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演讲稿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演讲稿
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继承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少年》。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承继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
“香九龄,能温席”这是我们都知道的故事。黄香九岁的时候,母亲早故,黄香跟他的父亲相依为命。家里很穷,根本用不起铺褥。黄香对父亲非常的孝顺。怎么孝顺呢?炎炎夏日,他怕父亲睡不着,就用扇子把父亲睡的席子和枕头扇凉了,伺候父亲安寝。在寒冬腊月,天寒地冻时,黄香就自己先睡下,用体温去温暖席子,温暖枕头,让父亲能够舒适入睡。 一个九岁的孩子就能做到如此的德高,我又怎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呢?
今天,我校开展争当“美德少年”主题活动,我想,这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还是对每一个少先队员的鞭策与鼓励。争当“美德少年”应该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学习雷锋精神,要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亘古不变的真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挽起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攀登;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勤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要知道
丰富的知识才是我们翱翔的翅膀;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孝敬父母,在家帮妈妈做家务,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诀,。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经历把建设祖国的重任扛在双肩。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一棵幼苗,在学校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的成长。明天,我们将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的大厦,让它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