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队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向日本队学习,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拼命劲头来。
◎ 从胡三冬的角度看,只要脱困一切常人所不能做出的行为,尽可放手做去,尽可破釜沉舟地撕破脸面。
◎ 这样的驭兵之道比他妈的"破釜沉舟"还他妈的"破釜沉舟",这是一种大绝望,也是一种大勇气,更是一种大战士风度。
四面楚歌
【出处】项王军壁垓下,兵少食尽,汉军及诸侯兵围之数重。夜闻汉军四面皆楚歌,项王乃大惊,曰:‘汉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 《史记·项羽本纪》
【释义】比喻陷入四面受敌、孤立无援的境地。 【相近词】腹背受敌、山穷水尽 【相反词】安然无恙、旗开得胜 【成语故事】楚汉相争时期,项羽攻占秦都以后,烧杀掳掠,人民怨声载道。汉王刘邦趁机出击想衣锦还乡的项羽,让大军把项羽围在垓下,并设下“四面楚
歌”之计,项羽以为汉军已经攻占楚地,以为天要灭他,只好边饮酒边唱歌,悲壮自刎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