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00字作文四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终于来啦!
大家干起活来。爸爸在忙着贴春联,我连忙跑过去对爸爸说:“爸爸,我可以帮忙吗?”“可以,你来帮我拿着胶布和剪刀吧!”好的,我的语音刚落,马上就把剪刀和胶布牢牢握在手中。妈妈也来帮忙了,她帮爸爸扶着梯子,生怕爸爸掉下来。爸爸对我说:“请给我一段胶布。”我飞快地剪了一段胶布,“给!”爸爸拿着横联在墙上摆了摆,低下头问我:“宝贝这个位置可以吗?”“不行,左边太高了得低一点。”爸爸听了我的话后,他把左边放低了点,再把横梁贴在了门口的上面,很快竖联也贴好了,就差贴福了。我抢着对爸爸妈妈说:“我要贴福。”“那好吧!”妈妈笑着答应。我正要把福倒过来贴的时候,弟弟跑过来问我:“姐姐你为什么要把福倒过来呀?”“傻弟弟,把福倒过来表示福到了。”
贴完对联,我们该吃团圆饭了。奶奶和妈妈在搞团圆饭,不一会儿奶奶就叫我们吃饭了,我跑到餐桌那儿,奶奶和妈妈做的菜可真是色香味俱全,有小鸡炖蘑菇,腊肉炒辣椒,红烧鱼,蒜蓉大虾……看得我口水直流,我的手不由自主的去拿筷子,正准备夹菜品尝时,妈妈打了一下我的手说:“小贪吃猫等大家来了才能吃!”好吧,我口水只能往肚子里吞了。不一会大家都到齐啦,终于能开吃了。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真是太过瘾了,结果乐极生悲,一根鱼刺卡在了我喉咙里,上不来下去,妈妈连忙递过一杯苹果醋,我毫不犹豫地把苹果醋咕咚咕咚喝了下去,鱼刺终于被冲了下去。
吃完团圆饭,我听到了放烟花的的声音,忙跑出去看。天空成了一个大舞台,有的烟花像欣然怒放的万寿菊,有的烟花像瀑布,还有的烟花像一个流行一闪即逝,这些烟花可真是千姿百态,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看完烟花,大人边打牌边看联欢晚会,可我的心思却不在联欢晚会上,而是在红包上。到了晚上,我等待了许久的红包终于要发给我了,奶奶和爷爷每人发给我了一个红包,还对我说:“祝孙女节口快乐,健康成长!”
清早醒来,我们就去外婆家拜年了。我一到外婆家门口,就对外公外婆说:“外公外婆新年好!”外婆边说边给我红包和一大把的糖。拜过了外婆家我们就去拜访其他亲人了,才拜过了几家我的口袋和帽子全部装满了红包和糖果。真是满载而归啦!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