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 余下全文篇二: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
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
湖塘桥中心小学集团大坝校区 四年级马鸿燕
每当回忆起寒假那次惊心动魄的拔河比赛,我的腿就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紧张之情油然而生。
那天,我与小伙伴们进行了一次拔河比赛。比赛前,人人兴高采烈,个个摩拳檫掌。抽签分组时,我们组竟和体育健将们对决,队员们不觉倒吸一口冷气。可我们也不能当逃兵,只能齐心协力放手一搏了。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队男女生分别站在绳子的左右两侧,脚尖抵着前面队友的脚跟,相互借力,心里暗自较劲:一定要取胜!绳子的另一端,个个人高马大,人人脸上都流露出志在必得的神情,我们跟他们比,差远了!我们心里又紧张起来,但仍旧昂首挺胸,摆好架势,准备背水一战。
随着一声清脆哨响,比赛开始了。
双方死死地向两边拉动着绷紧的绳子。我们咬紧牙关,脸涨得通红通红,身子后倾,脚使劲向前蹬。终于绳子向我们这边移了一小截,我们身后的啦啦队员欢快地举起小旗,高呼着:“加油!加油!”欢呼着向我们祝贺。对方队员没有料到我们竟也如此顽强,队长一声令下,他们竟也全身心地投入战斗,我还没有弄清怎么回事,绳子“嗖”地从我手中滑过,我的手一阵酸痛,我们终于招架不住了,向前扑倒里一大片。不用说,这次拔河比赛我们队输了。
对方的啦啦队员高兴得唱啊、跳啊,把他们的功臣们高高举起,
抛向空中------
我么的队员垂头丧气,有些队员竟哭了。这下可忙坏了那些家长,忙着给我们讲 “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我们也在反省自己,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教训。
这一次拔河比赛虽然仅仅几秒钟就结束了,可是那紧张的一幕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团结就是力量的教训已深深刻进了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