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00字作文二
“噼噼叭叭”,阵阵清脆的鞭炮声迎来了大年初一,我和父亲,母亲一起去给亲戚们拜年。
“砰砰砰”,我们敲响了阿姨家的门。门开了,阿姨抱着妹妹笑吟吟地迎了出来。“阿姨,妹妹,春节好!”我一进门就向阿姨祝贺春节。大家互相问候着春节,阿姨忙着给我们泡茶水,拿出了很多好吃的,最重要的是给了我一个二百块钱的红包呢!这时,我发现姨伯没有在家,我便问“阿姨,姨伯呢”“唉,他呀,整天就知道忙工作,家里什么都不管。这不,大年初一都到单位值班去了。”她假装生气地说。可我才不相信她真的生气了呢,她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告别了阿姨和妹妹,我们又踏上了去老家的火车。我姥爷外婆还有另一个阿姨家在娄底,所以我们要向娄底进发了~!坐了两个半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娄底火车站。我姥爷家就是火车站旁边,我三步并作两步往姥爷家跑去。一进门,姥爷就迎上来了。“姥爷,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姥爷笑得合不拢嘴,连忙给了我一个红包,我打开一看,嗨,又有二百元!呵呵,我今年可是收入可观呀!
在姥爷家吃了中饭,我们又来到了阿姨家,表哥早就等在楼下了,正在放鞭炮呢!看见表哥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因为他总是能想出很多好玩的鬼点子。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一起到他家玩起赛车游戏,好刺激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快天黑的时候。阿姨的厨艺在我们家族中可是最好的了,所以肯定要留下来品尝她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啦!面对着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的感到了“生活比蜜甜”的滋味呢!
过年真好,我不禁开始盼望明年的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