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天,黄花地……”很甜很柔的声音在我耳边缭绕。怎么想象得了,高二的班里怎么会出现这孩子般的声音,扰得我静不下心读书。
“小梦同志,你就别扮温柔了!我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了!”终于忍不住我回头对她说。
“找死!一脚踹……”话还没说完我就已中招了。我可怜的裤子,我亲手一点一点搓干净的裤子,就这样被那恶魔玷污了!可恶的家伙!“我的声音就这样,你受不了跳楼去啊!”和刚才的声音天壤之别,这是标准的母夜叉之吼。
“对嘛,这才是你的本性,做回自己不是挺好的……”
“一脚……”我闪,还好,迟点又会遭……“ 啊!”一只猪蹄已夹风雷之势印在我后背。“奸诈!说好用脚,却用手……”我悻悻地转过头。
“嘿嘿!”后面传来阴险的笑声。
这就是那坏女生,很不幸,就在我后座。
“小梦同志啊,你有没有BF啊?其实不论你凶残本性单看外表你还是蛮乖的,有人追过你吗?”我挖苦地说。
“寂寞就去找你亲爱的啊,别打扰我吃荔枝。”那只猪翘着只猪蹄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
“干嘛要说她,都过去那么久了……”说到她心里不禁一阵刺痛。“怎么,还放不下丹哦?对不起啦,我无心的。”
“我也不知道,只是现在都不敢PT了。”
“我也是,大学之前我是不会PT的,现在的爱情都是游戏。”那只猪竟也会流露出伤感?
“喂!”
我猛地跳了起来,真是可恶!她那些姐妹总是鬼魅搬地出现在我的窗口,鬼似地吓我一跳。
“你还吃啊!身子都这么胖了就不怕嫁不出去啊?”真不亏是好姐妹,一来到就挖苦她。
“对啊对啊,你看看她圆碌碌的肚子,莲藕似的手,快劝劝她吧。”我在一旁煽风点火。
“回来再灭了你!”那只猪蹦蹦跳跳地出去搂着姐妹亲热了。
晚上的自修是难熬的,刚来到这个班,其他的同学都不熟悉,那只猪也不知为何没来,害我连个吵架的对象都没有。
想想认识那只猪以来一直都是打打闹闹地过日子。对丹竟也在这样的日子里渐渐淡忘。少了去计较,少了去回忆,更多的是在吵闹中开怀大笑。
也许,那些刻骨铭心的痛,真的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淹没,到某天醒来,忽然觉得一切都是无聊的玩笑。
一夜思绪乱飞,真不能让自己闲下来。太爱胡思乱想了。那可恶的家伙怎么没来!把一切罪都推到她身上,明天好好教训她!
早上好不容易熬到她来,刚要开扁却发现她一脸疲惫,无精打采的样子。
“怎么了,昨晚做贼了?”
“别理我,今天没心情和你闹。”少有哦,没见过她这个样子。“干嘛?不开心啊?”
“昨晚哭了好久,好累。”说着就趴下去了。看着她这个模样,心里倒有点不是滋味。
终于熬到第4节,本想好好哄哄她,毕竟我心太软了,不愿看着她这样忧郁。她却说要请假回家,真白痴!
“我送你吧”看她随时都要倒下去的样子真有些担心。
“你不听课没关系吗?”
“按啦。我是什么人物―天才嘛。”
路上,她终于告诉我,她的一个好朋友被人欺负了,她感到很无奈,很伤心。
或许女生太复杂的事男生无法理解,我只知道,如果我们有什么不开心,说出来,讲清楚,不然就单跳,干嘛好象勾心斗角的。
不过看着她忧郁的脸我什么也说不出来,明知道帮不上什么忙,还要七嘴八舌的我就真该拉去斩了。
“不如我们去河堤那里吧,你这个样子回家我怕下午见不着你了……”
“找死!”她在后面狠狠地给了我一掌。凶点总比黑着张脸好吧,我忍了。
骑车在河堤边,风轻轻地吹着。我有一句没一句地逗着他,她的心情似乎也渐渐地有些好转。有时是两个人都沉默。我载着她叫她看那大片大片的稻田,大片大片的青山,大片大片的云朵。那一刻,我心里想的只是希望她能快些好起来,像以前那样和我对骂。我希望走出拥挤的城市,来到这空旷的郊外,会让她心情也豁然开朗。那一刻,我感觉我们仿佛靠得很近,就像我们的座位,一转身,就能面对面。
时间在吵闹中溜走,转眼,我们都要上高三了,听说还要分班。我就对她说,如果我们还在一个班,那我就好好对你,如果不在一个班了,那我就见你一次K一次!
因为,我知道,其实她很好。一个喜欢童话,会为朋友伤心流泪,会在六一节向我要糖果的女孩,坏不到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