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
高一(5)李野墨我升入高中的那一个暑假,她家突逢变故。
她一下子就失去了父母双亲。那时,她正上高三。
我家与她家仅几米之隔,甚至阳台都可相通。而作为她的好友,我自是立刻得知她的事情。
我惊愕,我痛心,我不敢相信。跑去看她,她刚从父母葬礼上回来,脸色白得吓人,隐约有哭过的痕迹。
她像是没看到我一般,僵硬地进入房门。我不知如何开口,只亦步亦趋地随她走向阳台。
是了,她每回难过必
会到阳台,然后我在一旁静静地听她倾诉。她倚墙滑坐地上,我也学她,挨在她的身旁,静候她开口。久久安静。我不安地打量着她的侧面。在我的印象中,她并不坚强,难过起来常常哭到不能自已。所以,她的沉默更让我揪心。
夏日午后的蝉鸣入耳,本该觉得喧闹,但在她身旁,在这个阳台,
却是那样安静。我知道她必在难过。下定决心要开口安慰她。她说话了,悠悠地滑过我的耳畔:“我不难过。”
我准备说的话一下子卡在了喉咙口,吃惊地望向她。
她一动也不动,又过了好半天,她才又说:“该难过的,在葬礼上都难过过了,现在我不难过了,你放心吧。”我既惊又痛。上她留给我的话:
我没有办法沉浸在难过中,只好把它收起。我把难过当成养料,
埋入心底。让它在我心中,时刻提醒我努力上进。
丫头,记住,不要轻易难过。实在忍不住,便把它深埋到心底,来年春天,你的心中便会长出一棵茁壮的大树。望着窗外摇曳的光影,我轻松地笑了,为她,也为我自己。
难过
高一(10 )班 陆榕
我真不忍心看到他这样。
他,我的哥哥,曾经是多么开朗的一个热血青年。他教我打球,带我骑自行车,提醒我在学习之余注意身心健康,这个阳光的形象在学习上同样光彩夺目。虽然会时不时地“欺负”我,但在外人面前,他永远
为什么变成这样?按照平时,我才刚按门铃他就会边开门边打趣我说又变胖了,可是现在我站在他面前,这个平日里坚持劳逸结合,提倡健康是学习之本的活泼小伙却显得格外平静与忙碌。
这就是高考的魔力。在二模突然失利后,一贯优秀的哥哥终于被老师批评。“这个小伙子心太野,要抓紧,别在关键时刻放松。”一句金科玉律使得一切课外活动付之东流。做题做题再做题,成了哥哥的生活主旋律,看着他一步一步艰难走来,我难过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