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
天还是那么冷,找不到一丝阳光。然而,就在这阴冷的时刻,暖流已流遍了全身。事情要从周四那天说起、、、、、、由于滑旱冰时,腿部受了严重的撞击,造成一块血肿,疼痛极了。那时,我正喷沈阳红药来治腿,不敢乱蹦乱跳。平时活泼开朗的我再也笑不出来了。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我的药丢了!我焦急不安,心想;
那一刻,我们感动
那一刻,我们感动 张战经 振奋人心的运动会结束了,我们回到了教室。班主任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在这一次运动会的感受是什么吗?是感动!在整个过程中,我都被感动包围着。这种感动让我更加从心底里爱你们!让我最感动的是马名扬。“ 我们惊奇地瞧了瞧这位瘦瘦的男孩,有些同学甚至瞪起了铜铃般的眼睛。 “是的。我们知道他的学习不是很好,可是谁能在受伤时仍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呢?是他!看到他腿上受的那一大块伤了吗?那要多疼啊!我看了心里真是舍不得啊!我以前从来没有想到他有那么大的忍耐力,今天我看到了,我为有这样的好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同学们也应该以他为荣!在我们班,具有这种精神的人还有,像侯晴晴,他们都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想如果我们班每一个人都具有这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有这种不到最后永不言弃的韧性,那么我们这个班级能不辉煌吗?、、、、、、” 听着老师发自肺腑感情真挚的话语,我的心里非常非常的感动。泪水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我看看周围,同学们有的眼中蓄着泪水,是拼命忍住才没有流下来;有的泪水已经冲开了"堵水墙",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流了下来;有的在叹气,好像在对自己以前的行为感到十分的后悔……. 我知道,这一刻,我们都在感动之中. 想想自己,真是惭愧啊!在他们努力奋斗为班级争光的时候,我似乎什么也没有做而一想到马名扬的坚持不懈我就对自己平时所做的一些事情感到汗颜多少时候,碰到一个难题不会,自己就不愿意动脑而去求助于他人;多少次,上学有一点点累自己就叫苦连天;多少次经历一点失败自己就垂头丧气……比起马名扬,我差多少啊! 教室里静悄悄的,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沉思之中. 那一刻,老师的话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也给了我们深深的启迪我深深地懂得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想在以后的生活中,这份感动会铭记我心,它会时时刻刻提醒我,坚持不懈,知难而进,不到最后,永不言弃!
那一刻,让我懂得生命难得可贵
那一刻,让我懂得生命难得可贵
我生命的生命啊,知道你生气勃勃的爱抚抚在我的四肢上,我一定努力使我的躯体永远保持纯洁。
题记
人来到这世上,就有它存在的价值,不管年龄大小,地位高低。生命就在人的一念之间,如果不好好把握,它就会从你手中无情的滑落。在那一刻,让我懂得生命难得可贵。
前几个星期班上组织开了一场班会,主题是如何去帮助别人。同学们对这次班会都无所谓,班会课上就像开茶馆,周围很嘈杂。这几天有一件闹得满城风雨的事件是关于广东佛山的一场无情的车祸小悦悦事件。班会组织者给我们播放了当时车祸发生的视频。顿时,教室里都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盯着屏幕。车祸发生了,小月月独自一人走在一条狭窄昏暗的巷子里,突然迎面驶来一辆白色的货车,先是把小悦悦撞倒在地,然后从她身上压过去,在货车压在小悦悦身上的那一刻,同学们喊叫了起来,声音里带着恐惧,痛恨和心疼,连我也被震惊了,伴随着视频里播放低沉的音乐,我毛骨悚然,眼睛几乎不敢看这个视频,眼里的泪水几乎快要溢出来,这眼泪里包含着对小悦悦的同情和不忍,包含着对司机和行人的愤恨,一个本能够救活的生命,却最终踏出了死亡的脚步。
从那一刻起,让我懂得了生命难得可贵,生命是很脆弱的,一不小心,它就会一去不复返,我想,如果小悦悦的妈妈不让孩子独自一人离开,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货车司机有一点点良心,就不会使一个幼小的生命活生生的被死神带走,如果行人能伸出自己的双手把小悦悦送到医院,也许小悦悦还有一线生机。我们不仅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还要尊重他人的生命。
公交车上也有类似的情况,车上上来一位老人,公交车司机是一个急性子,立即关门启动车子,就差点摔了一跤,车上的人泰然处之的坐在座位上,头往外朝,这位老人就好像不存在一样,被人无视,但也并不乏心地善良的人,我心里会对那些让座的人产生无限的敬佩,他们这种行为不仅是一种文明礼貌,更体现对他人生命的尊重。知道你的神威给我以行动的力量,我一定努力在我的行动中把你体现出来.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是不是你打碎的!”妈妈尖锐的声音冲我吼来,我充满委屈的跟妈妈说:“不是我打碎的!我根本就没有碰它!”这场闹剧的开端,还是要从哪个花瓶说起……
我们家桌子上一直有一个花瓶,价值虽不怎么高,但那却是奶奶最宝贝的东西,每天都要仔细的擦一遍,我从奶奶的神情看出,奶奶真的很喜欢这个花瓶。
但是谁也没想到:今天妈妈回家后,看到散了一地的花瓶碎片,妈妈便不由分说的把怒气撒到我身上,我只能向奶奶求助,奶奶明白我的意思以后,对妈妈说:“碎了就碎了吧,既然都碎了,你怪孩子也没用啊!”可妈妈就是不听,并且认定花瓶就是我打碎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头冲向门外,不管妈妈和奶奶在门后叫我的声音。
我走在大街上,委屈和无奈仿佛要把我吞噬一样,我一个人坐在冰冷的长椅上,看着人来人往,看着落叶飘下,看着街上数不清的快乐。我,忽然想明白了什么,我向着家的方向跑。尽管坐的时间太久,腿有点酸。到了小区门口,我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对!那就是妈妈!她只穿着单薄的衬衣,好像在等我,我向妈妈跑去,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和你顶嘴,其实…其实花瓶就是我打碎的!
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吧。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蜕去幼稚和天真,我长大了;抛弃误解和争吵,我长大了。我开始变的宽容,变的善解人意。没错,那一刻,我明白的,就是理解!
那一刻,我迈上了人生的新台阶!
那一刻,我感动了……
感动,这个字眼我们很熟悉,然而我想,真正的感动是令人伤感的。的确伤感,却可以补心,化作为那前进的信心与勇气。感动让人脆弱,它能进入我们内心那最脆弱的地方,更多的时候,感动让我们坚强,因为你身边有那么多的人关心你,朋友、同学、家人,甚至于那些你不认识的人也在你身后默默的帮助你,正如那位“最美的妈妈”吴菊萍,他用自己的臂膀就下了一个2岁孩子的生命,她令人敬仰,令人崇拜。
“危险裹胁生命,母性的天平容不得那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这激扬有力的颁奖词时时在我的脑海里响起,那一刻,我感动了。
2016年7月2日下午,杭州滨江白金海岸小区。两岁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台,接着被窗沿挂住,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这是在十楼,楼下的邻居早已惊呆了。在坚持了一分钟左右,妞妞还是掉下来。所有人的心一下揪起来了。说是迟那时快,刚好路过这里的吴菊萍看到了这一情况,连忙踢掉自己脚上穿的高跟鞋,张开双臂,冲过去接住了快要落地的妞妞。逃过一劫的妞妞只是晕倒了,而吴菊萍自己被紧急送往医院,被诊治为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尺桡骨断成三截,预计半年才能康复。而妞妞在10天后苏醒过来,开口叫了“爸爸、妈妈。”“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躺在病床上,吴菊萍一脸平静。然而当事情发生时,她自己的孩子只有七个月大,还在哺乳期。
荣誉铺天盖地,吴菊萍保持了清醒的认识,“我只是普通人,问心无愧就好。”公司奖励了20万元,她留作自用,为此背负了不少压力。“我需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才有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赡养父母、培养孩子、还房贷……任何普通人,都无法对这些现实问题视而不见
“我会把重心调整到工作、家庭中来,减少媒体活动。”吴菊萍年后重返工作岗位,她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妞妞与自家孩子健康成长。
多么朴实、无私、愿奉献自己的生命的人啊!她是一位无私的妈妈、伟大的妈妈。她本来可以不问的,可是她没有那么做,因为,她是一个母亲,母性的光辉在她的身上毫无保留的散发出来,是啊!“母爱似水流般温柔,但当母爱的水流遇到阻碍他的岩石时,会迸发出美丽的浪花。”这是对母爱的评价。是啊!世界那个母亲又不是如此呢!只要孩子好,宁可放弃自己的生命!想到这,我不禁流泪了,我的母亲也很爱我,她本可以在淮南继续上她的正职工,可是,我想让她在我的身边陪我,没想到,妈妈放弃了自己那份苦读十几年“寒窗苦读”才换来的正职工,只因我的一句话,妈妈放弃了,我暗暗发誓,一定要给妈妈回报。虽然妈妈常年不在我身边,在我得到的母爱并不比任何一个孩子少。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是我此刻最想说的话,我无法用华丽的词藻来形容这种伟大的母爱,但我愿用我的行动来表示对这种母爱的回馈!
感动是心中那汹涌澎湃的大海,一次又一次去拍着我的心,给我一种震撼!感动或许只是一片悄然落下的落叶,但因为平凡中的不平凡才让人更感动!那一幕幕瞬间,犹如一张思念的网,在内心深处那脆弱的地方,勾起我无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