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大赛2021六
上学期我们学了 《金色的草地》作者和把蒲公英写的多美啊,他和弟弟玩的多开心啊,我也特别想看看蒲公英! 有一天,放学了。我走着走着发现了一种雪白的、毛茸茸的花。我一看就猜到是蒲公英了,那小绒球就是蒲公英的种子。风轻轻的一吹蒲公英的种子就像仙女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被风吹走呢?我拿来放大镜仔细观察,哇!我发现蒲公英雪白的毛下边连着一个棕色的小颗粒。原来这棕色的小颗粒才是蒲公英的种子。蒲公英的种子四处飘,蒲公英要依靠大自然的力量播种,这样每个角落里都会聚集了蒲公英的脚步。通过今天的观察,我也发现了蒲公英的秘密。
蒲公英的花不仅像我们的手掌,张开合上,种子还特别神奇呢,更是一种很坚强的植物。我喜欢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