们全校师生在学校操场上听取了“中小学生法制报告会”,听了两位警察叔叔的精彩讲解。 第一位交警叔叔给我们讲解了许多交通规则,还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个11岁的男孩子,坐公共汽车,一上车就东摸西摸,在过桥后,汽车转弯时,男孩被甩出车门,送进医院,可能有生命危险。” 此时此刻,使我想起,有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毁于交通事故,有多少条无辜的生命被交通事故剥夺。那么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我认为第一,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第二,我们要懂交通规则;第三,我们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我们每个学生都必须应该懂得怎样遵守交通规则,在日常生活中,过马路时,应该先看看两边有没有车,如果有车,就先等会儿,等没有车的时候,再过去。有斑马线时,我们必须走斑马线。特别是我们有很多同学骑自行车上学,更要注意安全。
第二位民警叔叔说:“现在未成年人的犯罪年龄越来越小,甚至有的孩子十二、十三岁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听到这儿,我惊呆了,原来我们身边随时随地就有可能会发生犯罪行为,那我们如何才能保证免受侵害呢?在一些突然发生的事故、突发的犯罪中,父母、老师又都不在身边,周围也没人的情况下,我们就只能学会保护自己了。在学校里,常有同学被大同学敲诈勒索,因为怕被报复而不敢跟家长、
老师说,一次次地让敲诈者得逞,甚至为了交出钱而去偷。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无形中助长了敲诈者的嚣张气焰。我们必须同犯罪分子作斗争,当然除了勇敢之外,还需要智慧,讲策略。
我今天的感受就是:属于你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学会珍惜,学会自我保护,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可是我的肺腑之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