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大赛2021三
“呼——”一个个带着白色小降落伞的种子,脱离开母体,跳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我望着那一个个小种子,手里还攥着已被我吹得光秃秃的蒲公英杆,笑了起来。我只是玩儿,后来,这不起眼的蒲公英,却给了我深刻的启示。
后来,我长大了。每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问题从我的嘴里蹦出来,搞得家里鸡犬不宁。再后来,我就去找“电脑博士”帮忙了。
一天,我又把一个蒲公英吹秃了。突然,我脑袋里又出来了一个新问题:如果蒲公英的种子被风吹光了,那么蒲公英还会活几天?我又查了电脑,没想到电脑给我的答案是:最多10天。我为之震撼:没想到蒲公英的医生,只为了那些小种子,只为了让蒲公英家族传宗接代!
然后,我又深思:我们是否应该学习蒲公英,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呢?我学过一篇课文,叫《落花生》,它们两个的品格基本相同。我再一想,我们整天做小皇帝,还不认真学习,整天只想着吃喝玩乐,还很懒惰,实在可耻!还有一些大人,简直就是国家的蛀虫,不仅不为国家做贡献,还损害国家财产!
我希望,我们以后都能做有真才实学,对别人与社会有贡献、有用的人,实实在在为人民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