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在森林里走着,忽然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声音不算大,但却把小猴吓了一大跳。它爬到树上,向有响声的地方望去。它看见几个小朋友和几个大人一起。地上有一个红色的东西,一个男人的手里拿着一根小棍子。小棍子上有一团红艳艳的东西。小猴知道,那个叫“火”。在它小时候,森林有一次着了大火。把它的五个兄弟里面烧死了三个,还烧死了它的爸爸。只剩小猴妈妈和最大的姐姐还有小猴自己。小猴对火印象深刻。只见那个男人把那团火放到红色东西上面的一根绳子上,然后就把那根绳子点着了。难后那群人就赶紧跳到一边去。小孩子们还不停地在那尖叫。小猴正疑惑地看着,突然“砰”地一声,小猴还以为是枪声,吓得差点从树上掉下去。只见那团红色东西像是被烧着了,一个一个,被烧到的一连串都“砰砰砰”地爆炸了。小猴一害怕,头也不回地跑回家了。边跑还边大叫:“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有人要炸地球了。”
一群猴子急忙跑过来,一边问着:”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是森林着火了还是猎人来了?”小猴喘了几口气,说到:“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有人要炸地球了。我们得赶紧想个办法。不然的话我们都会死掉的。”一位年长的猴子问:“你确定有人要炸地球么?如果炸了地球,那他们怎么办呢?他们难道还能活着么?”小猴说:“我看见了,他们好像是把火点在一个红色东西上面,然后那个红色东西就爆炸了。我看见溅起的一些土,它爆炸的时候好可怕呀,都快把树上的叶子都震光了。我捂着耳朵还是可以听见很响的声音。火烧出来光刺得我眼睛都疼了。他们肯定是想把地球慢慢地炸掉。里面还冒出一朵灰色的云,也可能是他们想要用雨把地球融化。”大家都慌了,“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要从地球上逃走么?”猴子们最尊敬的老首领站出来说:“我们来开一个会,讨论一下该怎么办。”
大家立马围成一圈,都坐下了。老首领站在中间大声地说:“这次开会的原因我们都知道了。大家来帮忙想一想,我们该怎么办?”说着也坐下了。一位身强体壮的年轻猴子说:“我们可以齐心协力把那些人抓起来,让他们不要把地球炸掉。”一位老谋深算的老猴子说:“不成,我想在座的各位大部分都是经历过人类的恐怖的。你们都忘了么?去年春天的那场大火,烧死了多少同胞呀。那场火就是由于人类随意在地上丢了一支烟引起的。”它说着也坐下了。那位年轻猴子也抬起头看了天空想了想,应该是想起了人类的恐怖,觉得老猴子说的话蛮有道理的。就点了点头坐下了。他们又想了许多办法,但全都被一一否决了。有的说要搬到其他地方去,可是人类也许要把整个地球炸掉。有的说要把人类炸地球的武器偷来扔掉。但是,人类那么恐怖,怎么把他们的武器偷来呢?一位苗条的母猴子优雅地站起来说:“既然地球要被炸了,为什么我们不搬到其他星球上去呢?人类都已经飞向太空了,那我们猴子为什么不行呢?”一位中年猴子说:“不行不行,你们不知道,人类搭火箭是花了多少心思呀。不说其他的,人类这一点确实比我们强,我们造工具的能力不如人类。”一个清脆的童声在一个角落里响起:“我们可以去寻求华的帮助呀。华不像其他另外两个外星人,他还算是善良的。”(参考《魔星计划》)大家连连鼓掌,异口同声地说:“这个主意不错,我们就造这个主意办。”就在这时在旁边一言不发的老首领慢慢站起来问:“是呀,可是我们该怎么去找华呢?华可是住在城市的中心呀。走路时肯定不行的,我们坐车去,难道不会被别人抓起来么?”大家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纸上谈兵,要用实际行动去验证。顺便告诉你,之后猴子是这样子打算的,反正人类也要跟我们一样死,就一起等死吧。最后通过一只猴子,他们知道了,原来那不是人类要炸地球,而是人类在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