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在天堂门口徘徊了10个年头,终于等到了十年一次进入天堂的机会。像我一样在天堂门口等候了多年的人不计其数,而进入天堂的人却只有一小部分,因此上帝为我们设置了三道关卡。凭借自己在人间的多年经验,我轻松得拿到了前两关――“财富”、“知识”的“PASS”卡,兴奋地来到了第三关。
到了第三关比赛地点――天堂门口。这里四周云雾缭绕,诺大的空地上,仅有一扇大门。这里已有了一些人。许久,紧闭的大门终于开了,一个长着白翅膀,头顶着金环的小天使迎了出来。
“首先恭喜各位顺利通过前两关的考验,欢迎来到第三关。考试内容很简单,主要是检测各位的“感动”财富。请各位站出来,将手放到这门上的感动测试仪上。”小天使说道。
第一个人走上前去,双手放在了测试仪的上面。
“姓名,徐本禹,中国人。”
“感动指数:★★★★★”
“感动项目:泪水。”
“感动记录:公元2004年,徐本禹,一个普通大学生,放弃了攻读研究生的机会,到贵州省大方县大方村志愿支教,为无数迷茫的心灵打开了知识的窗口,让他们沐浴爱的阳光。”小天使听完后,已是热泪盈眶,“从繁华的城市走向大山深处,你,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用稚嫩的肩膀,扛住了本不属于你的责任,还有什么比这更可贵呢?谢谢您,您让这世间又多了一份感动。尊敬的先生,请快进来吧,天堂的大门永远为你这样的人敞开。”
我听了,不由得低下了头,脸上开始发热。
这是第二个人又走了上去,放上了手。
“姓名,刘翔,中国人。”
“感动指数:★★★★★”
“感动项目:梦想。”
“感动记录:公元2004年8月27日的雅典,举国欢呼,世界震惊。因为刘翔,他跨越中国及亚洲人长达100年的历史,勇夺田径110米栏奥运桂冠,打破了黑人对田径的垄断。他向世界发出强音,中国,已经步入世界体育强国之列。”这次小天使倒没有热泪盈眶,但却是热血沸腾,她激动不已,近乎颤抖地握着刘翔的双手,激动地说:“你是一个风一样的人,因为有你的不断超越,永不言败,代表着正在腾飞的民族。当你身披国旗,跳上完军席上那一刻,中国已经一跃在世界前面。这样一个人,你是人类的骄傲。快请进吧!”这时我不得不往后退,但是我仍听到了感动测试仪发出的声音,“田世国……袁隆平……杨利伟……任长霞……”旁边的小天使在激动,在流泪。好久,我在不停地后退,但,终于到我了。
我慢动作地走上前去,迟疑地将自己的手放在感动测试仪上。
“姓名,××,中国人。”
“感动指数:0”
“感动记录:无”
“10岁时,和邻居小伙伴在一起去红苕地里偷红苕。被发现了,小伙伴让她先走,于是她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伙伴一个。听说后来伙伴因此被父母揍了一顿,但她却从未再理过伙伴。”
“20岁时,男孩为她买一件像样的礼物,四处打零工,在一次做工时,不小心在工地上受了重伤。她到了医院,对男孩说,‘你很愚蠢,活该。’然后扬长而去。”
“30岁时,她手下的员工为了她这次生意洽淡,春节前一天还在努力工作。有一名员工在回家的路上由于太匆忙,丧身车轮而永远不能回家了。面对家属的悲痛,她只命人将保险公司赔款以及私人赞助金给给员工家属便了事。”
“40岁时,小儿子在她40大寿那天,在所有贵宾面前,将她亲手制作的大贺卡送给了她,她却当即给了他一耳光,说:‘我的面子全被你丢光了!’”
“50岁时,她和国外公司联手,将成为竞争对手的几家国内企业挤跨。”
“60岁时,老伴在结婚纪念日这天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待她知晓后,对老伴说:‘都几十岁的人了,还凑什么热闹!’说完便回家睡觉了。”
“70岁时,她开始考虑时间,是因为时间不够用了。”
“80岁时,她命令人寻找可以长生不老之药。”
“90岁后,死。
总结:拥有无穷的知识,创造了大量金钱,却没积累任何情感财富,没有任何感动。”
小天使看着我,摇了摇头:“对不起,天堂不欢迎你这样的人。因为你欠下了巨额的感情债。请去地狱吧!下次轮回时,好好做人,记得别忘了情感感动。”
说完,她飞进了大门,慢慢地,天堂的大门轰的一声关上了。我面对着巨大的门,呆呆地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