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4)班 郑玛丽
读了朱自清的《背影》,总有一种若隐若现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脑海里总出现一幅明亮的画,有烛光摇曳,笑脸的影子,温馨的小床。哦,那是我最亲爱的家!
记得那时正值复习迎考,我突然感到喉咙里有点痛。到了晚上,感觉痛得更加厉害了。于是,我告诉了妈妈。只见爸爸妈妈条件反射似的蹦了起来,爸爸立马把我“按”在沙发上,妈妈则对我“严刑逼供”。只听妈妈问道:“什么时候疼的?”“今天下午。”我一五一十地“供”了出来。“痛的时候感觉怎么样?”“有些难过,咽一下口水也疼。”我全“招”了。随即,爸爸把我扛了起来,让我坐在妈妈的车上,我刚坐稳,就“刷”的一下冲向医院。经过医院的诊断,原来只是轻微的扁桃体发炎,无大碍,服点药就好了。但妈妈却不罢休,对医生死缠烂打,问医生是否会发烧,是否会再反复。终于,妈妈载着我回到了家,那一天,我明显地发现,妈妈和爸爸浑身是汗??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父母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得很真切。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无尽的爱。
家,一个如此温暖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