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读后感
里,妈妈买回了一本杨红樱阿姨写的书—《的鸭子》。我读了后,就很喜欢这本书中的女主角麻花儿,她是一个又肥又胖的雌鸭子,可是她无比的幸福与快乐!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的:
在暑假里,笑猫和小跳等人来到张达的外婆家。那是一个满是桃林的美丽地方,是一个飘散着茉莉花香的小村庄。在那里他们结识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和一只名叫麻花的女鸭子。女鸭子麻花儿是一只极其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而这种幸福感来自给予,在给予的同时也获得了幸福。
故事中讲到,一次马小跳他们睡在一个秘密小岛上,那里全是蚊子,就像一架架排着整齐队列的战斗机,向孩子们进攻,没想到麻花儿冲到四个孩子的中间,用力地扇着她的翅膀。就这样,孩子们睡了多久她就扇了多久。结果,孩子们身上一块红疙瘩也没有,麻花儿满头大汗可她却说:“太幸福!”,那是因为别人幸福。
故事中还讲到,每天她都按时出现在村子里陪张达那位患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玩套花环的游戏,整个村子因为她的出现都会欢腾起来。她有一颗感恩的心,心中充满了生活的大智慧,她能从每天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一切意义,她还能把一件糟糕的事,看待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而心平气和地去面对,也因此她感到她的生活处处充满幸福。也正是因为她所给予别人的幸福,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她也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一份感情。虽然麻花儿的歌声像打饱嗝,外貌也不出色,但她却生活得相当开心充实,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田,我非常喜欢这只女鸭子。
幸福是什么?书中的那只女鸭子知道,幸福是每天可以看一眼自己最爱的鸭子,能不被别人讨厌,有吃有穿有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那只寻找孩子气的神龟也应该明白,那群单纯的孩子们也会渐渐明白……
我们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难道不幸福吗?但总是有那么一些时候,对自己的生活现状不满足,希望得到更多的呵护,而我自己呢,常为和同学意见上的分歧而生气,也因为学习上的压力感到不舒心。我们有时在生活中会常常忽略已经拥有的东西和不切实际的目标,也因此时常不快乐。所以我要劝身边的人赶紧学学麻花儿的心态,学会知足常乐,并在给予别人快乐的同时,获得自己的幸福,如:帮助外来人指路;雨天给妈妈、爸爸送伞;把生活、学习中的小窍门给同学;替别人保守秘密……这一切也许是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但幸福其实就很简单,就在你我的身边!
笑猫的这段经历使我深深的感悟到:在这个以人为本的和谐中,要怀着一颗知足、感恩的心,享受成绩,享受生活,感受快乐,同时积累点滴生活快乐中的每一点幸福。
把握现在,前途无量读了《笑猫日记转动时光的伞》有感
《笑猫》系列是杨红樱阿姨的精彩之作。我看过《小白的选择》《永远的西瓜小丑》《球球老老鼠》等等,它们各有各的风采。暑假期间,我又看了一本书,叫做《转动时光的伞》,里面的内容非常精彩,一下子把我带到了一个梦幻般的境界里。
笑猫和球球老老鼠一起去找小白,小白在家独自发呆,因为女主人蜜儿又被天上神仙召集走了。笑猫对小白主人的油纸伞比较好奇,小白允许笑猫在它的主人回来之前借用,于是笑猫就开始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时光之旅。
这可不是一般的伞,而是一把神奇的伞。它可以把笑猫带上天,也可以像船一样在水中航行,还可以在地上跳跃。转动这把伞,可以看到,也可以看到未来。
笑猫将伞向左转,看到了虎皮猫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向右转,它又看到它和虎皮猫一起地度过晚年。再看看球球老老鼠,过去它非常坏。它曾在每户人家的香肠上咬个洞,甚至玩死过一只小猫。未来呢,它竟然是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紧接着,笑猫又去了小跳、杜真子、安琪儿和唐飞的家中,趁他们熟睡的时候,看了这四个孩子的未来:淘气包马小跳在小学连小队长都没当过,却上了大学,学业有成,最后当上了市长。被补习班缠身的杜真子成了儿童营养学专家,活力四射,成为孩子们喜爱的“厨房姐姐”。安琪儿既是老师,又是作家;唐飞则是著名的经济学家。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一个满意的结局。比如丁文涛,做了普通银行的低等员工。在银行工作也不错呀。丁文涛却自己看不起自己,觉得自己没出息,不敢去秦老师家。哎,人们评价他的智商最高,而情商呢?真是不怎么高!
我的过去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像妈妈说的那样,爱哭、爱闹、好动又调皮呢?我的未来呢?和妈妈一样,做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还是是一名护士?也许只是一名公司小职员?
前途真的是无法估量!我不能像笑猫那样,去探索尘封的过去,探索不可预知的未来。但是我知道,如果你现在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出息。所以,我现在要做的是把握现在,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用自己的双手去拥抱未来。相信自己,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