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觉作文
小时候,我总认为我与父亲会一直像白开水一样相处,但那天,我在转角处遇到了父爱。
不记得从何时开始,父亲对我总是淡淡的,就像死海里的水,激不起任何波澜。妹妹放学时,看着同学幸福地冲向父母的怀抱。我便会生起对父亲的气。日积月累,连自己也承认了“父亲不爱我”的事实。
一天,我病了。病怏怏地躺在床上。头好像窒息了一般难受。不知是谁,拍醒我,“起来,去医院”。迷糊的真开眼,原来是父亲。也不知道是否幻听,我竟感觉他的眼神缠满了担忧。呵,我一定是病傻了。
医院离我家很近,只隔着几条巷子。平时短短的路,如今也觉得比长征还困难。我扶着街边的墙壁,跌跌撞撞,步履虚浮,感觉像是踩在云层上,软绵绵地,脑袋像灌了铅,好重。
抬头望向那个名叫“父亲”的男人,仍自顾自地走。他的步子迈得很大,走在身边,会觉得有一阵风掠过。生活已经把他挺直的肩膀压得有些驼背,阳光洒在他的头发上,竟泛出银光。这些年,原来他老了。
看着他扔下我,大步流星地走。多年来没有宣泄的愤怒,不甘,委屈,难受一并爆发出来,泪早已掉下,打湿了衣襟,开出一朵朵花印,点缀着我的悲伤。
可倔强驱使着我前进,我就这样,重心不稳,整个人向后仰。一个粗糙而温暖的大手抓住我的手臂,用力把我拽回来。
是父亲!他没走!
记忆如潮水般漫来,以前,我总是不愿和他同走一段路,此次都在转角处前走小径,所以,一直都没有发现隐藏在转角处的爱。
父亲担忧的愁容散去了,不为人知地松了口气,说:“怎么这么慢!还哭了,多大了,真是的。”随即用手替我抹去了泪。
原来,被爱的感觉是这样的!
母亲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使天下多少游子怦然心动。父亲的背影使朱自清潸然泪下。而我,在那一次大雨中,那一把雨伞下,找到了被爱的感觉。
雨淅沥地下,犹如剪不断的丝线,扯不断的愁绪。淅淅沥沥为何事而愁?还不是因为我的学习,父母又吵架了。一气之下,我就抛下所有杂念直冲出了家门。风呼呼地吹,就像一只猛虎,猛然向我扑过来,侵蚀,撕虐着我身体的每一寸。脸被冻得僵硬,连哭泣也显得那么无力。双手也冻得通红,身体蜷缩成一团,很想停下来,但却不知该去何处。
这时,一个幼稚的声音打破了周围沉寂的气氛。“爸爸,你很冷吗?再看看旁边,一个中年男子出奇地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双唇已冻得发紫,双脚不停地颤抖,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下了。但他还笑着,一边搓手说:“爸爸不冷!”小孩披着那件大得出奇的外套,乐呵呵地,用他那极其童真的声音说:“爸爸,不如你背着我走吧!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穿这件外套了。”在风雨中,我看到了这位父亲背着孩子行走在雨水中。
不知不觉,我的泪水早已流出了眼眶。曾几何时,我也体悟到这种被爱的感觉与温暖。小时候在夏天,爸爸常常把我骑在他肩上,然后一起去小河边游泳。在冬天,他又总是把外套都脱给我穿,自己却冷得直发寒颤。这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
看着,想着,我做了个决定,冒着雨往家里跑。可是在那转角处,我看见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他撑着雨伞,着急地往四处张望。爸爸是在找我吗?我从未见过他这般急切的眼神。我立刻就飞奔向了他。他看见了我,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调皮鬼,以后不可以这样了,我和你妈妈担心死了!”
在那把雨伞下,我们父女俩靠得很近。一路上,没说太多话,爸爸只是一味地问我冷吗,但我还是感觉到很幸福。
在这场雨中,我找到了被爱的感觉。
父亲像一颗矮小却硬朗的大树,无时无刻不庇护着他脚下的柔软的花草。
小时候,我热爱上哆啦A梦的百宝袋和任意门。爸爸总爱在我身旁轻声唱着电视的主题曲,他的声音粗犷、沙哑,音调和节拍都拿不准,唱起来很别扭。那时候我觉得爸爸就是那个矮胖的的、有着无数法宝的哆啦A梦。于是每天都拉着爸爸一起看这种幼稚不现实的动画片,爸爸放弃了篮球节目,一直陪着我嬉笑。那时候的爸爸有着麦色的肌肤和肥胖的体型,在我心中就像哆啦A梦一样。
长大后,我渐渐发现现实是残酷无情的,哆啦A梦确实只能永远是一个梦。
初三的体育的第一次月考,我过分紧张,结果考得一塌糊涂。爸爸依然陪伴在我身边,分析失败的前因后果。我的目光停滞在父亲身上,我感觉他不再是我心中的哆啦A梦。他乌黑浓密的发丝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一抹抹白色,在轮船上工作的日子使他的肤色变得更加黑,黑的发油光。时光在他脸上刻画了无数沟壑,陷下的脸颊形容憔悴,以往炯炯有神似利刃的目光变得暗淡下来。父亲瘦了,父亲老了,父亲不再是我小时候那个可爱自信的哆啦A梦了。
后来,我央求父亲给我买一盏小台灯,父亲把台灯带回家时,我醒悟了。那是一盏红色的哆啦A梦台灯,它发射着淡淡的白色光茫。就像父亲的爱,淡淡的,从未改变。
年迈的父亲被光阴剥夺了昔日的光彩,他的青春活力已渐渐远去。但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他的子女变得多么成熟,父亲依然会是我人生永远的哆啦A梦。
差点忘记了被爱的感觉,从前积累过的一点一滴,却从不敢遗忘那是你,柔弱的你。
父母外出工作,我能理解,常常羡慕同桌每个星期带来满满的零食,听她讲述口中的“妈妈”。无论如何,至少我曾经拥有过类似这样的爱。他到现在还一直存在。
小学的我身材矮小,却总是背着一个重重的书包。由于学习成绩不出众,一切学习任务都显得很吃力。累了,就不经意间望着学校外那一棵壮大的榕树,它让一切都变得有活力。放学了,我抱着沉重的书包兴奋地跑出校门口,向我挥手的奶奶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来,奶奶帮你拿。”一路上,我奔奔跳跳的哼着歌。
日复一日,我伴随奶奶的年老长大了少许,只是突然发觉,奶奶脸上的笑容少了,头上的银白的新芽却是冒出不少。
那一天,我依旧兴奋地跑出校门,站在柏榕树下等待这奶奶。等其他同学差不多都走光了,我才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向我这边走来。原来是表姐,从她的口中得知,奶奶病了。我带着沉重的心情,猛向家里跑。回到家,却是一个令我感动却心痛的画面:奶奶躺在了床上,但桌子上却放着一顿美味的午饭。我耐不住心中的冷静,心头变得越来越重,眼泪也不听话了。
一个就连生病也不忘儿孙放学的人,是一个如此坚强的人。父母的离开,我的年幼都是她肩上的负担。
秋天到了,窗外的榕树再也不像夏日那样青绿茂盛,满地的落叶,竟然宣布了奶奶的离开。接下来的我,又能用怎样的态度面对怎样的人生?
放学了,我失落地走在榕树下,我真的很想大声痛哭,抱怨命运不公。我真的哭了,仿佛她就在眼前,亲口对我说:奶奶在,奶奶在……
那双苍老的手,给予我爱的感觉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