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300字优秀范文三
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三月最令人向往的日子——清明节。人们总是怀念自己失去的亲人,不忘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踏上红色之旅。
早晨,妈妈给我讲“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扫墓,有插柳、踏青、放风筝、植树 、荡秋千、蹴鞠……”相传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伤身,所以大家要参加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
风筝的历史悠久,据说,世界上第一个风筝是春秋时代的著名工匠鲁班用木头制作的,当时还有竹做的。古人认为,放飞的风筝可以带走邪气和晦气。“接下来,妈妈准备了风筝,说去文化广场放风筝……”。我欢呼着跳起来“耶!妈妈万岁!”
文化广场的上空热闹极了!“蝴蝶、老鹰、蜈蚣、战斗机、小精灵……”各种各样的风筝在碧蓝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我的风筝是一只可爱的小熊。妈妈在后拿着风筝,我在前拉着线,我们一起向前跑。嘴里喊着:“一、二、三松手,”妈妈把风筝向上一抛,我轻轻地放着线。不知调皮的“小熊”是被风姑娘的温暖舒适吸引住了,还是听到了白云的呼唤,它使劲地往上窜。一会儿,就回到属于它的大家庭。
春风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望着天空中可爱的“小熊,”仿佛它在笑着对我说:“我会帮你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噢!NO,我的风筝突然像醉汉一样忽上忽下,摇摇欲坠,我手忙脚乱地抖着线。这时,好像铁扇公主收起了她的芭蕉扇一点风也没有。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熊”直冲而下。
空中的风筝多姿多彩,地上的孩子欢声笑语。“快把风筝收回来,该回家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恋恋不舍地走了。今天是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我不仅玩得开心,还学会了许多关于清明节的知识。
清明节既有祭扫坟墓生死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个富有特色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