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小猫兴高采烈地去小河边钓鱼。
小猫钓着钓着,一条又条,慢慢地小鱼也越来越多,小猫已经钓了大约可以够它吃两三天左右的食物。然后,小猫准备回家了,突然,一只又搀又饿的狐狸跑过来,而且嘴巴里还流着哗啦哗啦的口水,还说“小猫你手上的鱼哪来的。”小猫说:“如果你想吃鱼自己就去小河边钓鱼。”狐狸还说:“你怎么钓到鱼的。”小猫接着说:“我是用自己的尾巴钓的。”狐狸听了脑子糊里糊涂,自言自语:“尾巴怎么也可以钓鱼?”说这时那时快,狐狸弹指一会间就跑到小河旁边钓鱼,接着,狐狸钓了老半天没有耐心了,所以连鱼影子都没看见,其实,还有一件事小猫没说:“猫的尾巴有腥味可以当作诱饵,狐狸的尾巴却不能当作诱饵。”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一件事要有耐心,要不然也会像狐狸一样钓不到鱼。
2狐狸钓鱼
有一年冬天,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冷极了!
这时,路上走着一只狐狸,它是一个非常懒的家伙:秋天来了,动物们都去储存食物了,只有它还靠着树睡觉。现在冬天来了,它又冷又饿,才想起来找食物。
狐狸走呀走,走到了小河边,小河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狐狸望着结冰的小河发了一会儿呆,突然,它想起来夏天的时候小猫经常蹲在河边,用尾巴钓鱼。“对呀!”狐狸一下子跳起来“我也来钓一些鱼回家吃!”于是狐狸搬起一块大石头,“嘭”的一声扔进河里。冰上立刻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狐狸高兴极了,立刻把尾巴伸进去,等着鱼来上钩,结果狐狸却睡着了,它的尾巴被冻住了。过了一会儿,狐狸醒了,它看见自己的尾巴被冻住了,非常着急,于是使劲地拔,它害怕自己的尾巴被拔断,就捡起身边的一根木棒敲击冰块,终于,狐狸的尾巴拿出来了。
从此,狐狸再也不偷懒了,一到秋天就储存食物,因为它可不想失去自己漂亮的大尾巴。
3狐狸钓鱼
冬天里的一天中午,小猫在冰冻的河面上挖了一个洞,用尾巴在河里钓到了好几条鱼。
小猫踏着雪高兴地往回走,正走在路中央,一只狐狸挡住了小猫的去路,狐狸说:“小猫妹妹,我现在饿极了,能不能把你的鱼给我两条啊?”小猫说:“你要吃鱼就自己去河里钓。”“可是河里结冰了,更重要的是我没有钓鱼竿,怎么能钓鱼呢?”狐狸无可奈何地说。小猫说:“那我来告诉你怎么钓鱼吧。你先用石头在冰面上砸个洞 ,然后你坐在洞口,把尾巴伸进河里,等鱼儿来咬住你的尾巴了,你就把尾巴甩上来,鱼也就钓上来了。”狐狸开心地说:“原来这样简单啊。”小猫接着说:“不过,最好在中午的时候钓鱼。”狐狸没有听清小猫的最后一句话,一溜烟地跑了。他来到了小河边,照小猫说的,先砸开了冰面,接着坐到洞口,再把尾巴伸进河里,可是等了好久也没有鱼儿来咬尾巴。
天色越来越暗,温度也越来越低,狐狸的尾巴被冻掉了。
4狐狸钓鱼
一天,下雪了,河水结成了冰。小猫在结冰的河面上打了一个洞钓鱼,钓了两条大鱼。
狐狸看见了就向小猫要鱼吃,小猫说:“去去去,一边儿去,想吃自己去钓!”狐狸心里想:我怕你啊!我就去钓一条更大的回来!
狐狸跑到河边想,我没有鱼杆怎么钓鱼呢?他又想了想说:“用尾巴钓吧,正好给小猫那小子开开眼界,用尾巴钓鱼的狐狸,哈哈哈。”
狐狸把尾巴放进冰洞里钓鱼,可是一条鱼也没上钩,它嘴里还在自言自语:“也许鱼没看见,也许鱼没看见……”
等了好一会儿也没钓到,可是狐狸已经冻僵了。
这时,有个猎人来了,猎人说:“一只狐狸自己送上门来了。”说着就把狐狸抓走了。
5狐狸钓鱼
一只小狐狸想吃鱼,他呀,白天想,晚上想。他经常看见人们用鱼杆、蚯蚓……各种各样的东西钓鱼,但小狐狸现在啥也没有,他回家问妈妈,妈妈说:“用你的尾巴呀!”狐狸一听,想:我的妈妈可是个天才!于是他来到小河边,把尾巴伸到河里,专心致志地钓鱼。“这只狐狸在干什么呢?”小鱼们议论纷纷。
这时,一只好胖的鱼游过来,说:“有红肠呀!!!”于是又有好多鱼如狼似虎,争先恐后地游了过来,结果只有一条鱼儿抢到了红肠,别的没抢到鱼儿弄得伤筋动骨,回家了。小狐狸把尾巴一甩,那条上钩的小鱼说:“我真是笨,以为是自已的午餐,却成了别人的晚餐,后悔呀!”狐狸比淘到金矿还高兴地说:“你现在后悔也晚了!哈哈!……”
6狐狸钓鱼
一天,天气晴朗。狐狸在河边玩耍。
它发现清澈的小河里有鱼儿在游来游去。狐狸看着鲜美的鱼儿馋得口水直流,它用手挠着脑袋心里非常着急:怎样才能吃到鱼呢?突然,小狐狸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自己的尾巴当成鱼杆和鱼饵去钓鱼。
于是,狐狸把自己的尾巴伸进了小河里,静静地坐在草坪上,等鱼儿上钩。没过多久,真的有一条鱼咬住了狐狸的尾巴。狐狸急忙把尾巴从水里甩了起来,真是一条肥肥的鱼儿呀!
狐狸兴奋地坐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吃起了鱼。
7狐狸钓鱼
一天,一只饥饿的狐狸下山找东西吃。
他来到小河边,看见清澈的河水里游着几条又肥又胖的鱼儿。狐狸摸着干瘪的肚子,垂涎三尺,心想:“这下子可以饱餐一顿了。可是,他看了看自己短短的爪子,根本够不到鱼儿,说不定自己也会掉下去。狐狸也没带鱼杆和渔网,他的毛都被自己抓得乱七八糟,还是没想出法子来。
这时,狐狸看见自己那条大大的,美丽的尾巴,灵机一动,顿时有了灵感。狐狸把它那条大尾巴小心翼翼地垂到河里,然后就像一座雕像一样蹲在河边,眯着眼,耐心地等着鱼儿上钩。
忽然,狐狸感觉尾巴痒痒的,他欣喜若狂,马上把尾巴闪电般地向上一甩,果然钓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鱼儿。狐狸马上叼起鱼儿,开心地跑回家了。
8狐狸钓鱼
一天,一只小狐狸在森林中找吃的,一条宽广的河挡住他的去路,正当这时,小狐狸发现河中有鱼。小狐狸喊着:“可以吃鱼啦!”于是他把手伸进河里抓鱼,可鱼游得太快了,根本抓不到。又连续试了几次,鱼都没抓到,反而被螃蟹夹到,小狐狸大骂:“我要把你变成肉饼。”螃蟹吓得逃走了。
小狐狸冥思苦想,看了看自己的尾巴,灵机一动,想出了好办法,他把尾巴伸到河里去,心里默默念着:“这回有鱼吃嘞。”然后专心致志得等起鱼来。过了一会,小狐狸感觉有啥东西咬他的尾巴,闪电般地甩起尾巴一看,是鱼!他比盗墓者发现宝藏还兴奋。原来鱼把小狐狸的尾巴看成面包,咬上去,结果被小狐狸抓到。小狐狸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香喷喷的鱼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