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大赛2021九
天,火辣辣的热。绿荫下,一株蒲公英正随风炫耀着它漂亮的绒毛。不料,一只稚嫩的小手轻轻地把它揪下,随后,小嘴一吹,一朵绒花在天空中绽放……
暑假还未至,天空就已挂起了一轮火辣的太阳。路边,蒲公英不知何时长出了一层短短的绒毛,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回忆的漩涡中……
随着时间的倒转,我来到了一个片段中,那是多么美好的场面啊!天空的太阳虽然火辣,但天空中悠悠的白云,蓝蓝的天空无时无刻地给人一种好心情,坑洼的土路边,野草绿得茂盛,野花开得艳丽,土路上的斑斑绿荫游动着,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成片的蒲公英开得正盛,那团柔柔的绒毛好像下一秒就会被微风带走。
路的那一头,一辆电动车正载着一对母子向这边驶来,依稀能听见孩子稚嫩且欢乐的声音。
车,缓缓地在这片布满蒲公英的土地旁停了下来,一个矮小的身影从后座上跳了下去,那个矮小的身影不正是儿时的我吗?只见“我”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几株蒲公英前,两根小小的手指轻轻一掐,生怕会抖飞一朵白色绒毛,再从它们旁边揪几朵橘黄的花,听妈妈说,这是蒲公英的花,只是还没变成罢了,手里捧着几朵蒲公英,小嘴一吹,“呼”的一声,无数白花在天空中绽放了开来,随后化为小伞随风飘走,随之飘走的还有我的那颗心。
那条土路,几乎每年夏天,每次回家,每次进城,都要走,因为近,因为绿荫,因为蒲公英,更因为那份美好与向往……
时光如梭,飞快地流逝,姥爷来到了城中,因此老家也不常回了,那条土路也遗失在了记忆的角落。现在想起,才后知后觉地知道,那段路被修了,成了千篇一律的柏油马路,虽说还留有一部分,但那条拥有蒲公英的土路早已在修路风波中消逝……
时光带走了那片蒲公英,也带走了我最初的美好与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