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作文600字
古书《弟子规》中有这样的话:恩欲报,报欲忘,报怨短,报恩长。这话强调的是要报答对自己有恩的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的就是回报中国有句俗话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说的就是加倍回报乌鸦反哺的传说告诉我们,自然界中一些动物尚懂得回报。但在社会生活中,不愿回报,不懂回报的事却时有发生。
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滋养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假如无论我是什么,无论我以什么方式在,我可以忘记周围的一切,甚至可以抛弃自己,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可泯灭的――那就是报答。
当然,要说回报,首先我应该回报我的父母,因为是他们把我抚养大,但长大后,他们给予我的只是物质上的需求,也正是这样我才走了一段弯路,所以我要报答的是救我得人――我的老师、朋友、同学们。
我为什么学习,因为我要回报。如果没有老师的一次次劝学,我不是今天的我如过没有朋友的一次次讲解,我不是今天的我如果没有同学的一次次鼓励,我更不会是今天的我。我代表着你们,你们怎样,我也就会怎样。我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勤奋、刻苦、努力,我又怎能不努力,只有这样我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天地,因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世间万物都知回报,我也不例外。就算努力之后仍是失败,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的重生是你们给的,如果当时你们没救我,我早已是一个失去生命意义的人。我无法想象生活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是多么的枯燥,和现在的世界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不会以金钱来回报你们,也不会以荣誉来回报你们,因为你们是纯洁的象征,是神圣的象征,所以我要用行动来回报你们,用我的一次次成功来回报你们对我的期望。
回报,将之升华便是一种责任,而他要求人们在危难之际能助人力挽狂澜,在安和之时能以益授人,这才是回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