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奋斗【优秀作文】》
高三励志文章_生活需要奋斗
人生如梦,梦若人生。
在短短的三万多天里,有高潮,有低谷;有成功,有失败;有生亦有死。
年轻人看到人生路上满是灿烂的鲜花,老年人看到人生途中的是凄美的斜阳。
我要说:人生既有鲜花,也有斜阳;在斜阳里鲜花绽开,在鲜花下可能掩盖着斜阳。
我面对如此美丽的人生,经常在想: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有的人甘愿当一名乞丐,流浪街头;有的人不甘平庸,孜孜不倦;有的人自甘堕落,碌碌无为;有的人纸醉金迷,荒度光阴。
我一直在想:我希望做个什么样的人?我能做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做个什么样的人?
人往高处走。我们都不甘心落后于别人,于是就有了竞争。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
有些人在激烈竞争的汹涛骇浪中被卷走,从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却迎着风口、踏上浪尖,上了岸,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多了一份坚持。风口浪尖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绊脚石,而是垫高自己的基石。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就是生活的过程。哪能没有风、没有雨?正是因为有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斑斓的彩虹;有了失败的痛苦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屠格涅夫在《罗亭》中说:我们生命虽然短暂而渺小,但是伟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的;人生在世,意识到自己这种崇高的任务,那就是他们人生中无上的快乐。我们就是来创造这个社会的,难免会受些伤、流过泪。
时间,飞快的转,划过一个个梦的幻曲。
人生,就要闯出一条路来!为了事业,为了奋斗的人生,尽管失去许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我们又怎能预知未来?但只求无愧我心!人生,因为有竞争,人们才有动力;人生,因为有奋斗,人们才追求卓越。
人生如烟,如云,如风。转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与车,没有倒退的时间和路,既然我们走到了今天,又占有如今的社会地位与责任,只有前进,前进,再前进!莫倒退。青年人,更重要的是看到明天,抓住今天,在宁静中奋进,也许在明天旭日出山之前,你又创造了奇迹!
万木凋而山不坠,百川竭而海长平。人生易老而奋斗的心不会老,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到七十还嫌少。人生虽短,但不应该是匆匆过客,而应该是:奋斗的激情如六月的烈火,前进的脚步若江涛海浪,遇山开山,遇水截水!当我们人生途中失败时,多看看莫扎特、巴赫、贝多芬、史铁生、海伦凯勒他们是艺术与文学的大功大成者,却是人生的不幸儿。他们低头了吗?堕落了吗?抱怨了吗?放弃了吗?
风风雨雨浩瀚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春风杨柳万千条,亿万神州尽舜尧诗人都在追求着,探索着。人生,要有自己的价值。一个人如若不能使自己的人生辉煌,但也没有理由使它黯淡;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庸俗、堕落;人生不在乎掠取多少,而在于追求过程的完美与卓越!
人生,最宝贵的莫过于光阴。人生,最璀璨的莫过于事业。人生,最快乐的莫过于奋斗。
每个人都有一个明天,每个人都有一个明年。立足今天,展望明天,立足今年,开拓明年。
我相信,无论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只要抓住今天,迟早会在奋斗中尝到人生的甘甜。抓住人生中的一分一秒,胜过虚度中的一月一年!
积极的追求,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可能会成为现实;消极的等待,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也会泡汤!
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人生只有创造才能前进;只有适应才能生存。能经天磨是好汉,不遭人嫉是庸才,对自己有超越;对别人有挑战。这也许就是人生的真谛!巴基斯坦人讲:不抗争而活,是耻辱;不抗争而死,是懦弱;抗争而生,是光荣;抗争而死,也是甘心的。人生就要抗争,需要抗争!与病魔抗争!与逆境抗争!与命运抗争!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在抗争中奋斗,在奋斗中实现理想!突破羁绊,这时自己才有新的人生超越!
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崎岖的。我坚信:在人生中只有曲线前进的快乐,没有直线上升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