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字的由来既独特,又比较好玩,您想知道吗?下面我就来介绍介绍吧!
听我爸说,我还没出生前,名字就定好了:我姓姜,我爷爷是正字辈,爸爸是大字辈,轮到我是诗字辈,(这个辈还蛮有文化气质的呢)最后一个字是我妈想出来的。她说我要有涵养,要懂礼貌,这是必不可少的。这样一说,我的名字就叫姜诗涵了。但在我出生那一天,我爸妈觉得不大对劲,如果叫“姜诗涵”,那以后上学,同学还不得叫我“僵尸寒”了吗?想到这一点,我爸我妈是死也不想给我取这个名字了(可惜了特有文化气质的诗字辈)。这下全家人都抓瞎了,孩子已然出世,没名怎么好?那天晚上,爷爷为了平静一下心情,便出门去散散步。就在散步时,爷爷无意一抬头,看见一轮闪着钻石般银光的明月。爷爷突发奇想,不然,就叫个“涵”吧!爷爷立马打道回府,绘声绘色地向全家宣布了这一灵感之得。哎,还别说,真挺好的,全家一致举手赞成。涵,爷爷取这个字,是想让我变成一颗闪着金光的钻石、明珠、翡翠。哈,我的大名“姜涵”闪亮登场!该轮到我独一无二的小名啦!
我的小名也费了力了。我奶奶特别特别想给我取个别出心裁的小名,爸爸也想,妈妈也想„„他们想呀,讨论呀,选呀,否定呀,好久好久,也没想出个好点子,可巧,电视上出现了姜大牙三个字,奶奶眼睛一亮,我的小名就诞生了:“牙牙”。
全家人都那么爱我,对我的希望那么高,我几乎爬不上那又高又陡的山坡。但,我在努力,我会一步一步地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