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景的作文300字写景 西湖的秋天
西湖的秋天西湖的秋天,仿佛只属于桂花。大大的法国梧桐叶在完成遮挡夏日烈焰的任务后,已经纷纷飘落到大街的两旁;荷叶被摘下来做“粉蒸肉”、“叫花鸡”,只有叶柄光秃秃地插在湖水里;湖边的桃树正在脱下今年破旧的“衣裳”,准备明年春天美丽的“新装”;柳树上的叶子虽都还是绿的,柳枝垂下来,浸到了水里,随着微风摇,随着清水荡,就像西施在嬉水浣纱,只是有点老去了。她们曾经是西湖的主角,不过,现在属于桂花。从住宅小区的公园到西湖边,吴山、植物园、柳浪闻莺、满觉陇、三台山……一棵棵、一簇簇、一片片,到处是桂花。小小的花朵,争奇斗艳。瞧,金色的是金桂,白色的是银桂,红色的是丹桂,你拉着我,我绕着他,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刚刚经历这片桂花的熏陶,没多远,又一阵浓浓的桂花香已经扑鼻而来。秋风吹过,落下来的桂花打在树叶上,发出簌簌地声音,奏响自己的节拍。如果这时泡上一杯虎跑水沏的龙井茶,坐在一棵桂花树下,让落下的小小花朵掉到茶水里,平添一道清新的花香,那肯定是天上人间最美味的花茶了,假如再在小茶几上放一小碟桂花糕,一小杯桂花酒,一小碗桂花小圆子••••••嗯——真让人直流口水啊!传说,在很久以前,西湖里有一头金牛,在西湖干涸时,就会出现,把西湖灌满,因此西湖还有一个名字——“金牛湖”。涌金公园里的“金牛出水”是一个小水湾。微风温温柔柔地拂过湖面,水波荡漾,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散落下来的桂花,金牛在那里惬意地卧着,熏着桂花香,泡着桂花浴,偶尔翻转身体,掀起一阵阵水花,过着天堂里神仙般的生活。难怪它哪里也不想去了呢。没有桂花,秋天的西湖还能是人间天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