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校园访友作文500字
走出家门,带着满怀的好心情,一路嗅着泥土的芬芳和花儿的气息,踏进我美丽的校园,拜访我的老朋友。
那棵古樟,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位老朋友。啊!古樟,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又像一位忠诚的老战士,在这校门口站了有几百年了吧?您送走一批又一批的老生,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新生,您笔直的站着,岁月悠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有你依然如旧。
来到三友园,虫儿呼唤我的名字,露珠与我交换眼神。每一种植物都是我的知己。我靠在梅花树上,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梅花树。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头发长成树冠,胳膊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汁液,看着同学们嬉戏。
校园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更他们打招呼:你好!青翠的草儿,你随风摆动,是邀我与你共舞吗?你好!可爱的蜗牛。你背着小房子慢悠悠地爬动,是在观赏风景吧!你好,美丽的花朵!你穿一身花衣裳,是要和我比谁的衣服更漂亮吗?嗨!勤劳的小蜜蜂,你们嗡嗡地在讨论什么?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又找到一块采蜜的好地方。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该回教室了,我挥挥手,告别校园的朋友,带回来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
3、校园访友
早晨,迎着微风,伴着彩霞,带着满怀的期待,上了车,来到了我焕然一新的校园实小
这棵雪松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位老朋友,啊,雪松,你在这里站了几十年了吧,你如一位校园的守护神,守护这校园几十年了吧你,送走一个个毕业的英姿勃发的少年,又迎来多少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为多少师生送去凉爽,你都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走进葡萄架,蜜蜂与我交换眼神,葡萄轻声呼唤我的名字,仿佛自己也成了葡萄,脚变成了架子,头发成了藤蔓,双手成了树枝,血液变成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这校园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的跟他们打招呼:你好!金黄的木瓜,你散发出香气,是要为我们的校园净化空气吗?你好!红红的樱桃,你披着红红的衣裳,是要与我比美吗?你好!清凉的喷泉,你溅起一朵朵水花,是要与我消暑吗?你好,高高的银杏树,你那茂密的枝叶,是要给我乘凉吗?你好!圆圆的时钟,你发出的滴滴响声,是要教育我不要浪费时间吗?你好!翠绿的竹林,你那翠绿的颜色真好看。
捡起一朵落花,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一片落叶,细数精致的纹理,我看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在它们走向们走向泥土的途中,我加入了这短暂而别有深意仪式。
放学了,我该回家了,告别了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