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六年的小学生活早已远去,现在上了初一的我就来记录一些小学时候的事情吧!
在小学里,我曾有过一个朋友,她叫岑苏怡。是个不错的女孩,可是对我,怎么是或呢?忽冷忽热吧,这就要看她“心情”来定了!
一天,我们的班主任拿来了一沓杂志。我接过一看,是参加一个活动的,说是只要参加起码能得个“参与奖”吧!这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我哦便有些蠢蠢欲动了,但是因为不敢一个人参加,所以就想找个人和我一起,于是我就想到了岑苏怡,那时她做在我的后面,所以我朝后对她说,“怎么样?要一起参加吗?”“好啊!”我们就这样说定了。后来我想起她家离邮局较远,买邮票可能有些不方便,我把她的也买进吧!反正我们都是朋友嘛!我这样想着,便同她说了,她也“欣然”答应。
第二天,我买了邮票,昨天晚上也连夜赶工把那张东西做完了,也寄了出去,于是就把那张我替她买的邮票给了她,她也当天晚上寄了出去。再过了一个月半后,那封信有了回音,回信是班主任带进来的,老师径直地找了岑苏怡,我当时还不知道,仍坐在座位上上,这时有个同学告诉我,说我中了奖,我感到很惊异,毕竟我从来没有过这种好运气,便跑出去看个究竟,我跑到门口,刚好看到岑苏怡接过那封信,我看了一眼那封信,上面斗大的写着——岑苏怡(收),我的名字一点儿都没有沾上边,但我当时并没有多去在意,走到岑苏怡旁边说,“信,能给我看看吗?”“恩。”说着,她就把信递了过来,我接了过来,手轻微地抖了一下,我缓缓地抽出里面的信纸,里面说我和她同时中奖了,我好高兴哦!谁知班主任把信拿了回去,还把它交给了岑苏怡,我刚准备反驳,老师却已走远了。同学们都进了教室,我也慢慢地进了教室。
一下课,我便朝后问岑苏怡要信,她拿了出来,我接过来看,心里越看越高兴,但是我哦想到了一个细节,便问她,“为什么信上打印的是你的名字啊?”她回答说:“因为你的信封上并没有写地址,而我写了,或许是因为这个吧!”“哼!那还真是巧合啊!但信我要拿走!”我冷笑道。”不要,信我来保存。”她反驳道,“你来保存?我才不要呢!给我保存又会怎么啊?”“可我哦还要去拿奖品呢!”“没事!奖品我会去拿的,但是我只拿我自己的!”(这单纯的只是我说的气话而已,我去拿奖品,怎么会不帮她拿啊?)她一听想要来拿,我只好藏进了课桌里,她见了,也并没有再做些什么了。我看了看她,也不去多在意,便出了教室改作业去了。等我改好了作业回到教室,想再拿那封看看,于是就去拿,谁知,我的课桌里非常乱,显然是被人翻过了,这个假设一形成,我就知道是谁了,我便去问岑苏怡,“信呢?”“我怎么知道啊?”她回答,过了一会儿,她有说道:“刚才我好象看到班主任来过你的位置,也许是老师拿走了吧!”我听后便不在理睬她,当时我想,老师应该会把信还我的……后来久而久之的,我把这件事忘记了,而老师也没有把信还我。后来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把这件事记了起来,我便去追问那封信,她的回答让我震惊:当时我趁你走后,翻了你的课桌把那封信拿走了,随意地夹在一本书里,我准备哪出来看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而这个时候你却来了,还问我信的事情,便对你撒了谎。直到后来,那封信被我找到了,因为拿奖品的日子越来越接近了,我便交给了我的一位补习老师,拜托她帮忙领下,而那位老师去那边是去做身体检查的,她是大肚子,可是在途中竟要生了……于是这件事也被那位老师忘记了,信也没有还我。我听了,便要她向那个老师要回信,但岑苏怡却说那样太丢面子了,不肯去,我很生气,可她却说,要不是我当时说去领奖品时,只拿自己的啊?所以我才这样做的!
天啊?这件事,她竟然怪我?明明是她的错,如果她当时不对我撒谎,会这样吗?她难道不知道说了一个谎,要用更多的谎来圆第一个谎的“哲理”吗?再说我当时说只拿自己的奖品,只是气话而已啊!她竟然当真?—0—
这到底是谁对谁错啊?难道是我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