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含泪微笑作文
将渐冷的秋风放进木制抽屉,那丝丝凉意透着桂花的气息轻扣记忆的大门,往事如过眼云烟,如今也变成一粒住在时光里的尘埃,随风飘散,但那清脆的门铃却依旧萦绕耳畔。
从我记事开始,我的世界里就极少出现他的影子。睡觉前,我总会呆呆的趴在窗台上,喃喃自语:“爸爸,你在哪儿。”他的工作很忙,甚至过年也很难回来一次。当抽出身来到家时,以往电话里强装的不高兴,赌气,任性的面具,在他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在顷刻之间化为泡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离我远去了。就在一条悠长狭窄的小道里,灯火阑珊,他提着重重的行李,拖着长长的影子,踏着沉重的步伐,向深处走去。回眸时依依不舍的目光,至今历历在目。
岁月无情,将仅存的回忆卷入时空漩涡,不复存在。
我曾收到过他的短信,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看着那刺眼的黑体字,我的心中像被揉进了一团冰渣,寒冷,疼痛。温润的液体在眼眶中打转,滑过鼻翼,渗入嘴角。咸咸的,但犹如一道暖流,温馨而甜美。下一瞬,淡淡的苦涩弥漫。又不能回来了吗?我眼底闪过一丝失望,却又隐埋着一种奢望。他的身影时不时浮现眼前。
“叮咚”,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是谁呢?我带着缥缈的期盼,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爸爸!”我惊叫起来,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大步向前,伸出铁一般的臂膀,将我牢牢拥入怀中。我贪婪的吸吮着他身上的气息,任由他的胡渣刺着我的脸颊。他没有吭声,但我能感到肩膀上的湿润。那一刻,千言万语化为眼泪,涌上心头,嘴角漾起甜美的弧度,我,含泪微笑……
如果我们是鸟,那父亲就是天,让我们在这天地间自由飞翔。他们的爱,内敛而深沉,用一个动作诠释着一切。
烈日如火,用它那无比的炽热烘烤着大地。金色和碧蓝交织着,在空中绘出一幅美丽的画面。天,是蓝的;水是蓝的;那张沐浴在金色阳光中的熟悉的面孔,仿佛也是蓝色的。
正当桂树流香之际,那可能是我心中的一个转折点。那天是学校的招考,我颓然的望着窗外,看那些和父母嬉闹的孩子们,再回头,触见妈妈淡然的眸光,我的心凉了半截。“妈,今天……”我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可她只是轻声“嗯”了一声,一个在我看来没有丝毫感情色彩的音调。
我的心彻底地蒙上了一层寒雾,我慢慢向着大门挪移着,希望妈妈能在我踏出门的那一刻追上来,爱抚地摸摸我的头,并说几句鼓励的话。我的眼睛里布满了渴望,但又不想被她看见。在我踏出门槛的那一刻,妈妈仿佛觉察到了,向我看来,我满心欣喜,可没想到,她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奔过来,而是站在原地微微动了动嘴唇:“这次好点儿考……”我知道这话的分量,如果我失败了,这个残破而又冷清的家只怕会更安静。我重重的扣上了门,头也不回地向外面跑去。
是妈妈变得冷漠了吗?
是我变得自私了吗?
我飞速奔跑着,只想把脑海里的想法都甩出去。我怀着不安地心进了学校……又忐忑地走出来,我好像考得并不好,骄阳似火,仿佛高兴地咧开了嘴,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俯视着我这个失败者,我低下了头。
走出校门,我不经意的环顾四周,“她一定不会来的。”我在心中自嘲了一番,可我却感受到了一束急切的目光,顺着看去,竟没想到是妈妈,她来了,我一时间不知该如何面对。她好像看到了我,径直朝我走来,并掏出一瓶水,递给我,我嗫嚅了,泪水缓缓地从我的面颊上划过,我接过水,大口大口的吞咽,虽混着泪水,却说不出的甘甜,虽是无色的矿泉水,喝起来却百味杂陈。我知道,这里面满装的,是爱。
喝完了水,我抬起头看母亲——我多久没这样端详过她了啊!母亲的脸上已爬过了几道皱纹,眉眼间也尽是苦恼和忧愁,只有我知道她在恼什么,在愁什么。但我却从未留意,她为何冷漠,为何不爱我了,为何自父亲出事后就一夜间衰老下去了。
她摸了摸我的头,冲我笑——母亲多久没这样抚摸过我了啊!一股暖流从我的心上划过,我的心好似一瞬间变得通透了。那一刻,我含泪微笑。我感觉那一直束缚着我,阻挡在我和母亲之间的东西在渐渐消失,就在这暖阳碧空下,慢慢融化了。
那天,我朝气蓬勃,神采奕奕,气度非凡地走向学校去上学。虽然有点儿蒙蒙细雨和微风,但我觉得这是凉爽的气息,秋天的来临,顿时感到神清气爽!
教室里弥漫着紧张的“火药味”,因为考试试卷即将下发了!有些同学期待老师将试卷下发,好好看看自己的努力成果。还有些同学,在考试时就已经力不从心了,巴不得老师永远不要下发试卷。不过这只是美好的幻想罢了。我呢,也很担心。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不稳定时好时差,高低起伏。
我的心里因为要下发试卷而忐忑不安,怦怦直跳。我原本气色红润的脸立刻变的苍白。我心里想着:“这次考试大有可能考的很差,怎么办?难道坐以待毙?不!那能怎么办,难不成造反?根本不可能!这该怎么办啊!”我心里一直在考虑该怎么办,可是我怎么也考虑不出对策。
良久,老师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教室,面视于我们,神情严肃。
这时,时间仿佛凝固,老师严肃的表情与沉重的步伐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终于,老师张开了口,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考试考的十分的差!该考好的没考好,还有些同学就不用说了。”老师的这一番话,虽然不是很响,但足矣刺痛我那小小的心灵。虽然考的差是肯定的事情,但是我全身还是颤颤巍巍的,谁都想考好啊!
那张令我感到害怕的试卷终于还是发了下来,我拿起了发在课桌上的试卷,手不时的抖动。
可是,让我吃惊的是,我不仅没有想象中的惨不忍睹,而且成绩还有很大的进步,这让我转忧为喜。这次的进步,正是我平时努力换来的,我成功了!
这时,我心中云开雾散,不愉快的心情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回想刚才的一刹那之间的那一刻,我我含泪微笑。
那一刻,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时刻……
从小到大,内向、孤僻是我最大的性格特点。我总是独来独往,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因为我是一个跛脚的孩子,我自卑。
在学校,每天早上我早早来到班级;放学后,我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走路的姿势。我害怕他们的嘲笑。我很渺小,上课回答问题时老师总是叫不到我,但我感到很庆幸。
有一天,我还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班级,我发现自己的书桌上放着一支花。我很惊讶,更感到疑惑:这是谁放的?难道是送给我的?带着些许不解,我还是把它收了起来。第二天依旧如此,第三天、第四天……我的书桌上每天都会有一支花,它们品种不一,有大有小。每天我都会小心翼翼地把花插在花瓶里……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心中的疑问仍旧没有打开,究竟是谁每天送花给我呢?转眼间,我们该毕业了,我最后一次去班级,令我吃惊的是,桌子上没有像往常一样放着花,而是一封信。我小心的打开它,信中写道: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们都有着不同的外貌与造型,但这些绝不是衡量人的唯一标准,就像那些花儿一样。花儿是开向天空的,它绝不会因为自身的缘故而刻意躲避阳光的沐浴,因为在爱的天空下,一切都是等值的……我们希望你能抬起头,勇敢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和我们一起在阳光下成长……
我被同学们的爱与鼓励深深感动了。我也明白了:花,是他们轮流送给给我的,所以形态各异,品种不一。
我鼓起所有的勇气,一瘸一拐地走上讲台,向同学们深深鞠躬后,第一次对着所有人的面儿,说出“谢谢大家”。顿时,掌声如潮。站在讲台上,听着同学们给予我的掌声,我抬起头,当面对那一张张赞许的面孔和一个个鼓励的目光时,我想起了一句话,上帝曾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的一次微笑,只是因为对你笑的太完美,所以才会有了缺陷。
是的,曾经我为这份缺陷痛苦自卑,但此刻我同样因为缺陷获得了那么多朋友,我感到幸运。我终于明白:生活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关键在于你如何面对生活。乐观自信,生活会更美好!
那一刻,我含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