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大赛2021一十
我是一棵蒲公英种子,正和兄弟姐妹们紧紧挨在一起,围成一个球,翘立在半空中等待着,准备和妈妈告别去远方生活。
这一天,风轻轻地拂过柳丫,穿过柳稍,妈妈决定让我们乘着它出发。我们带着不舍纷纷向妈妈告别,妈妈左右摇晃着自己的身体,仿佛拼尽最后一点儿力气,将我们送得更高更远。独自面对外面的世界我虽然惊喜却又有些不安,乘风飞驰的我开始想念妈妈了。
风儿把我们送到不同的地方,我落在一个石头缝里,这儿只有一点干泥巴,条件很差。而我决定在这里住下,我静静地躺在这儿等待时机,好长一段时间过去。哗啦哗啦……我仰起脸惊喜地看到珍珠般的雨点落在我的身上,泥土湿润起来,我迅速钻进土里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后,我睁开眼睛张开柔嫩的双臂,钻出土壤,在这个窄小的空间里我看见了蓝蓝的天空,悠悠飘荡的白云,飞快掠过的小鸟,啊!原来世界这么美呀!
我使劲吸收养料,我的根扎得越来越深,身体越来越强壮,直到有一天我开出了一朵小黄花,慢慢地孕育出很多孩子,他们也随风飘远。孩子们遍布天涯海角,我不再孤单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根深深地扎进了石头的缝隙里,伫立在山顶看日月穿梭,品人间百态,赏四季轮回。春天,看百花盛开,听群鸟欢唱;夏天,看荷花摇曳,听知了嘶鸣;秋天,看大雁南飞,闻瓜果飘香;冬天,品雪花曼舞,赏红梅绽放。
日子过得匆忙但很快活!我享受着生命的喜悦!
直到有一天,一位背着竹筐的老爷爷来到山上,我认识他,他经常来这儿采药。他发现了我惊喜地叫道:“这儿有蒲公英,那个人有救啦!”我被他连根拔起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从脚底蔓延,我知道,我要死了!
我很渺小,也许,鸟儿早已经忘记了我,白云会忘记我,载过无数蒲公英的风会忘记我,但是我会记得自己曾用生命救过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