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大赛2021二
白色的绒毛像云一样,分不清哪根是哪根,,可它的根已经有点枯竭了。不知它是从哪里来?也许它是听从了狡黠的风的劝告,再加上天性的好动与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就毫不犹豫地跟随风来到了这儿。可是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它千里迢迢,历经辛苦,长途跋涉地来到了我这儿,可是这并不是它要到的地方。但这儿也许就会成为它一生的终点站,而它自己也许并不知道这一切,我真为这颗蒲公英的种子感到痛惜。
我把种子拿给妈妈看,兴致勃勃地说:“妈妈,我们把它种起来吧,说不定会长出蒲公英!”妈妈没好气地说:“养什么养,我们家以前养的好几盆花都死了,这蒲公英怎么养的活呢?”我想想也是哦,以前我家养了好多盆栽,很漂亮,很有生机,刚在家里养了一个月还不到,盆栽像得了传染病一样,相继枯萎。不知是照顾得不周到,还是周到得有点过了,盆栽都生存不下去了。就连仙人球也败得一塌糊涂。我家真是一个“盆栽终结者”,悲衰啊!
种子啊!种子,你哪里去不好,非要来我这儿?!你可以去河岸边,那里的士壤十分滋润,那里的河水十分清澈,到了那里,你也许会有一个十分美好的未来,你会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你也可以去丛林里,见识见识你从未见过的奇异植物,与它们成为要好的朋友,你一定会感受到世界的新奇,世间无奇不有。你也可以去山顶上,那里虽然生活条件很艰苦,但可以锻炼你的素质,使你比同类更强,你一定会感谢世界给了你这样有意义的一生。
我把蒲公英的种子捧入手心,慢慢走到窗口前。种子啊,我不能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就让我尽自已最大的努力,借予你微薄的力量再去寻觅吧!“噗!”种子飞出了我的手心,去寻找它那精彩的人生了!我看见它在空气中袅娜地飘着,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也许它会落到小溪里,也许它会落到瓦块上,也许它会落到树杈中,也许它会再次落到某个人的书本上……但我坚信只要世上还有爱,只要它能坚持,我想,它一定会找到属于它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