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降落了,小灵通带着好奇心走下飞机。一下飞机他就听到了自己的肚子在“咕咕”直叫,原来是肚子饿了,小灵通向前面一个本地人打听:“hi! 朋友。”只见那人不理睬他,小灵通这才想起来:这儿的人只有一个名字——无名氏。小灵通轻声叫了一声:“无名氏。”只见无名氏没听见,无名氏有点生气了,就放大喉咙叫:“无名氏!~”
只见大街上所有人都说:“谁在叫我。”小灵通有点害羞了,说:“这有没有小吃店?”其中一位无名氏说:“有,很多。”小灵通又问:“在哪条路上?”无名氏说:“在无名路上啊。”小灵通恍然大悟:这的每一条路都叫无名路。哎!还是自己去找吧。
在一路上,小灵通看到一个无名小学,小灵通走了进去,正好看到一个无名班级在上科学课。老师说:“请无名氏同学上来和我一起做实验。”顿时,全班同学都上了讲台。因为每个人都叫无名氏,小灵通大笑起来,心想名字真是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