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文明礼仪故事”演讲比赛评分表》
欢墩中心小学关于举行“我身边的文明礼仪故事”
演讲比赛通知
各班级:
为更好的落实“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切实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行“我身边的文明礼仪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各班级接通知后,请按照要求选拔学生,认真准备,争创优异成绩。
一 、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落实“文明礼仪伴我行”,让文明礼仪潜移默化地在每个学生心里生根,自觉做一名文明合格小学生,特举行“我身边的文明礼仪故事”演讲比赛。
二、演讲主题:“我身边的文明礼仪故事” 三、活动时间:2014年4月21日下午2:10 四、活动地点: 中心校多功能教室 五、参加对象:1—6年级同学。 六、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各校内部进行比赛,每位同学都有参赛机会,每班选拔出1同学代表班级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特别优秀学生每班可选拔2人代表。
第二阶段: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参加校级比赛。(4月21日下午2:10)
注:1-6年级在班级选拔的基础上,每班派1-2名选手参加决赛,每人讲故事时间控制在3—5分钟,演讲内容要真实,贴近生活实际,演讲时要脱稿。各校于4月20日下午2:00前上报参赛报名表及学生演讲稿电子稿到前勤办公室。各班参赛选手于4月20日上午8:20到前勤办公室抽签,逾期作弃权处理。 六、评分标准: 主题内容(40分)
1.内容紧扣主题,充实生动,有真情实感,富有创意。 2.富有启发性,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普通话(20分) 1.发音标准。 2.普通话流利。 表达方式(20分)
1.思路清晰,表达生动,动作得体、 语言流畅自然,文采优美,有节奏感。 2.精神饱满,感情处理得当,感染力强。 台 风(10分)
上下场致意、答谢、着装得体,自然大方。 时间与结构(10分)
结构完整紧凑脱稿讲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七、其他未尽事宜再行通知。
欢墩中心小学 二〇一五年四月九日
注:一、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制。 主题内容(40分)
1.内容紧扣主题,充实生动,有真情实感,富有创意。 2.富有启发性,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普通话(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