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我时常想起那个时候的你。
那个时候,你嘴角那一抹如花般的笑容。直到现在还盛开在我褪了色的记忆里,如此鲜明。
记得那是在两年前吧。正是夏日,天空蓝的仿佛水洗过,空灵澄澈,阵阵蝉鸣从学校里那棵高大的梧桐树叶间传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只是,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些美景。
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我不安地站在那里。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那样——七上八下的,又像有一大群蜜蜂在脑子里飞来飞去,心里乱成一团。我无意识地在走廊上来回踱着,双手揉着衣角,而手心里早已是满满的一层汗。开在心中的花作文
——今天是作为转学生的我第一次来到这个班级的日子。而我一向很内敛,说直白一些就是胆怯、害羞。所以 “在新同学面前作自我介绍”这种事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希望同学们不要排斥我才好。嗯!梦雅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只是小小的一次自我介绍而已。”我不断的在心里自我暗示。认为自己可以做到这微不足道的小事。
只不过,当想到自己将要面对五十多个并不熟悉的同学,刚刚才建立的一点点信心,立刻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教室里传来老师“下面我们欢迎新同学进来”的声音。我深呼吸了几次,硬着头皮进了教室。站在讲台上,我抬眼看向台下的同学们。即将成为我的新校友的他们和她们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友好。有的窃窃私语,有的一脸不屑,更多的则是面无表情。
那一刻紧张不安的情绪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像洪水猛兽一般将我心里仅有的信心和勇气吞噬掉。我尝试着发出第一个音节,但喉咙似乎塞了一团棉花,发不出哪怕一点点的声音。
“我……”勉强发出了第一个字音,可后面早已想好的那些话却仿佛调皮捣蛋的坏孩子,不肯从我的嘴里出来。
“我……”我无力地重复着这个字。感到世界都仿佛缩小,脑子里全部都是空白,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意识仿佛离我越来越远,只是,台下几个同学的小声议论却无比清晰地传入我的耳中。
“什么呀,连自我介绍都不敢吗?”
“就是说呀。不会是个哑巴吧?”
“谁知道呢?哎呀……真是没用哦!”
似乎是刻意压低的声音夹杂着几声嘲讽似的笑传入我的耳中,被放大无数倍一样在耳边一遍一遍重复着。几乎让我想逃出这个尴尬的地方。
就在我几乎准备放弃的那一刻,我的目光落到了你身上。
你坐在右边靠窗的角落,阳光从窗外撒到你的身上,为你染上了金色的光
芒。你朝我灿烂的微笑,眉眼弯成了美好的月牙状,唇角勾起大大的弧度,在明媚的阳光映衬下,如洁白的花朵一样美好。
——那个笑容,是其他人没有的,它的名字,叫做“温暖”。
你并没有多说什么,仅仅是给了我一个“加油”的手势。而我的信心也在那之后一点一点的回到了心里。
你的笑容仿佛阳光一般通过空气照在我身上,带给了我温暖的感觉。 我鼓起勇气,一口气把自己的名字、爱好、习惯,以及想跟大家做朋友的愿望一口气全部说了出来。深深鞠了一躬,我听见从右边传来一阵掌声,接着,越来越密集的掌声连成 了一片,在那个时候我感到有咸咸的液体从眼眶中溢出,但是,它们竟也如此的温暖。开在心中的花作文
后来我是如何走下讲台的,同学们后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表现出友好的态度,我是如何被大家所接纳而成为这个班级的一员……这些早已经模糊在我那褪了色的记忆相簿中。
甚至连你是怎么朝我介绍这个班级,怎么与我成为朋友的,怎么让害羞怯场的我逐渐变得像现在这样开朗……这些本不可以被忘记的事情都已经被我所遗忘。
但我始终记得,那一天的你,笑容如花朵一般,盛开在我单薄的记忆里,温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