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演讲稿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演讲稿
《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
学校是和谐的家园,每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我们每个学生的座右铭。“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我们每个少年时刻不忘的誓言。
提起中华传统美德,就不得不让我想起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孔融让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这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还是对每一个少先队员的鞭策与鼓励。争当“美德少年”应该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以前,我看到地板上有废纸,总是熟视无睹。现在,我会毫不犹豫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想这就是变化,这就是作为美德少年应具备的品质。以前,在家里洗衣服,整理房间都是妈妈的专利,现在不同了,我的衣服我自已洗,房间自已打扫。因为我开始懂得感恩,开始懂得美德的意义。
同学们,传承中华美德,付诸行动的过程就是让我们感受快乐的过程,让我们的心灵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行动中成长吧,让每一位少年朋友都成长为勤劳勇敢、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志存高远的人,让我们的人生从美德好少年出发,让我们的生命永远焕发出中华美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