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秋天,风筝的线断了,机会走了,有一丝留恋,但,最终还是走了``` ```
带着放长假的一丝喜悦,我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着过路的形形色色的人,莫名的恐慌一闪而过,好想在考试,也许着就是预兆。
街上忽然拥挤起来,路灯也接二连三的发出白光,———现在该是下班的时候吧!人们更加形色匆匆。
母女不紧不慢地走
着,我也不紧不慢地走着``` ```
“妈妈``` ```”小女孩摇着妈妈的手,甜甜的叫着。“恩!”妈妈同样温柔地答应。“那儿有个上好佳的袋字扔在地上。”女儿天真的大眼睛望着妈妈,那眼睛如一潭清泉,不掺半点杂质。我对小女孩的做发有写不屑一顾,心里嘀咕:“一个空包装袋值得这么大惊小怪吗?”而妈妈却轻轻地蹲了下来,对女儿说:“那你该怎么办呢?”女儿眨了眨她乌溜溜的眼睛,说:“那,我去把它捡起来。”妈妈笑了,笑得那么温柔,令我不禁伫足下来。
女儿很快跑了过去,伸出一只白白的小手,捡起那只被无数次践踏过的包装袋,那么坚决,那么义无返顾。一会儿,她又“咚咚咚”地跑回来,扔在前面的垃圾箱里,才像完成了大任务一样回来。妈妈拿出纸巾,擦了擦女儿黑乎乎的小手,说:“真乖,走,咱们回家去!”
我目送她们,心想:“可真是对奇怪的母女。”但随即一阵恐慌闪过,实在不知为什么,只好也默默地走了。
心里背诵着刚刚学过的诗“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突然止住了脚步,有一个声音在说:“你是个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