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难忘的事》
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丰富多彩的生活里,有许多快乐的事,伤心的事和难忘的事,但最令我难忘的是我上小学三年级发生的一件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新学期开学的那一天,爸爸把我叫到跟前,郑重其事的对我说:“儿子,期末考试只要你能冲到班级前五名,爸爸一定奖你一个自动文具盒。”“真的吗?”我惊喜地问道。“真的!”“太棒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伸出手指向爸爸拉钩。以前,我好几次央求爸爸个我买一个自动文具盒,可他总是不同意,说要花很多钱,如今爸爸竟然主动提出给我买一个,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有了奋斗的目标,就有了动力。因此,我学习特别有劲,然而事与愿违,期末考试发奖会上,我榜上无名。放学之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一屁股坐在了书房的椅子上,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办?我苦思冥想了起来,忽然瞄见了放在书柜里哥哥的通知书,不由眼睛一亮,计上心来。何不把哥哥的名字涂掉,再复印一张,写上我的名字?我立即小心地关好了门,小心翼翼地在哥哥的名字上涂上修正液,再拿上一元钱和那张通知书,来到了一家复印店,复制了一张和哥哥一模一样的通知书,再工工整整地写上了我的名字,然后仔细端详了几遍,认为爸爸不会看出什么破绽,便回家,坐在书房里装模作样地看起了书来。爸爸一回到家中,头一句问:“这次成功了吗?”我做贼心虚,但表面上却装得从容自如,把通知书捧到爸爸的手上,还故意把胸脯挺得高高的,等待爸爸的夸奖。
爸爸满脸笑容,急忙接过奖状,满意地端详了起来。忽然,爸爸眉头一皱,我的心立刻紧张了起来。但瞬间他的眉头又舒展开了,显得格外高兴的样子,说:“孩子啊,你真不简单,上了不到三年,就获得了一个中学的通知书!”我一听不对劲,心猛地咯噔一下,我才发现通知书下边还盖有“市一中”的大章。爸爸说罢,脸色就变了。“露馅了”,我的心里直叫苦,觉得大事不妙,干脆三十六计,走为上!正欲抽身,哪知爸爸的左手立刻拽住我的胳膊,右手便抄起了一根木棍。这顿“蒸肉”可真带劲啊!直到现在我的屁股上和心里还隐隐作痛呢!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做这种蠢事了,而是采取最聪明的做法——刻苦学习!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阅读不但会使生活更加美好,还会使我们漫步在另一个世界里。我喜欢阅读,因为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书--《可乐小子错别字王国历险记》。
这本书的封面上画着四个小朋友在一个城堡里和一群野猪斗争。其中一个小朋友好象在说“你们这群可恶的野猪,让我们消灭你们!”
我的这本新书不但封面好看,故事也很精彩。故事中有四个主人公:可乐、橙橙、何毛毛、许多。他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奇异世界,这个国家的国王只会写错别字,例如把瓜子城写成了“爪”子城;把名又是一件难忘的事又能告诉我们一件道理的作文(包饺子)又是一件难忘的事又能告诉我们一件道理的作文(包饺子)
珠城写成了名“猪”城……,结果瓜子城的人头上都长着爪子;明珠城的人都变成了猪……,但英勇的四个小伙伴最终靠机智战胜了邪恶的国王。
为了看这本书我可是废寝忘食,真是达到了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的境界,妈妈说从来没见过一个人看书看成这样的,迷恋的程度已经达到走火入魔的程度了。妈妈还说阅读是好事,可也不能累坏了眼睛,我只有稍稍收敛一些。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喜欢故事里英勇机智的可乐,他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智慧战胜邪恶。我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做一个有智慧有用的人。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多读书读好书,因为一本好书不但能让我们受益非浅,还能从中教会我们一些道理,能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吧!又是一件难忘的事又能告诉我们一件道理的作文(包饺子)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喜欢读书。 我是怎么养成这个好习惯的呢?是那一次期中考试......
四年级期中考试时,我被一道写成语的题目给难住了。考完试我灰心丧气地回到家。到书架上随意地抽了一本书,漫不经心地看了起来。翻着翻着,我的手突然在其中的一页停住了。咦?这不是考试时要写的那些成语吗?这不是书上都有吗?我渐渐地对“书”这个东西感兴趣了,原来上面什么都有啊!我又往后翻,哇!好东东太多了!高兴之余,我又不无悲伤:唉,怎么以前我就不多看看书呢?总把书当成负担,老师和妈妈一说让我读书我就烦。唉,早知今日,我何必当初啊。
从那以后,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读书,而且读书的范围也很广,什么童话书啦、作文书啦、历史故事啦,等等,我都喜欢看,也从书中学会了很多知识。哈,这下出课外题可就难不倒我喽!
直到现在,我还保持着爱读书的好习惯。一拿起书就爱不释手,别人叫我都听不见,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我要一直保持这个习惯,一直到老都要保持,因为活到老,学到老嘛。
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爱读书。又是一件难忘的事又能告诉我们一件道理的作文(包饺子)
我原来可是不那么爱读书,每天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万事大吉了。真正喜欢上读书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
“书到用时方恨少”。三年级我开始学习写作文了,可是一拿起笔,就感到无东西可写,搜肠刮肚凑满老师规定的数字就算交差了。可给爸爸一检查,爸爸说我的作文像记流水帐似的,没有好词好句,看了要让人睡觉。爸爸建议我,平时在看书的时候,不管是书本上的,还是课外书上的,只要有好词好句,就马上摘录下来,抄写一遍,也加强了记忆。
我试着用爸爸教我的方法,每次在读书的时候,只要书上有好词好句,就马上抄在笔记本上。有一次,我做完作业,又开始读起书来。到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到书房催了几遍,我才觉得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妈妈说我都快成了一个“小书迷”了。渐渐地,我觉得读书越来越有趣。
读书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而且开阔了视野,作文也不那么难写了。爱读书的习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