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山公园》
美丽的博山公园
我的家乡博山,是个美丽的地方。先不说这里有著名的樵岭前风景区,天下第一溶洞——开元溶洞,四A景区——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单是位于博山孝妇河畔,风景秀丽的博山公园,就会让你流连忘返。
一进博山公园大门,迎面就看见一个用大理石铺成的小广场,广场边上有一块巨大的椭圆形石头,上面刻着“博山公园”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广场左边是一块绿油油的草坪,周围各种花草,争奇斗艳。草坪上几棵高大挺拔的白杨就像威武的卫士守护者这片绿色的土地。广场右边是一个面积不大的牡丹园,园内一棵棵牡丹枝繁叶茂,挨挨挤挤,长满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花朵。这些花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只展开了几片花瓣,还有的花瓣完全展开了,花瓣层层叠叠,有红的,有白的,还有黄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站在花前,花香钻进鼻孔进入心肺,顿时感觉心旷神怡。花香引来无数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翩翩起舞,更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围在花园四周欣赏,拍照。
依依不舍地离开牡丹园,沿着广场正前方的一级级台阶,攀向山顶,台阶两旁各种各样的灌木丛,随着山坡一层层,一级级,有绿的,有黄的,又有橙黄的,五彩斑斓,让人赏心悦目。夏天的台阶更美了,一股泉水从山上流下来,经过一层层的台阶,形成了一道道瀑布,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银光闪闪,这里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来到 山顶,立刻进入了一片阴凉的世界。这里有四季常青的松树,有挺拔高大的白杨树,还有奇形怪状树干粗壮的槐树。各种树木
枝繁叶茂,遮天蔽日。炎热的时候,人们在林中乘凉,休息,感到无比的凉爽,舒服。树林中间还有一块空地,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每天这里都人来人往,有老人,有孩子,也有青年。他们有的踢毽子,有的打羽毛球,还有的跳舞、唱歌,个个都玩的那么开心。
沿着林边的石子小路,从后山下来,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顺着山脚缓缓流淌。小溪边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块堆砌着,婀娜多姿的垂柳,伸展着柔软细长的枝条,就好像爱美的姑娘在对着镜子梳理自己长长的发辫。小溪上有别致的小桥和凉亭,人们在亭子里一边休息,一边欣赏周围的美景,观赏水中鱼儿在水草,石块中嬉戏,别提有多惬意了。
博山公园树木葱茏,景色宜人,是博山城的天然氧吧,也是人们游览休闲的好地方。我爱博山公园,我爱博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