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画出五彩缤纷的世界,画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
当画家是我最大的理想。小时候我觉得画画非常好玩,拿起笔和纸时十分神气。现在我觉得绘画能让我静下心来,放眼看世界。每当我看到美丽的事物,就会情不自禁的拿起
画笔把它描绘下来,然后放到收藏夹里,时不时地看一看。它就好像我追求理想过程中,在心灵收藏夹里收藏的美好的回忆。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给将来做好铺垫,我每天都会看着名画家绘画的秘诀,也常常在网上欣赏有名的画作。比如郑板桥画的《墨竹》,图中几竿修竹倚石挺立,突兀的巨石之中长出一丛兰草。竹之劲、兰之清、石之坚,三者巧妙地融为一体,给人坦荡与落拓之感。又如傅抱石和关山月为人民大会堂所画的《江山如此多娇》,图中包括长城内外、大河上下、西北高原、江南大地以及东海。整个画面突出了江山之“娇”,给人壮丽的感觉。我热爱画画,虽比不上郑板桥对画画如痴如醉;傅抱石和关山月爱画画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但我会向这些名家学习。不过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也总会有磕磕绊绊。有一次,少年宫要举行一次绘画比赛,我十分地激动,终于可以一展我的本领了。这次比赛我十分重视,所以画一幅不行画二幅、三幅……直到画到我满意为止。妈妈担心我不顾惜身体,叫我不要天天画了又改,改完又画。我每次嘴上答应,可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由于喜欢画画,所以什么速写、素描、水彩画,我都各画了一幅,又一篇一篇地改。我满怀信心地交了画稿。盼着……终于,我等到了公布比赛结果的那一天。看着荣誉榜,几滴辛酸的雨滴在我
心头,我竟失败了。不过这更激起我成功的欲望,我比以前更加倍努力练画了。这就是我热爱的艺术,能给我画的画赋予精神,就是我的理想。{人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下册第三单元习作与例文400字}.
也许理想和现实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这阻止不了我对绘画的热爱。托尔斯泰说:理想不是为了奢求得到什么利益才为之拼搏的,它所代表的不只是在事业上或生活上的成功,而是完成了作为一个生灵所要做到的生命的意义。仅仅只是在追求这个理想的过程中,我也受益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