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行动吧,麻利儿的干完,这样也就不用再来找你麻烦了”只见脖子后纹着蝎子,体型肥大穿着黑西装的人说。夜暮降临,房间中并没有开灯,房子里鹦鹉声错落的叫着,挂在墙上的电视屏幕被砸的四分五裂,白色的墙皮上延展出一坨不规则的血迹。
五个穿黑西装的男人挤满了这个昏暗的狭小空间里。此时秦小建滚落在沙发一角,带着血迹的脸贴着冰冷的地面 ,无声的呻吟着。在这群人冲进房间后,其中两个人就直接把秦小建按倒,把他打了一痛,连带腿上的假肢也扒下来敲了个粉碎。秦小建是我的爸爸,你猜的没有错,他确实不是一个负责任、爱家人爱女儿的好父亲。自我上初中后他就染上了毒品,每天精神错乱、疑神疑鬼的抠打我的妈妈。但在此之前的生活也没有好到哪去。我听到妈妈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结婚前印不是这样的啊,我怎么就活成这样了”。妈妈说结婚后他就吸烟酗酒,赌博。一旦在外头有什么不痛快就回家对我撒气,对我是又打又骂。甚至还有一次把我打的脑出血直接送医院了,还缝了好几针呢,妈妈为了安慰我时常哭笑着说。我生活在一个家暴的家庭氛围中。秦小建沾染上毒品后,全部抢走了妈妈辛辛苦苦攒了数年的钱,也把奶奶留给我们在县城里的房子给卖了。从那以后,我们举家重新回到了老家生活,我也从之前的学校办理了退学。重新回到了最开始的“原点”。如果问我对县城有什么留恋的地方,我想应该是放学后可以看到落日的余晖洒满整个操场吧。
吸毒与赌博一样是个无底洞,需要源源不断的钱砸进去。直到有一天晚上,秦小建醉酒吸毒回家后把妈妈打骨折了,而我也是凶手,数年来的旁观者。没有之前的叫喊与哭泣,只是两眼无神的望着。次日早晨就不见了妈妈的身影。我想离开总是好的,而我又能去哪呢?
秦小建身体对毒品的依赖日积月累,家里的东西己经没有可卖的了,钱没了就去借,如今又有哪一门的亲戚敢和我们联系呢?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钱,没有钱总是会有办法的,一浪又比一浪高的高利贷终究还是找上门了,但哪里又有钱去还高利贷呢……
家里的茶几上还压着一家三口齐乐融融的合照,黑西装的群头仔细打量了照片中的女孩儿后。便抓起秦小建的头发把脑袋向上拎,抽出照片举在秦小建眼前问照片中的女孩儿在哪?见他不答,其他几人上来又是一顿痛打,群头儿:“只要你说出她现在在哪儿,之前的钱就可以一笔勾销,怎么样啊,我给你三秒钟的考虑时间,但如果你的答案我不满意的话,那今天可能我的手又要不干净了,反正我也知道你还不了,啊?哈哈哈哈~~三,二,……”。“她在……村…里的学……校”秦小建最终还是说了。“很好,我们走”群头儿喊了一声,拥挤的房间瞬间变的寂静,唯独留下秦小建原地不动的瞪着眼睛看着掉落在一旁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孩甜甜的笑着,浅浅的梨涡在红红的脸上挂着。
回到家乡,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饭后在院子里坐到石头上晒太阳,感受阳光暧暖的照在头顶上的感觉,还有就是能在窗上远远的看到村里的大伯在房顶上穿着防护服掏蜂蜜。让我更喜欢的是伴着亮闪闪的星空背着英语单词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人们都说女生的第六感很准,我确实认为如此,因为每当老师要叫我回答问题时,在这之前总会有心慌的感觉。好像预知今晚有什么事要发生一般,心中总是不停的打鼓,就连晚上上自习也总是心不在焉。
远处射灯刺眼的射过来,我心想平常这条小路人都很少,怎么今天还有车从这过呢?我感到不安于是急忙加快脚步,但车却在我不远处停了下来,从里面下来五个人,全部着装着黑西服,见情况不对,我拔腿向后跑,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却不想自己跑到了崖边上,只见下面是深不见底,海浪汹涌的拍打着崖壁,心想生活在这里这么多年了竟是以这样的方式知道这么个地方,我紧张的全身抖动,一群人在我不远处站住,想是逃不过了,既然这就是天意,那就这样吧,秦蒲纵身一跃跳了下去,脑中闪过之前熟悉的画面和不知名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