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00字作文三
今天是除夕,我和妈妈约定要去逛花市。一路上妈妈告诉我花市的来历,花市是广州及周边地区特有的春节习俗。年宵花市,旧时称为除夕花市、行花街。
旧时花市于春节前三日举行,因除夕所有物品降价出售,因此除夕晚是花市的高潮,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游人大多是买桃花、水仙、小柑橘树为主,寓示大吉大利、大展宏图。到了海珠花市,哇,人真多,妈妈叫我一定要牵好手,不然很容易就找不到了。花市里的东西还真多,有卖吃的,有卖玩具,有卖花草,还有义卖春联的。
那是一群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们写得多认真啊!他们的妈妈也在旁边帮忙,一边喊游人多支持小朋友义卖,一边还要帮孩子擦汗。我也叫妈妈给我10元钱买一副对联支持一下,妈妈答应了,我好开心啊!因为钱虽然少,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啊!我和妈妈又手牵手去逛花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