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迈着优雅的步伐来到了人间。于是,在和煦的春风里,在绵绵的春雨里,在浓浓的春意里,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走进xx,走进 xx,开始了我们的春游之行。 绵绵的细雨拂过我们的脸颊,带着泥土的芳香,还有草儿清新的气味。河面上,点点涟漪荡漾着,旁边是一排婀娜的杨柳,她们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像一位位文静的姑娘伸出纤柔的长臂,轻轻地在迷漫着淡淡清香的一头秀发上别上几个嫩绿色的蝴蝶结,微笑着,幸福地在阵阵春雨的爱抚中,愉悦地深呼吸,她那婀娜的身姿,曼舞出脉脉风情,在朦胧的雨色中,她们就像是下凡的仙女,在河边恬静地微笑。碧玉般的风儿令人心醉,她带着清新的雨气,吹皱了一池清澈的绿水,吹散了柳姑娘的秀发,也绘出了那嫩绿的芽儿。“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看着水中那一排倩影,我不禁陶醉了。
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一朵朵红白相间的桃花了。这时,花儿开得正艳,满树的花,象一片梦幻的云,又似一个甜蜜的梦,梦里还有着每一朵桃花醉人的笑容。而雨儿们又好似知道花儿们害羞的心思,为它们蒙上了一层轻纱,风儿轻轻地抚过桃花娇羞不胜的脸庞,花儿脱离了枝丫,打着旋儿,在空中优雅地跳着圈圈舞,纷纷扬扬地落下,透过雨帘,仿佛在下着一场桃花雨,满地熙熙攘攘的桃花瓣,让人不禁感觉像是来到了仙境,淡淡的芳香透过细雨传来,这样美丽的雨中春色,怎能不让人心醉?
今天是星期三,我高兴得睡不着觉,三点多钟就起床了,你们知道今天我为什么那么高兴吗?因为今天我们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到了学校,我才发现自己来得太早了,一看手表,“哇!”才六点四十几分。”我为了防止零食被偷掉,就检查了一遍,“奇多、鸡肉串、沙琪玛、巧克力棒、果冻……”好多好多零食,我看得眼花缭乱。就在这时,施金良高兴地跑了过来,然后,其他同学也接二连三的过来了!
我们上车了,一路上欢声笑语的,有说不出的高兴。到了啬园,一进大门,我们便看到了许多牡丹花,我们先看了几个地方,随后又看了鳄鱼园等景物。我们终于进入了烧烤区,大家拿出自己带的鸡肉串、玉米……等东西开始准备了。我们先把木炭给点燃,然后先放上去炸的板,大家都纷纷系上了阮帅带的围裙,由周袁和顾曹辉掌厨,他们先拿起了自己准备好了的油,开始炸了。周袁和顾曹辉在家做饭都是一流的,所以,我们只要等着吃就行了。他们先把一大袋羊肉串开了下来,然后炸了半天,油溅了他们一身,然后还烫到手,马天暄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再一次发生,就问别的小组借了几双塑料手套,这样他们就烫不了手了。终于可以吃了,哇!好丰富呀!有羊肉串、鸡肉串、鸡排、鸡柳、鸡翅膀……我把他们一次撒上了孜然粉,然后就可以吃了,我因为很饿,所以我拿起了一个鸡翅膀就开始吃,吃得满嘴都是油,搞得大家哈哈直笑。我偶尔帮周袁他们拿拿可乐,端端碗,送送饭什么的。今天我们吃得很饱。
吃完之后,我们又在勇者之路那边玩了一会儿,然后就高高兴兴的乘车走了,今天我们玩得很开兴。
盼望已久的春游开始了,听说这次春游去南通啬园。
啬园?!我可不陌生,记得去年我去啬园,树叶枯了,随着风飘落下来,小草也黄了,低下了脑袋,只有菊花对我微笑。
今年,我再踏入啬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探出脑袋,树叶绿得发亮。那菊花换成了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郁金香!它们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黄的塞金;最迷人的是那紫红色,下面还透着白色,十分好看。有的花瓣像下腰似的,“手抱着腰”张的好大;有的像酒杯,一瓣包着一瓣形成了杯壁;有的挺着大肚子,饱胀得像快爆开了。如果闭上眼,凑近去闻一闻,一种郁金香独特的香味便会扑鼻而来,淡淡的,似有似无……
继续向前走,一条小溪出现在我眼前,潺潺溪流从上游顺势而下,用手一摸凉飕飕的,舒服极了。我捡起一片红叶,轻轻放入溪流中,让它载着我对玉树灾区同胞的祝愿,愿他们早日战胜困难,重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