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无锡,物产丰富,风景秀丽是个
人见人爱的好地方。
大家一定知道在我们无锡有许多特产,其中有人称太湖“三白”的白鱼、白虾、银鱼。这太湖“三白”所生活的水域,正是鼎鼎大名的太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这优美的水质,哺育着太湖岸边的人民。
春天,阳光明媚,一阵阵清风吹来,湖面上泛起了片片涟漪,在清澈见底的湖水中有一条条小鱼,有的在悠闲自得的嬉戏玩耍;有的张着那好奇的大眼睛望着外面那美丽的景色;有的听着划船人优美而又动听的曲子,都被陶醉了。
夏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知了在树上叫着:“热死了!热死了!”这时,到太湖边去走走,散散步是你的最佳选择,一阵阵清凉的风迎面吹来,使人感到心情舒畅,不在受夏天地折磨,再吃一支棒冰,那真是绝妙的享受。
到了“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秋天,在硕大的太湖旁的一棵棵桂花树都开花了,你划着小船闻到从岸边飘来的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心旷神怡,好似来到了人间仙境神奇无比。这时,也是我们太湖“三白”的出产期,我们
又可以大饱口福了。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在太湖旁点燃一堆篝火,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烧烤食物,一边狂歌劲舞真是其乐融融,感受到了大自然赐给人类的温暖。
无锡真不愧被称谓“鱼米之乡”,太湖更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