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感动3
爱,有许多种,有听是絮絮叨叨的关爱,有的是同学之间纯真的友爱,有的是细致入微的慈爱……这里我想说的是无言的母爱和使我感动的母爱。
起初我不懂得爱的含义,只是尽情的、无条件的享受母爱的滋润。直到母亲节前一天经历了一件事,我才开始慢慢懂了。
那是一个下午,我在老师家补作文。突然,外面乌云密布,天空像个黑锅倒扣在地上,黑压压的,闷的人们透不过起来。一阵狂风袭来,闪电劈天,雷声震耳,骤然间,倾盆大雨如瀑布般直泻下来。豆大的雨点打在屋檐上,流到地上,地上顿时汇成了一条条欢快流淌的小溪。放眼望去,天地间像挂着一幅巨大的珠帘,一片迷茫的雨景呈现在眼前。
我没心情去欣赏着美丽的雨景,只想能尽快完成作文。
当我写完作文时,恰好母亲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楼下,我匆匆的下了楼,看见母亲被雨淋的那狼狈不堪的样子时心痛极了。紧接着母亲叫我上车,把仅有的一把伞给了我。几次我想为母亲撑伞,但因为个子的问题,我没办法。接着我对母亲说;“母亲你也遮一点吧!”母亲说;“我是大人能扛得住”。第二天,母亲病了,我知道,着都是因为我,我跑过去,对母亲说;“母亲对不起。”“对不起什么”?“是因为我你才会生病的”。母亲听了,没说什么。
这爱,是那种数不清、道不尽的爱,是无言的爱。虽然没有什么表白,但母亲的一举一动都使我为之动容。在此,我要对所有人说;“母亲的爱像右手,它只知道默默地给予,却从不需要左手说谢谢。母爱是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