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300字优秀范文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春游、放风筝的好时节。看着窗外明媚的春光、万物复苏的美景,我兴奋地约上伙伴们,到操场上放风筝。
操场上的人真多呀,有打篮球的,打乒乓球的,也有和我们一样放风筝的。我迅速地把风筝组装好,对伙伴们喊道:“咱们来比赛吧!看我们谁的风筝飞得低,待会儿谁就请客喝饮料。”伙伴们爽快地答应了。
在裁判员王刚的哨声中,我们开始了比赛。我奋力地把风筝抛向空中,飞速奔跑起来。刚开始风筝的确飞得很高,我本以为已经胜券在握了,可没一会儿,我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我看其他人那么轻松愉快,风筝在他们手中像个听话的孩子,任由他们摆布。不禁有些气馁。
我坐在一旁,默默地想:难不成放风筝时,一开始不用快跑?找准风向,靠它自己飞起来?我跳下平台,迎面就吹来了一阵东风,接着我手上的风筝就飞了起来。我立刻松开手中的绳子,风筝就慢慢地飞上了天空。我一路小跑,时而轻松自如地放线,时而心急如焚地收线。风筝越飞越高,似乎要飞过云层,与太阳肩并肩啦。正当我准备向伙伴们炫耀时,原本手中紧绷的线突然松弛下来,我一看,原来风向变了,我迅速收回线绳,迎着风奔跑,风筝在空中灵巧地拐了个弯,又飞上了天空。在没有风的时候,扯一扯风筝线,就可以让风筝受力,不会坠落。凭借这几个技巧,我的风筝成功地飞上了高空,塞过了旗杆,飞过了屋顶……成为了整个操场上的“风筝王”!自在地俯瞰着整个操场的景象。一旁的小伙伴们也都被我的风筝吸引了,一个劲儿地夸赞道:“你真厉害,不愧是风筝大王,冠军非你莫属啦!”
我开心地喝着朋友的饮料,心想:果然干任何事都要靠技巧,靠蛮力是什么也干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