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那棵树在我们三年的注视下绿了又青,三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在这三年间,我们都像那风中摇曳多姿的一棵棵树,从冒芽到第一次经历风雨,从挣扎到再一次见到阳光。我们蜕变,成长,我们从“你好”走到“再见”,三年时光于我们都太短暂,但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始终令人难忘。
还记得七年级夏令营我第一次来到美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同学,都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所幸,在幽默的老师同学们的引导下,我开始慢慢变得开朗。一个月的相处时间,我的学习和性格都有很大的进步,开始朝更好的自己发展。
但当我八年级再次来到美的,我已经是以前班级的倒数几名,老师也对屡教不改的我几近放弃。可是李老师看我的眼神依然是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所以我很多时候不太敢面对他,因为我感觉自己承载不了那份希望和期待,也不想承载,只想玩着混完这一个月。我天天上课就讲话睡觉,除了语文课外,没有认真地上过一节课,作业也很少交,只是偶尔应付一下读书笔记。即使身边的同学都在努力读书我也不为所动,因为那时心里根本没有要读书的心,也不够相信自己。虽然老师经常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我也只是用反正我开学要回以前学校学的现在也无所谓之类的话搪塞。那是夏令营最后几天,我正庆幸终于解脱了,但我最大的改变的开始正是发生在那最后几天。
那天晨训时,李老师在主席台上当场砸了三部手机,其中一部就是我的。当时我心里还是很无所谓的,反正快回家了,砸就砸吧。因为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老师问我的时候我还一昧逃避责任,就这样过了好几节课老师才在午饭后把我叫到办公室。也就是老师从来不放弃我,总是耐心教导我,我做出了转学的决定。改变的确是要自己主观意识上做出的,但这过程中总要有人引导,在你离悬崖一步之遥时拉你一把,在你走上巅峰时给你当头一棒。
九年级,我再次踏进美的学校,心里百感交集,决定好好学习。但刚开学,因为生活习惯和以前都不太一样,意识也还是懒懒散散的,我经常迟到,老师也找过我很多次,有一次甚至说再迟到就不用来学校读书了,但我还是没有改变,老师对我失望过,无奈过,也愤怒过。这样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小组排名一直是第一的我们组,因为我一个人迟到扣了四十多分而得了第二,组上的同学们都很失落,虽然没有对我说什么,但我自己心里感觉挺对不起大家的,而且当初来的时候信誓旦旦说好好读书,现在连按时上课这件事都做不到。于是我强迫自己每天早一点到教室,几个星期下来竟真的改掉了这个坏习惯。这是我取得的第一个小小的进步,我很开心,对自己也逐渐有了信心。是啊,只要你用心去做,哪一件事是做不好的呢。这一年里,我学会了珍惜,珍惜同学友情,珍惜父母亲情,还有珍惜在学校读书的机会。
以前,我和同学们的感情都只建立在普通的一起上课上,只是和一两个人玩的好。但是这一年来,我却真正感觉到了同学之间珍贵的感情。大家都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我们是可以一起在深夜奋笔疾书到十一二点的班,也是在各种活动玩的最嗨的班。我们经常可以在晚自习后吃着家长送来的夜宵,这更令我感觉我们像一家人。
以前,我不太愿意和父母待在一起,更不愿交流沟通,经常是没说几句话就吵起来。但是在美的学校,一个月只回两三次家,到后来回家的次数和在家的时间慢慢减少,我才发现亲情的可贵,也愿意多和父母交流。
以前,我对自己不抱有信心,也从来没想过能在努力过后取得成功是这样的喜悦。我记得第一次有点成绩是放寒假之前的考试。我的物理化学考了八十多分,都达到了A。其实老师应该也是知道这其中有什么“奥秘”的,平常四五十分的物理化学怎么能一下子飙到八十多。老师还是表扬了我并让我保持下去,听到老师表扬我都不敢抬头。但是我为了圆这个谎言,重新拿起课本,先从简单一点的化学开始,写一本本的习题,钻透书本上的知识,虽然我的化学只提到了七十多分,但我始终相信成功一定会到来,只是早与晚的问题。那一次模考,我的化学终于达到了A!八十四分,我现在都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努力过后得到的成功,虽然离中考的A还差两分,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还有我的数学,从开学数学老师就问过我数学要不要拿A,要就好好学,不要就趁早放弃。我那个时候答应了老师好好学数学,也在第一次月考考了九十三。但后来每一次数学考的都不尽人意,一直在数学上努力的我也有点想放弃。是不是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很多次我想。数学老师又一直相信我能拿A,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学下去,不管会不会成功了,自己拼搏了不留遗憾就是了。在学期快结束的几次模考,我的数学竟然次次拿到了A,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因为中考的A是九十一啊,我还要继续努力。在最后一次模考中,我的数学竟然考到了九十四,在我们年纪第一,在二中排名十五。坚持和勤奋真的永远是制胜的法宝。
不管我的中考成绩如何,那段涅槃重生的日子没有给我的初三生活留下遗憾,竟然是奋斗过,就不用后悔!
那些日子,我们一起走过。那些寂静无人的深夜,那些静谧美好的清晨,我们一起走过,一起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