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美丽的安徽》
我的家乡——安徽池州
我的家乡在安徽池州,虽然那儿不是什么名胜景地,但是那里的风景十分优美。 在我的家乡最有名的地方那就是九华山,九华山原名 为 ;九子山,据 说李白与好友重逢在九子山被九子山的美丽风景所陶醉了,所以吟出了一句;“妙有分三气,灵山开九华”的诗句。从此九子山改为九华山。九华山是千年的佛教胜地,茂林修竹现以称为九华四大丛林之一。
寺内的大雄宝殿,古色古香。顶楼的琉璃瓦,宽深各五间。殿前院落宽敞,由门至顶共四层。游客可以在古树下停留眺望,一览山色。寺内有一佛学书院,可供青年弟子修行佛礼。
大自然鬼斧神工修态出这个千姿百态,风景优美的九华山,九华山不仅风景优美,还蕴藏着一个肉身之谜,据说一个官员连夜上山来到了一个山洞看见一个和尚,细看已经坐化,面色红润,肌肤仍富有弹性,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肉身依然完好无损,这个和尚就是无暇,在九华山这个潮湿的地方肉身竟然没有腐烂,这可真是一个奇迹。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十分平凡但充满乐趣的故乡,我的故乡在安徽,我爱我的故乡。
我的家乡-美丽的安徽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安徽,这里的文化与风景与众不同,人民勤劳善良。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徽班进京造就了中华国粹-京剧,桐城学派、宣纸、徽墨等文房四宝见证了安徽文化,而徽商在中国的经济中也占据了一定的地位,徽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也为人们赞不绝口。
安徽位于华东腹地,跨长江淮河中下游是我国重点旅游省份之一。黄山以奇松、云海、怪石、温泉“四绝”著称于世,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游罢黄山后,发出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叹,这里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尤其是雪后的黄山一片银装素裹,到处是冰挂、雾凇、云海,真是无愧于“人间仙境”之美誉。黄山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受世界保护的人类自然遗产目录,现已成为全人类的瑰宝。
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景色清幽,香火鼎盛,又以“香火甲天下”和“东南第一山”名扬天下。
我的家乡——安徽蚌埠
我的家乡是安徽省蚌埠市,这里非常美丽。这里有一个张公山公园,风景非常美丽,如果你站在张公山的望淮塔上,就会看到整个蚌埠市。白天的时候,高楼大厦,绿树成荫。到了晚上,张公山的望淮塔就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很好看,站在远处看,就像一个会发光的针。我还看见了一条弯弯的线,这是什么呢?原来,是淮河,它一直沿着我们安徽,向前奔驰。告诉你们,关于淮河还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来到淮河,她常常在这里洗澡,人们也很喜欢她,可是有一天,小姑娘不见了,人们到处找都没有找着,后来,人们看见淮河边有一些贝壳,里面藏着一颗颗珍珠,人们以为这些珍珠是小姑娘变的,也就喜欢了珍珠,所以我们蚌埠还有一个名字叫珠城。
蚌埠还有一些好吃的东西,比如蚌埠的大蚂虾,就是一个非常好吃的小吃,如果你到这里,到蚂虾一条街,去品尝风味独特的蚂虾,这里的蚂虾又辣又麻,保证你吃后忘不掉。我家乡好吃的东西说也说不完,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来尝一尝啊。
我的家乡——美丽安徽
安徽,土地广袤而肥沃,人民勤劳而勇敢,文化源远而流长,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徽班进京,造就了中华国粹——京剧;桐城学派,开启了一代文风,另外宣纸、徽墨也成为安徽文化的佐证,徽商,作为商人典范现在还出现在经济学从书中,徽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也为人所交口称道。
安徽是一个奇怪的省份。当四川人、广东人、山东人在老乡面前亲切的说着家乡话的时候,安徽人却在这时不得不用普通话交流着,没办法,谁会说“安徽话”?安徽地处中华之中,南北方文化、思想、风俗、农作物、建筑风格差异极大,语言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同一个合肥,肥东、肥西语言就不相通,更不用说安徽了。没有统一的语言,导致安徽的凝聚力不强。
安徽出了个朱皇帝朱元璋,这哥们从一个放牛娃、小和尚、乞丐逐渐成为士兵、将军,直至登上皇帝宝座。可真龙天子并没给龙潜之地安徽带来什么利益,却给中国带来无尽地灾难。心狠手辣地朱皇帝在残杀功臣方面跟我们的伟大领袖有的比,但是出身贫苦地朱皇帝没怎么读过书,文学造诣跟领袖相差就大多了,否则,难保文化大革命不提早个六七百年。但是皇帝毕竟是皇帝,不能无所作为,而且我们的朱皇帝虽然书读
的少,但毕竟读过些书,也听说过“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于是乎,朱皇帝也发动了一场小型的文化革命,将亚圣孟子从文庙中扔了出去!
安徽,北邻山东,南靠浙江、江西,东接江苏,西连湖北、河南,地处中华中部,历来皆是兵家必争之地。安徽境内有两座名山,一是就九华山,作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九华山的宗教意义越来越小,但是在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形势下,作为一个旅游胜地,九华山又重新获得新生!一是黄山,他是安徽人心目中真正的圣地(我还没去过)。如果说两座名山给安徽人带来无穷的快乐的话,那么两条河(江)却给安徽带来了无穷的灾难。淮河,灾难之河,除了没完没了的泛滥以外,现在又成为环境污染的代名词(当然,这怪不了淮河);长江,就是那条我们在诗里,在歌中无数次赞美的母亲之河,留给安徽人的大概只有眼泪和痛苦的回忆了。每次洪水来临,“站在战略的角度看问题”,为了保护大都市的安全,安徽都无可避免的成为泄洪区。当然,这一切并不是毫无代价的,最起码我们的最高领导人们也会穿上夹克,登上胶鞋,来到大堤上,伸出白嫩的双手,亲切慰问我们的老乡,然后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声嘶力竭的叫喊:“你们为国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代表全国人民感谢你们!”洪水过后,看到政府帮他们搭建的临时草棚,淳朴的老乡还会由衷的感叹,“国家还是记得我们的,要在旧社会,洪水过后,还不知道住在哪里哪?”我可爱的老乡们,你们又知不知道,这灾难可能本不是属于你们的,这滔天的巨浪可能并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呀?!!!
安徽,因为土地肥沃,人民勤劳,因此自古以来就是整个国家重要的粮食基地。但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安徽原来的优点反过来成为制约安徽经济发展的桎梏所在。从开发南部,然后开发东部,接下来西部大开发,而地处中原之中的安徽无疑距离这些地方太遥远,只能继续承担农业基地的“重要任务”。有人说政策不是决定原因,安徽贫穷是因为人民懒惰所致!那我要提醒这些人,在现代经济社会,在中国特有的政治经济体制下,政策是决定地方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不用罗列事实,随便往南伸伸脑袋就可以了。另外懒惰?勤劳致富本身就是现在中国的最大谎言。看看现在的中国,撇除少数几个抓住经济发展命脉的创业者,又有几个富翁是靠勤劳起家的?富翁是官,是商,最大的富翁是官商!为富不仁才是发财的前提保证,看看周正义你就明白了。而安徽人历来有时勤劳肯干的代名词,无奈,勤劳换来的是贫穷!
从农民由原来的身份象征成为一个歧视性词语之后,跳出“农门”成为农民的最大渴望。大学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身份优势首先离开农村,然后是一批具有一定技术、资源优势和一批具有前瞻目光、又开拓进取心的农村精英也跳出农门,走向城市。这些人的流矢对城市来说可能仅仅是多了一批人才,而对于农村,他们不仅仅是人才的流矢,而且还代表着农村基层管理人才的流矢,导致农村政治权利格局走向更加没落。
安徽,应该是中国农村经济改革状况的缩影。从小岗村,到“白条”,再到“上访”,这些跟农民息息相关的专有名词上无一没有安徽农民深深的烙印。一本好书《中国农民调查报告》深刻反应了中国农民、安徽农民的生存状况,可惜,大概是不利于安定团结吧,在中国已成为禁书了。而他们的作者,虽然在国际上获了奖,但在他们的老家安徽,他们只能忍受着贫穷、非难、冷落和压迫!
安徽,我的家乡,我祝福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