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师生与生、生与师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的感人故事。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曾经有过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此刻,正有一片叶子浮在我的记忆长河中,这片叶子上记载着这样一件感人故事
这个故事出现在上三年级的一段时光
这是妩媚迷人的一天下午,太阳依旧照射着大地,给大地母亲披上了一件金装,浩瀚的天穹显得并不高远。我与往常一样,迈着轻盈的脚步跨进学校,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进教室。
第一节课上课了,我突然发现老师是迈着沉重的脚步、带着悲伤的心情进教室。当老师走上讲台时,让我更加惊讶,老师并不像往常一样快乐地站在讲台,而是缓缓地坐在椅子上,我预料到,老师一定会向我们宣布一件惊人而令人悲痛欲绝的事情。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的眼眶里挤满了泪珠,难过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老师要宣布一件惊人而难过的事情,我们的班长的爸爸死了。当我们听这件事后十分震惊,同学们,班长和他爸爸昨天晚上在家时,他们家中的煤气罐漏气了,班长的爸爸为了救班长,先把班长带到了小区外,自己却在家堵住煤气,可是煤气味越来越大。他爸爸终于在一刹那停住了呼吸。同学们,这节课你们就去安慰一下班长吧!老师话音未落,我就马上跑到班长旁边对班长难过地说:班长,不要难过了。要是你老爸在天上看见你这么伤心的话,他也不会开心的。你今天不是要在学校里写作业吗?今天我就打电话跟我妈咪说我要晚点回家,我想在学校写作业。如果今天下午放学后有什么题不会做的,你就尽管问我好了!班长好像得到了一点儿安慰,可脸上还显出十分忧伤的样子,断断续续地对我说:谢谢你,他不再抽噎了,擦了擦眼泪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帮助我?我笑着说:因为你曾经也帮助过我、关心过我啊!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深深地印在我的脸海中。因为人们互相关心、帮助,所以生活才充满了希望。因为有了人们善意的微笑,所以人生才越发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