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
到了无名国,小灵通跟空姐告别,并说好三天后来接他。下飞机后,小灵通先找了个宾馆住下来。登记后,经理无名氏对服务员说:“给三楼无名氏上杯水!”“哦!”服务员说。小灵通恰好也住在三楼,上了三楼后,小灵通看到那个服务员正一个一个地敲房间的门,说:“是您的水吗?”小灵通看了后,觉得还是名字好啊!
中午该吃饭了,小灵通来到餐厅。餐厅里一团遭,原来服务员不知道是谁的菜,谁叫无名国只有一个名字呢?小灵通赶紧找个桌子坐下,可旁边一桌人吵了起来,小灵通也过去看热闹。一个人说:“这菜是我的!”另一个说:“是我的,你没听,刚才服务生说,这是我无名氏的菜吗?”“是我的!”小灵通听了直觉得好笑,都叫无名氏,这菜指不定是谁的呢!
饭吃不下去,小灵通就在附近散步,看见一个邮递员在那里一封一封地拆信。小灵通走过去,对邮递员说:“难道你不知道不能随便拆人家信吗?”邮递员委屈地说:“我知道,但信上都是一个名字——无名氏,只有把信拆开才知道是投给几号楼几栋啊!”小灵通立刻向邮递员道歉:“对不起!”
三天后,空姐来接小灵通。小灵通坐在飞机上想:还是有名字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