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大赛2021四
蒲公英长在一个池塘的旁边,盛夏的景色很美,垂柳倒悬着柳丝,简直快要够到水面了。水呢,碧绿晶莹像闪闪发光的一块翡翠,波纹一圈一圈的荡向岸边。
蒲公英想去旅行,于是就去找风伯伯,求风伯伯带他去旅行。风伯伯本身就慈祥善良、和蔼可亲,再加上蒲公英很诚恳的态度,风伯伯就答应了他。风伯伯鼓起腮帮子“呼”的一声就把他吹上了天空,天空上有着并排飞的小麻雀,有着洁白晶莹的云,还有着一只棕色的大雁。大雁看见了蒲公英就问:“你要去哪?”“我要去法国旅行”蒲公英说。“我带你去吧。”蒲公英不好推辞就跟大雁去了。大雁的嘴巴黄黄的,两只大而宽的翅膀有力的摆动着,它的羽毛也可舒服了,蒲公英一会儿躺在翅膀上,一会儿夹在腋下,一会儿躺在尾巴上,舒服的不得了。
蒲公英和大雁完成了空中的旅行又来到了小河边。忽然,蒲公英听见远处河上有呼喊着救命的小动物。它急忙下来拿起了一片树叶,踩着树叶划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只小蚂蚁溺水了,他急忙把小蚂蚁拉了上来。小蚂蚁对小蒲公英说:“谢谢你,蒲公英,你好心把我救上来了,你太善良了!”蒲公英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谁会见死不救呢?”。树叶碧绿碧绿的,像小船一样在水里游,上面载着小蚂蚁和蒲公英,水流很急促,一会儿就把他们送上了岸。
终于蒲公英和大雁到达了法国目的地。这里许多花朵正竞相开放,小鸟也在唱歌,好像在欢迎他们的到来。他们既高兴又兴奋,一会儿蹦蹦跳跳,一会儿又躺在草丛中。他们看到了法国许多像蜘蛛网一样的马路,看到了铁塔,还看到32个国家的球迷正大批涌向足球馆,并去看了欧洲杯,过了十分美好的一天。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旅途,蒲公英长了见识并开阔了眼界。于是它们又往别的国家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