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边防武警战士的心声》
张家界边防检查站勤务中队上等兵王亚博来稿:
一名边防武警战士的心声
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打胜仗的。纵观世界各国,无疑不是把最先进的技术运用于军事,而今世界是一名竞争的世界,归根到底是知识和人才素质的竞争。因此,我们要努力去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提高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我们走出军营的时候,当我们有一天要离开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说:几年的军旅生涯,使我进步了,使我成熟了,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我这辈子绝不后悔,因为我的青春年华在这里得到了最有价值的体现。
2010年12月我警校毕业后满怀理想应征入伍,在上海边防教导大队集训了三个月,2011年3月下连队来到湖南省张家界边防检查站勤务中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边防武警战士。在部队这名大熔炉里我刻苦训练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我学会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而变得更加坚强,紧张规律的警营生活培养了我严谨的纪律作风,每天繁多的工作和严格训练使我感到身心疲惫,更能感到自己在不断的进步,这使我更加坚定自己成为一名合格边防战士的信念。面对艰难困苦我无所畏惧,面对坎坷荆棘我仍一路前行。受到了挫折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名边防
我和在湖北省边防总队服役的同年兵打电话聊天时,他对我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是一名顶天立地的男人,我生活在平凡的世界里,但是我有不平凡的职业——军人!从他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他非常想继续这名职业,他报了技术学兵,但是因为没有选他去,他非常的苦恼。我想安慰他,可还没有等我说话,他又继续在说:军旅生活所给我的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即使退伍我也不后悔。我很佩服我的同年兵,当然这也是他的心声。
人的青春是短暂的,虽然我的青春献给了部队,但我无怨无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投身部队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
外面的花花世界也许注定就不属于我们,但是,军营的快乐,军营的亲情你又体会得到?战友情,兄弟义...平时的矛盾并不能把我们分开,记得刚当兵的时候,班长说过一句话:“平时再大的矛盾也不能阻止战友在危险的时候挺身为你挡子弹...... 。”
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说句心里话我也有爱,说句心里话我更离不开那火热的警营,距退伍的日子越来越近,警营里的一草一木却显得格外的亲切,睹物思情,思绪万千,有很多心里话想给战友说。
想对同年的战友说——在部队,有一种感情,叫同年兵,感情最深的还是那留在心灵最深处的同年兵。新兵的时候,我们一起做俯卧撑,一起跑五公里,一起洗完那一堆又一堆的衣服,一起把食堂打扫得跟星级酒店一样。我们是一起入伍的战友,能在一起相处两年,是非常的满足。即将要脱下这身橄榄绿的我们是多么的留恋这名温暖的战斗集体啊!能留下的兄弟啊,请珍惜。我们想向你们说:你们留在部队,一定要把我们的模范作用和优良作风留在部队,传给新同志。有你们代表我们这一届的老兵为中队继续地贡献力量,这样我们也可以安心的离开部队了,这就算是我们相处两年的唯一的愿望了。
想对新同志战友说——你们刚步入军营,是边防部队的未来和希望。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士兵,做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士兵,不管新同志入伍是抱着何种梦想和动机,现在都必须统一到这一基础之上,这是我们每位同志成才和进步的基础,我希望每位同志经过部队的锻炼,都能成为一名合格和士兵,祝愿每位同志都能早日戴上“优秀士兵”证章。
想对班长和士官战友说——你们是勤务中队的骨干,你们千万不要倒下。你们为我们树立了标杆,相信你们一定会在站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出色的完成好一名又一名的急、难、险、重的任务。边检站的各项建设需要你们出谋划策,所以,你们一定要履行好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军中之母、为部队架起不倒的桥梁。
想对干部战友说——中队领导,你们辛苦了。你们为了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名方面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是你们换来的却是战士们的抱怨和不理解。你们并没有因此而生气,身先士卒为我们做好榜样,苦口婆心的耐心教导,用慈母爱、兄长情滋润着我们茁壮成长。你们真的是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教育、关心和厚爱。
这就是一名边防武警战士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