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敲敲门:“开门,小兔!”
“谁呀?”小兔的脑袋仍埋在厚厚的《是兔子就看之食物版》里。
“我是小鹿啊!”
“进来进来。”小兔看完这一页的最后一行,翻了一页说道。
“你不开门,我怎么进来?”
小兔低头看书,左手推开书桌边的后窗,右手把钥匙拿上了窗台,说道:“你绕到后窗来拿钥匙吧。”
小鹿跑到后窗,一看窗台上用钥匙扣扣好的泥人儿,又好气又好笑:“小兔啊,你给我的这是什么?上个月偷偷溜出去让马大叔捏的泥人儿吧?”
小兔这才抬起头来,不好意思地拿过泥人儿,给小鹿开了门,嘴里还嘀嘀咕咕:“是让马大娘捏的……”
“捏的是谁呀?”
“你没看出来吗?”
小鹿又拿过泥人儿来仔细端详,恍然大悟道:“啊,捏的是你吧?”
小兔气得三瓣嘴都歪了,直嚷道:“是你呀!!”
小鹿赶忙岔开话题:“刚刚在看什么书?那么入迷?”
“哎呀!”小兔一听到“书”,“刺溜”一声又窜到了座位上,打开书看了起来。
小鹿也过去看,看到页边上写着书名——《是兔子就看之食物版》。
“《是兔子就看之食物版》?什么书呀?”
小兔眼睛不离书本,答道:“关于兔子爱吃食物的种植以及烹调方法。”
“嗨!”小鹿直摇脑袋:“你还不会种萝卜烧青菜?还用看书教吗?”
“是兔子就会种萝卜青菜。”小兔抬起头来回答道:“但这上面教的当然不是种普通的萝卜青菜。”
小鹿听小兔这么神神秘秘的,直摇头:“得了,我还是走吧。本来还想让你准备材料,好去参加明天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花样兔食比赛呢,现在看来你是停不下手去准备啦。”
小兔挥挥手说:“明年我去比赛,准得第一!”
小鹿想着去年和前年小兔获得的纪念奖和作为奖品的一块微型萝卜,笑得一路上都合不拢嘴。这个小兔,说大话的缺点还没改呢!
“小兔小兔,我是小鹿,快开门啊!”小鹿敲门道:“可别再让我去后窗台拿泥人儿啦!”
小兔正在洗脸呐,说了声“来了”,继续用《是兔子就看之形象版》上介绍的方法,拿起“是兔子就用牌”香味洗脸露和“是兔子就用牌”香味顺毛剂,舒舒服服地洗起脸来。这可急坏了门外的小鹿,用角撞门的心都有了。
小兔洗完脸给小鹿开了门,香味呛得小鹿直咳嗽,小兔皱眉说道:“味道很冲吗?”说着在空气里使劲闻:“啊……是有一点……不过不仔细闻还是闻不出来的嘛!是吧,小鹿?”
小鹿本来憋红的脸被小兔一番话都气白了,偏偏还呛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么早你就过来,有什么事儿吗?”小兔歪着头问。
“啊……嗯……有什么事……”小鹿被香味熏晕了,忘了来找小兔的事儿,挠头直想:“啊,对了!马大叔的女儿小马过生日啦,马大叔邀请我们都去参加,我们一起去河对岸的青草地庆祝小马的生日吧!”
“你们去吧!”小兔摇摇头:“我要赶紧看完那本书,然后去种萝卜青菜,要不然就赶不上明年的花样兔食比赛啦!”
“你地里不是有萝卜青菜吗?干嘛非得现种啊?”
“不行,我要种的不一样……”
“哎呀,小兔你是怎么啦?你不记得上个月偷偷溜到河对岸找马大叔捏泥人儿吗?马大叔对你多好啊,你要是不去参加小马的生日,马大叔肯定会难过的!”
“不行不行,就是不行!”小兔很倔强地拒绝了。
小鹿摇摇头,出门走了。
后来还有常和小兔玩儿的刺猬姑姑的婚礼;
还有常给小兔揉面团做饺子的鼠婆婆老来得子的宴会;
还有常给小兔松子儿吃的小松鼠添了个妹妹的庆典;
……
小兔当然都没去参加,小鹿来找她的时候,小兔总说:
“哎呀,在看书呢!”
“我还要种地呢!”
“我要守着地儿,浇水施肥逮虫子,待收成呢!”
后来小鹿灰心了,再也没来找过小兔。可这天是小鹿的生日,她满心欢喜地来找小兔,心想,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可不会再拒绝啦!
可是小兔怎么说呢?
“天这么热,地要是旱了,萝卜青菜长不出来,我就白忙活啦!等花样兔食的比赛结束了,我买个大蛋糕,还是水果乳酪慕斯的,在家里给你再办一次我俩的宴会!怎么样?”
小鹿气得泪水都出来了:“萝卜青菜萝卜青菜,萝卜青菜比什么都重要!什么水果乳酪慕斯,我才不要吃!”
小兔心里暗想:你这是在气头上,到时候你看到最喜欢的水果乳酪慕斯,能舍得不吃吗?我才不信呐!哎哟,那边地干了,我去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