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的作文民族团结五百字作文
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这首宋祖英的爱我中华表达了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声:民族团结!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教导我:我们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有五十六个民族,因为有这么多民族,我们就需要懂得保护和平之花,首先就是民族之间要团结。这几句简短而又有份量的话语,说得那么坚定。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好孩子,保护祖国和平,增强民族团结,为祖国版图上增添更美的颜色。
一个祖国的建设不仅仅只靠一个人,要靠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双手来建造,听说过“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的彦语吗?连三个臭皮匠的智慧都可以顶一个诸葛亮的智慧,这不就说明团结力量大吗?不过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青少年的学习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建设祖国和弘扬名族精神的能力也增强了,所以,我们青少年弘扬名族精神的责任占全国任命弘扬名族精神的人的三分之二。
在我们身边不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吗?如在1988年的奥运会上,我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战胜了对方后,使我国获得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块乒乓球金牌,也使得乒乓球成为了我国的国球,这不就是在建设祖国吗?还有就是在奥运会上,在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在直径跑道上战胜了黑人,为我们全亚洲争了光还为我国争了光,这不也实在建设祖国吗?……
是呀,祖国是一个民族的根,是一个民族生存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所有的民族英雄们,你们是永垂不朽的,是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你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儿童,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我们应该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这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民族精神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振兴民族,振兴中华,是每个中国人应尽
的责任。我们要记住责任,发奋学习,努力拼搏,热爱祖国,振兴中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事情做起。要想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和振兴贡献力量。民族团结五百字作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无不说明团结的神力,团结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结晶,是实现宏伟目标的源泉。
曾有人问哲学家:“一滴水怎样才不会干?”哲学家回答说:“把它放到大海里。”这句简短的话揭示出一个深刻的道理:个人离不开集体,只有团结互助的集体才会有无穷的力量,反之如果没有团结,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会枯竭。
人们都羡慕球星,球星在一个球队里的作用可谓大矣!但是如果离开团结的球队,他们又将怎样呢?美国大名鼎鼎的“篮球巨人”率“公牛队”四夺总决赛冠军。人们都说是“飞人”乔丹创造了公牛队,乔丹却说:“是公牛队队员的团造就了我。”是啊,离开了篮球队员的团结,球星不仅个人不能发挥作用,而且连队员也不能成为了。
纵观古今中外,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团结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常言说的好:“人心齐,泰山移。”“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刘备三分天下蜀,全赖孔明与关张”„„总而言之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提倡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人爱精神。追求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风气。没有科学工作者的团结互助,全国协作大攻关的精神。就不会看到两弹一星的飞天。没有中国女排的互相合作和拼搏精神,中国女
排就不可能在赛场上获得前无古人的“五连冠”雄踞女排之颠。这就是池田大作所谓的“大家团结一心,事业必将有成”。无数的历史证明,无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团体,还是一个家庭。只有重视团结,珍惜团结,维护团结,以实际行动搞好团结,才能有力量,人与人之间才能和睦相处,社会才能更好的和平发展。
单靠一朵美丽的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个人只有融入团结的集体才能实现宏伟目标。
因此,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特别是我们这些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青少年更应该学会团结,这样才能立足社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团结,了解团结的重要性。让团结伴随我们。今天的中国需要团结明天的中国更需合作,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