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读后感
这个我读了好几本课外书,收获很多,《笑猫——保姆狗的阴谋》就是其中的一本。
这本书主要是讲保姆狗和帅仔的故事。保姆狗名老头儿,是一只纯种的德国猎肠狗,也是帅仔的保姆狗,具有智慧、冷静、坚韧的优良品质。帅仔是一只牧羊犬,他非常的漂亮,不过也因此而遭到自己保姆狗的嫉妒,强烈的嫉妒心让保姆狗丧失理智,最终走向了罪恶的深渊,它每次都绞尽脑汁地设计出一个个阴谋陷害帅仔,可是每次都被笑猫救了。在一次保姆狗精心策划的车祸里,车的轮子拐了,把保姆狗撞死了,不过它在临死前终于忏悔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在心里久久感叹,就是因为嫉妒,保姆狗才会有这种下场。其实我们做事也一样,不要因为嫉妒别人,就不择手段地想置人于死地,因为有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保姆狗老头儿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每个人都是相信这句话的话,那大家就会和平共处。而且我觉得上天是有眼睛的,谁做了坏事,上天都会知道,会有惩罚的。因此不要让因为嫉妒而让自己丧失理智,不要让自己走上罪恶的深渊。
其实,每个人、每只狗、每只猫的头上,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谁都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好好地活着。保姆狗老头儿也一样。但他为什么一定要去争夺帅仔头上的那片天空呢?我反复琢磨着这段话的含义。是啊!人和动物也有着相同的恶习,有些人看到别人比自己能干,就心里不高兴,怨恨别人或感叹命运的不公,不会好好的检讨自己的问题。如果我们把心态调好,把嫉妒转为对别人的欣赏,学书中的人物“笑猫”那样,眼睛看到的只是别人的优点,并努力使自己也有对方一样的成就,或者超越对方,那样才是正确的心态。
我很喜欢看《笑猫日记》,因为它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