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活雷锋》
雷锋精神”是什么?有人说,那只是一种概念;有人说,那是老一代人的记忆;也有人说,雷锋只在书本里。但我相信,雷锋就在身边!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那些穿着明亮的橘红色的服装的环卫工人何尝不是这样?
当清晨第一缕霞光洒向这座小城镇的时候,你们已经忙碌在了城市的角角落落;当夜幕开始降临,家人团聚的时候,你们却还执着的坚守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多少年来,你们总是在执着的坚守,默默地奉献,无论风霜雨雪,还是烈日严寒,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岗位上重复着单调而枯燥的工作,你们无视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微薄的薪水,却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干净和美丽。
我常想,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将是灰蒙蒙的一片;如果没有环卫工人,堆积如山的垃圾将会妨碍我们正常生活;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绿化苗木将枯萎夭折……是的,正是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奉献了青春,扮靓了城市的容颜,才使这座小城镇保持着干净的容颜。你看那路上一株株茁壮成长的树苗,你看那一排排整齐美观的绿篱,你看那卫生整治中挥舞扫帚,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是你们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靓丽,你就是城市美容师,我赞美你——可敬的环卫工人!你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记得雷锋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他们平凡,像一粒沙,却不卑微。他们默默地帮助有他人,在别人遭遇困难时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般给予热情帮助,生命也因此而不同寻常。是他们,让我发现了美,让我认识到世界充满了爱。
雷锋已不在人世了,但他的精神仍流传人间。
热爱生活的人们。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世界会因此而美好。
我看到的这些“雷锋”,他们默默无闻的做了好事,帮助了别人。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活雷锋,他们为别人而付出,为了别人而操心。让我们来学习他们这种高尚的品质吧!
我身边的活雷锋 雷锋精神是一片云,装点平凡的蓝天;雷锋精神是一朵花,点缀黯淡的大地;雷锋精神是温馨的情感,让世界更加美丽。雷锋精神不一定只出现在名人身上,在我们平凡人中,也有许多“活雷锋”。有一位叔叔令我至今难忘,他瘦瘦的,高大帅气,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架着一个金丝眼镜,看起来挺严肃,那位叔叔鼻子是挺拔的,觜巴大大的,一张脸看起来有点严肃却更多的是祥和。
一次,我下了课,和往常一样,坐上人群拥挤的公交车。不知为什么,我很累,于是两步并三步的跑去了一个空位子,现在已是黄昏时分,人群渐渐少了,但还是没有空位。这时,上来了一位年事已高的花甲老人,提着两大包菜,那老奶奶先把菜放在车上的空地上,站在那里,司机一个急刹车,晃的老奶奶倒在了一位叔叔身上,那叔叔用力的一把推走老奶奶,还破口大骂:“你这老不死的东西,连站都站不稳,还弄脏了我的名牌裤子,摔死你都活该!”话音刚落,一些人也和着:“就是,摔伤了还得劳烦我们送你去医院,说不定还连累我们呢?”真是过份!那些人不让座就算了,真没良心。我在心中想,我的手握成了拳头,越来越紧,要不是他们人多,我真想帮老奶奶出一口气!我正想让座,那位眼镜叔叔起身伸张正义,说:“你们这些人真没良心,不想被连累又不让座!”然后他又温和的对老奶奶说:“老人家您没事吧?来,你坐着吧!”老奶奶万分推辞,说:“小伙子,不用了,我站得稳。你也别说人家了,是我不好,扑在人家身上。”老奶奶说着走到了那骂人叔叔面前:“对不起啊!小伙子。”眼镜叔
叔搀扶着老奶奶说:“老人家,您坐吧!我年轻,站得稳。”说着,把老奶奶扶着坐下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勿以善少而不为”当我们身边的人遇到了困难,尽我们的能力给他们提供帮助,向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