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件伤心的事
凡是活在世上的人都有高兴的事,但也有伤心的事。有一件伤心的事就像一把利剑,刺痛了我幼小的心灵,使我伤心极了。    那是去年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别人家作客归来的时候,妈妈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破了腿。爸爸喝酒太多,摇摇晃晃地骑着车,一回到家里,爸爸和妈妈就争吵起来,我以为他们不会吵多久,便洗澡睡觉了。可他们越吵越凶,简直不可开交。我一骨碌爬起来,劝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吵了,快去睡觉吧!”“小孩子家,就来管我们,去去去!”爸爸不耐烦地对我说,并一只手把我推进了屋里。    我只得回到房里,把门关着,贴着门缝偷听:“你怎么那么坏呀,骑自行车摔倒了我你连问都不问一声,回来还找歪,你总得有点人情味吧!”妈妈捂着伤口说。“是我没有人情味还是你没有人情味啊!我今天本来情绪就不好,你还回家吵吵闹闹,还要我给你弄药,你长的什么心眼?!”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好,心里像一只兔用力蹬着一样紧张。    是再去劝劝呢,还是干脆睡觉算了?去劝吧,又怕他们不理我;不劝吧,怎么睡觉?秒针滴答滴答地转动着,分针也一步步向前移动,我肚子里的两个小人争吵起来,半天也不分胜负。还是要去劝劝的那个小人占了优势。我慢慢推开房门,他们没有觉察到。我鼓足勇气,对着他们刚准备开口,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看到这会儿,他们不但口角战进行得厉害,“战争”进一步恶化甚至动起手来。爸爸酒劲大发,用尽全身力气朝妈妈身上打去,给了妈妈******掌。妈妈失声痛哭起来,说:“沈建华……我告诉你……我这一生还没有谁这样打过我,你要是真想置我于死地……就发酒疯把……把我打死……死了算了!”爸爸听了更加气愤,又朝妈妈身上打去,“你真的要死……那好,好……我打死你!”    我眼疾手快,跑到妈妈身旁,爸爸一拳重重打在我的胸上。“哇!”我大声哭起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掉在地上。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哭,不知是疼痛,还是什么……妈妈把我一把搂在怀里说:“小晨,你不要紧吧?”爸爸的铁石心肠顿时也软了下来,对我说:“小晨,爸爸对不起你!”我把爸爸蹬开,妈妈把我搂得更紧了,我哭得声音更大了,爸爸默默地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和妈妈停止了哭泣,默默地走向房间。爸爸的眼眶湿润了,突然,眼泪顺着眼皮、脸颊、下巴流了下来。    这件事使我太伤心,太伤心,我多么希望世界上每一对父母都别闹矛盾。这样,不但损伤了父母自身,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幼年时就受到那么大的精神刺激,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