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感动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游子吟》我心里就会十分地感动。
记得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我早已躲在了温暖的被窝里,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立马穿好衣服向楼下跑去,只见妈妈的脸上红彤彤的,手也已经肿了,妈妈的嘴唇也已经干裂了。
我把饭和菜拿出来给妈妈吃,妈妈挪动这她那无力的嘴唇说:“儿子,真乖!”过了一会儿我见妈妈只吃青菜,而不吃鸡肉,便奇怪地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吃鸡肉,而只吃青菜呢?”妈妈却说:“我不想吃鸡肉,况且,我也应该减减肥了。”我十分地摸不着头脑。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听厨房已经响起了切菜声,我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朝楼下走了过去,只见一脸疲倦的妈妈在拿着刀切菜,还一边去调料炒菜,我打着哈欠拍了拍嘴巴说:“妈妈,现在才五点四十几分,你就已经在烧早饭了,你累不累?”妈妈用衣袖擦了擦额头的汗,说:“不累!”
“吃饭了!”妈妈挪动着那干裂的嘴唇无力地说着。我飞快地跑向餐桌,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饭,妈妈把昨天她不吃的那些鸡肉全放入了我的面条碗里说:“儿子,多吃点,长身体,在校努力学习,将来让我们也有些面子!”我见妈妈把鸡肉全放入我的碗中后好奇地问:“妈妈,你们为什么不吃?”妈妈说:“我们不吃,你吃,将来你一定要有出息,便潸然泪下……
自从经过这件事后,每当我读到这首《游子吟》就会潸然泪下,就会想起这件已深深印在我心中的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