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节日,是全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盼望着,盼望着,今年的春节终于到来了。
除夕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忙开了。爷爷奶奶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小姨给我和妹妹们准备要穿的新衣服、新鞋子。小姨夫忙着贴对联,每年贴对联的时候,给大人递上喜庆的红对联,是我和妹妹最喜欢抢着做的事情。今年,贴对联的时候,妈妈还教我们读了一首关于对联的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妈妈说,古代的对联不是红纸做的,而是在桃木上雕刻上字,挂在大门口。我真是长知识了。
今年的春节最特别的就是我们所在的城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所以除夕当天,我的爸爸一早就出门值班了。爸爸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为了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保护碧水蓝天。是一件大好事。但因为过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已经成为了传统,所以今年他们的工作特别重要。我很担心,爸爸会因为工作不能回来和我们吃年夜饭。所以一直在祈祷大家千万要遵守禁燃禁放的规定,让我的爸爸早点回来。果然,中午12点过后,我都没有听到像以前过年时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我的爸爸也在我们家年夜饭开饭前赶了回来和我们大团圆,我们全家开心极了,爸爸说都是因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美丽的景德镇的结果。我们全家人一起吃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年夜饭上,爷爷说每个小孩子都要向在座的大人说一句吉祥话。这可难不倒我,我不假思索地就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祝小姨小姨夫万事如意。我的小瓜子妹妹就只会一直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啊!我期待这下一个春节快快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