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这一天,淘气包小灵通在家里看地图,突然他的目光被一个特别的国家所吸引了,这个国家就是传说中的——《无名国》。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就牵着狗,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迫不及待的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要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哦,原来如此,真期待呀!”
终于到站了。小灵通先到一个叫“无名商店”里买了一张地图,打开地图后发现地图上每一个角落,都有无名二字,这可让小灵通大伤脑筋,他费了好一阵子,才找到了一个叫“无名旅馆”的地方,进入旅馆,服务员就把小灵通带到了房间里,说:“无名氏先生,这就是您的房间。”无名氏?这个名字可真稀奇。小灵通顿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了。便笑着说:“阿姨,对不起,我的名字叫小灵通,不叫无名氏。”“天哪,怎么可能呢?这里的每一个人除了国王以外都叫无名氏,你怎么就叫小灵通呢?”这时,小灵通似乎有点明白这个国家为什么叫无名国了。于是,小灵通红着脸,摸着脑勺,对服务员说:“阿姨,我是来自中国的,我到这儿只是玩玩。”这时,服务员就笑着走开了。
终于可以到外面透透气了。这时,小灵通才发现自己的狗不见了,正巧,小灵通的这只狗的名字叫唔明正好与无名的读音完全一致,于是他就跑到电视台,对大叫说:“我的狗不见了,它的名字叫唔明,若有发现者,请及时与我联系。”刚出电视台,就有五百多只狗,往他的身上扑,这可把小灵通给吓坏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自己的狗。经历了这些事,小灵通才知道名字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于是就决定要向国王提意见。
一大早,小灵通就往皇宫里走去,见到国王之后,小灵通先向国王深深的鞠了一躬,用尊敬的语气对国王说:“亲爱的国王陛下,我的名字叫小灵通。我到这里来旅游,发现这里因为没有名字,所以导致了交通堵塞等现象,所以我提议应该让这里的每一个居民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国王听后,心花怒放,所以就很爽快的答应了。
结果这里的每一个居民都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所以以后“无名国”这个国家就这样消失了。就这样,小灵通牵着小狗又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