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花开有声,雁过无痕。一抔净土,一掬清冽,一朵无香的花,开放在一个人心中。——题记 巴山夜雨,共话桑麻开在心中的花作文
“雨,像失翼的灵魂,从黑暗的高空坠落,摔碎在这广袤黯淡的世俗里。随人一起,徘徊在来来往往繁华而空虚的流水时光中。”
我读着如此诗意的美文,望着窗外蒙蒙的雨,不禁叹了口气。今晚父母都有事,不能来接我,偏偏又下了大雨。摸着饿扁的肚子,我心里烦躁得像这淅沥不止的雨。放学了,收拾好书包,感叹,完了,雨下得更大了。风夹杂着雨打到脸上,心骤然冰冷。我顶着书包在雨中瑟瑟发抖的走着,像满腹忧郁的诗人,踽踽独行在蒙蒙的烟雨中。刚走到校门口,就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同样蜷着身子。我像个流浪汉找到一个温暖的家一般,发疯似的高兴地冲过去,穿上妈妈带来的衣服,捧着热牛奶,听她温馨的唠叨。“本来我和你爸今天有事,谁知下了大雨。又想到你穿的衣服少,怕你淋雨感冒,就来接你了。今天上课学的什么?有没有好好学啊?我在一家服装店看到一件很漂亮的衣服,等下个星期有空了就去给你买来。今天我们吃你最爱吃的„„”我安静乖巧的听她说着,依偎享受着惬意的爱。心田上仿佛有朵花悄然开放,无声无息。体味到了那巴山夜雨下共话桑麻的贴心。 清夜约客,敲子落花
清凉的夜,疏星错落,远处都模糊成浓淡有致的墨色。我伏在窗前,背诵着老师布置下的诗。枯燥无味的诗篇惹得我心烦意乱,我困倦的一遍遍含糊不清的重复着一首《约客》。“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窗半掩着,
一阵凉风吹醒了我昏昏沉沉的思绪,我顿时清醒了许多。眼光不经意间扫过手中的诗篇,霎时间沉醉在这淡泊的意境里了。细细品味这首小诗,思绪随目光一起,游离在字里行间。
一处落花纷飞的石亭,横竖格错的棋盘,散落了一席卷着烟雨的花瓣。旁边荷塘的莲香淡淡。夜色唯美,点点繁星,蛙声起伏。敲着棋子,等待约来的知己。
我沉醉在遐想中,心也像饮了甘醇的晨露。自此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诗。殊不知世上有如此奇妙的文体,合辙押韵的几行文字,就可以把尘世间的悲欢离合,喧嚣红尘演绎得如此淋漓尽致!
我醉心其中,仿佛听到,心底有一朵沉香的花,正优雅的开放。
开在心中的花朵
又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
天空乌云密布,雷电划过天际,紧接着一阵刺耳的雷声。有一些小孩听到雷声就“哗啦哗啦”的哭了,父母赶紧安慰他们。我的心好像被刺了一下。 霎那间,风起云变,大雨似乎要从乌云里破蛹而出。行人慌张的四处逃走,打伞的人也加快了脚步,没有谁像我打了一把伞,慢悠悠地走着。
倾盆大雨一泻千里,密密麻麻的雨点落在伞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放弃,慢慢地落下来。
我站在十字路口,眼里写着迷茫。 又与父母吵了一架。
自从进入初中后,每次回到家,就有无穷无尽的事情吵架。我觉得好像开辩论会,赢的那方总是父母,输的那方总是我,于是我就破门而出。 学习的压力,父母的不理解,事情的不顺心一涌而上,沉闷的胸口似乎被千斤石压着,想到这里,眼睛不知不觉的湿润了,不知这是雨水还是泪水。 我继续前行着。眼睛被一片春意盎然的绿吸引住了,走前一看,原来是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草地。我由衷地发出赞叹。在这个阴沉沉的天空下,还有一些绿色的希望在生长着, 看着这片草地久了,发现了一些小瑕疵:有无数个不同颜色的小点点在草地上。我疑惑这这是什么,轻轻地拨开草,这草地下面竟是无数朵幼嫩的小花在绚烂的开放着,她们也如这片草地焕发生机,希望。小花们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雨露,脸上挂满了笑容。
我不禁陷入了思考:这些小草是要保护这些还未长大的幼嫩的花儿吗?还是这些花不满足头顶上的草抢走她们的阳光,想要尽力往上长,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在密密麻麻的雨点下,花儿是承受不了那么巨大的压力,固然要坚韧的小草保护;在灿烂的阳光下,花儿总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想脱离小草的保护。
我想到了父母。父母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认为父母管得太多,干涉自己的生活,,所以总与父母吵架,但是父母也只是想保护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又希望父母安慰我们。
雷声划过天际,紧接着又是一阵刺耳的雷声。小孩又哭了,父母安慰他们。看着这温馨的场面,我笑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朵花朵,不要让小草埋没了那朵花,也不要嫌弃小草,因为有了他们,开在心中的花朵才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