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作文600字
回报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回报一杯浓茶,一片温暖;回报一份宽慰,一次心跳其实,回报很简单,只要有心,回报轻而易举就能做到。
或许你认为,回报对于我们来说还太早,我们既没钱又没势,该如何回报?那么,回报的意义只是存在于铜臭味里吗?你与他人的感情只存在于金钱之上吗?不是,感情向来纯净、平淡,就像出水芙蓉一般,需要天然去雕饰。那样晶莹剔透的感情,你就舍得用金钱与权力去玷污它,亵渎它吗?
庸俗的人用金钱与势力去回报,而年轻多思的我们应该用心去回报。
当你顺手帮别人递去一本书时,别人回报了,他会微笑着说谢谢;当你施舍给路边居无定所的乞丐时,他们回报了他们会感激地祝福你祝你以后升官发财;当你勤奋用功,刻苦钻研时,成绩也回报了,它会为你大把大把地获取知识,获取成绩与荣誉,让你享受无尽的欢乐在我们身边处处都存在着回报,或许你不曾注意过它们,但是蓦然回首,你无法否定它们的存在,你也无法抹去他们为你带来的美好回忆。那么,扪心自问,你回报了吗?面对家人、朋友、师长乃至社会,你回报了吗?
你是否仍然恶声恶气地对待无微不至关怀你的家人?你是否对待亲密无间的朋友表面一套,背后一套?你又是否对老师曲意逢迎,直拉近乎?生活中虽然与你接触的人形形色色,但他们都用一颗火热的真心对待着你,而你的回报又是否同样来自真心,来自心灵的最深处呢?
用心回报,回报真诚的微笑,温暖的怀抱,激动的心跳。用心回报,让你的身边充满阳光与明媚,让你冰冷的心灵不再空虚。
将我心,换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