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一个五味瓶,是由酸,甜,苦,辣,涩组成的。这些美好的回忆常常会使人牵肠挂肚,念念不忘。记得一次去姥姥家玩,妈妈见弟弟的奶粉罐见底了,让我和她一起去“爱婴坊”买罐奶粉,妈妈掏掏口袋,发现只有几十元钱了,妈妈抱着弟弟不方便上下楼,就让我去取钱。
妈妈告诉我钱包在三楼的柜子里,让我取一百元出来。我心不在焉的说了一声:“哦。”就跑上楼去了,我照着妈妈说的话找到了钱包,一打开拉链,只见里面琳琅满目,有很多张一百元,我不经意的拿,竟然拿出了两张,但我迅速的把一张往里塞。
合上链,我就往下飞快得往下跑去,把钱交给了妈妈。
晚上妈妈去搜查钱包的时候发现少的一张“红头”,那时我正在楼下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画片,只听妈妈的脚步声越走越近。那声音显得异常不一般,那声音中带着一丝恐怖的气息,让我感到害怕。
只见妈妈怒气冲冲地来到我面前,“严刑拷打”我。我看着她那十分严峻的脸,她那头发就像动画片中图图妈发火时的情形相似,妈妈往日那双宝石般的眼睛像兔子的眼睛一样红。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异常的妈妈,看着她,我知道肯定又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我低下头,双腿开始发软,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妈妈。
我开不了口。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妈妈开口了,她对我说:“心怡,做错了事不要紧,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快把钱还给我吧!”我开始不明白,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我开始摇头,妈妈满脑怒火,开始搜查我的口袋。我不解的问:“妈妈,怎么了,你有什么东西丢了吗?”妈妈这才恢复原来的口音跟我说:“难道不是你那了我的钱吗?”我这才明白了,我让妈妈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
我也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后来,我们在钱包旁边找到了妈妈丢失的一百元。 这么多年过去了,妈妈并没有跟我说声“对不起”我也从来没有恳求妈妈口中的那三个字,我只希望在下一次妈妈丢失东西的时候不要果断推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