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优秀学生主要事迹
马金金同学就读于杜庄小学二年级。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
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她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和良好的熏陶,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近两年连续获得 “三好学生”、“优秀文明少年”等称号。
(一)班级管理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作为少先队员,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
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学生。每当老师提到她都个个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自习时间,她严格遵守纪律,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
她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总能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平时努力做好各项班级管理工作,布置任务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马金金同学的闪光点。在学校大扫除,一马当先,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总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一进教室,便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在家里又是妈妈的好帮手,
(二)学习勤奋刻苦。
学习上,她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全优。上课时,
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她鼓掌。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从一年级到现在不论期中期末考成绩优秀,总居全年级第一。学校多次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在老师眼里,她更是一名出色的学习的尖子和优秀的班级管理员。
成绩代表过去,名誉的背后是期望与鼓励,更是责任和要求。我们希望她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