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常德市一中IMC独立音乐社1周年演唱会在百年讲堂举行。
2011年5月25日,我们站在五光十色里,台下是荧光棒闪烁星光。
2011年5月25日,我们的名字是IMC独立音乐社,我们是26°C。
加入音乐社时是很冷的时候。其实说起来也很巧,一开始入的并不是音乐社而是话剧社。后来因为朋友的介绍就又报了音乐社。我至今还记得,那个晚上拨通音乐社留下的号码时的紧张、激动和期待,电话那头的声音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于是当晚就去看了社长的个人演唱会。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猋猋、斯斯还有小海伦,但是也就是这短短的几个小时,让我决定,我一定要加入这个社团,甚至还为这一天写了很长很长的一篇日志,作为一个懒人,这可是很难得的事。但是,我是真的彻底被他们迷住了。
报名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斯斯来找我,说要排首歌,我愣愣的答应了,等斯斯走后才缓过神来,激动了老半天,这可是偶像啊!好吧,不管怎么样,排练开始了。
一开始人很少,空空的百年讲堂只有几个人的身影。后来,过了一个寒假,天气转暖了,人慢慢的增多了,彼此慢慢熟悉了,排练也增多了,经常是中午不回家。中午和镜子、斯斯跑到诱导社去吃凉面,肆无忌惮的偷拍斯斯吃东西的各种傻样。吃完凉面,又一人拎着一个小菠萝,大摇大摆的卷着裤腿在门卫叔叔的注视下进入校门。炎热夏天的中午,待在百年讲堂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咬着小菠萝,听猋猋指下流淌出清脆的钢琴声,想不凉爽都不行。
排练的时候,斯斯老是爱笑场;几把提琴喜欢没事就演奏伟大的神曲《爱情买卖》;爱吃饼的小贝斯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一边弹奏《猪八戒背媳妇》;鼓手那孩子一个人就可以让外面的人觉得这空旷的百年讲堂里面熙熙攘攘全是人;猋猋是酱油哥,因为每次偷拍别人,拍完了一看照片,大多数里面都会有猋猋飘过的背影或侧影;黄小鹏会一个人扯着喉咙在控制室深情歌唱;看到相吟,会大声地喊她相吟美女;彼此换着乐器玩;两个人一起配合着敲鼓;会拿那些名牌拼出其他人的名字;偶尔我们会挥舞着吃菠萝剩下的小棍坐在台下做一个疯狂的小粉丝……我们就这样在嘻嘻闹闹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们很快乐,也同样很努力。
别人在家休息玩耍的时候,我们在反反复复的排练;别人晚上复习的时候,我们会自己练习新排的曲子;别人看着书本和资料的时候,我们看的是琴谱;中午宿管的阿姨会向我们抗议声音太大,闹到午睡的寄宿生;管理百年讲堂的叔叔很凶,会说我们乱动里面的设备,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天斯斯被训时的模样。
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付出的很多,同样,我们收获的也更多。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对音乐的热爱;在这里,我嗅到的是肆意飞扬的青春;在这里,我听到的是最单纯干净的声音;在这里,我尝到的是辛苦却甘甜的滋味;在这里,我感到的是对梦想的执着。
5月25日,我们终于给了自己的努力一个答复。
那天来迟的斯斯一看见我就眼眶红红的跟我说对不起,让我们久等了。真是个傻孩子。我知道,她是真的把这一次演唱会看得很重,也才会如此歉疚。可是,真的没关系。我们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天《是我的海》时的泣不成声,《一千日》时的深情动人,《无与伦比的美丽》时全场站起来齐唱的激动。
唱《一千日》之前,斯斯提到了他们原来的乐队AK糖,有遗憾有怀念。现在,离那场演唱会已经过去了五个月,我们的26°C也不在了,新的几个乐队在积极地筹划中,只有我们剩下的几个人仍旧在怀念属于我们的26°C,不管是过去的夏天,还是现在的秋冬,我们最爱的都是那最舒适的温度。
星期五的时候偷偷地去看了新生面试,看到的是陌生的面孔,想的却还是那些陪伴了自己好几个月的人,于是没有勇气再看下去,又默默地离开。我是真的爱上了那个团队。我会录下一首又一首音效并不好的歌曲,我会拍下他们各式各样的模样,我拼命的想要多留下点东西。以前有时候也会想,自己拍的东西可真多,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其实真的好少好少,少到不管怎么看都不够。
斯斯,猋猋,海伦,黄小鹏,小贝斯,心翼,相吟美女,紫骏,真的很想再好好地和你们一起演出。
还记得演唱会的第一首歌《夏天》的歌词吗?“我喜欢夏天那记忆的味道 /I love summer I love summer /美好旧日时光 /一幕幕在我心上播放 /I love summer I love summer /稍纵即逝感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