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往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我们每天叫着别人的名字,别人也在叫我们的名字,姓名在生活中太平凡了。疏不知,名字也有大学问,简简单单三•四个字,便包含了家长的期盼,美好的愿望。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吧!
我的大名叫做“张佩瑶”,小名叫“瑶儿”,说起我的名字来,还有一个小故事呢!唉,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1998年11月28日早晨7:00左右,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此时,天空下着纷纷飘落的雪花。
我的出生,使家里格外热闹,对我那早已心里乐开花的家人来说,头等大事就是为我取名字。
爷爷把家人全请来了,开了一次“取名大会”,忙不迭地拿来大字典,带上老花眼,查阅起来。忽然,苦思冥想的爸爸一拍大腿,指着我脖子上的玉佩说:“这名字中一定要有一个瑶字,因为瑶字就代表了美玉。你们看她的皮肤像玉一般洁白无暇。”大家一致赞同。这是,调皮哥哥发言了:“不然就叫她张乐瑶好了。”“去,你要她像你一样整天嬉皮笑脸的,不好。”爷爷一听这个名字,就生气。经过一番激烈的取名争斗后,大姑妈发话了,:“不然就叫她张佩瑶,我在电视里看见一部琼瑶的片子,里面也有一个女孩叫这个名字,她也带着一块玉。”爸爸也赞同她这个名字。所以,张佩瑶,我的名字就出锅了。
我爱我的名字,也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