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
上体育课,同学们做完课间操,就在操场上做各种有趣的游戏。我和几个同学做“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我当“老鹰”,小红当“鸡妈妈”,其它同学当“小鸡”。游戏开始了,“鸡妈妈”排在最前面,“小鸡”一个拉着一个的后衣襟,连成一串。我左扑
右闪的,时时刻刻都想捉一只“小鸡”。“鸡妈妈”张开它那双大翅膀,左挡右挡的,不让我捉它的孩子。“小鸡”们随着“鸡妈妈”左躲右闪的。特别是那只长尾巴的“小鸡”,既机智又跑得快,移动方向转得很及时。我从开始到现在,连它的一根鸡毛也没摸到。过了一会儿,我想出一个鬼点子,我猛地朝左边跑,跑得气喘吁吁,“鸡妈妈”一直往左边跑着去挡,“小鸡”们快步向右移动。我想了想:机会到了。我马上向左边扑去。“鸡妈妈”防不胜防,小鸡的队伍乱阵了,长尾巴的“小鸡”一下收不住脚,被我捉住了。别的“小鸡”在旁边乱成一团。我累得满头大汗,高兴地叫道“我捉住一
只‘小鸡’了”。
这次游戏真有趣。
有趣的打蚊记
我是一个O血型的女孩。因此,一到夏天,蚊子全军出动,成群结队地来叮咬我,望着这成千上万的蚊子。我擦清凉油,用电蚊拍,睡觉时检查每个角落,挂蚊帐......想尽各种办法拒绝蚊子的“亲吻”,可是都无济于事。
唉,谁叫我跟蚊子前世有仇呢!这不,今早我起床洗漱,刚要收蚊帐,嘿嘿,一只黑花蚊子吸饱了我的血,正一动不动地停在蚊帐上休息呢!看见它我实在是气愤极了,决心要消灭它。于是我叫来妈妈,妈妈一看见我,就大叫起来:“哎哟,你怎么在眼角上长青春痘了!”“都是蚊子咬的,我一定要报仇!”我向妈妈诉苦,妈妈帮我找来灭蚊拍。我挥动着手中的武器,只听得“嘀”的一声,那大蚊子就被电击晕了,掉到了地上,我还不解恨,用手指用力按下去,马上蚊子被挤出了鲜红的血,这可是我的血啊!这回可轮到我晕了。
还有一次更有趣。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在书房里学习,书房里蚊子也特别多,没办法,妈妈只好拿着电蚊拍陪我。那些蚊子总爱袭击我,妈妈就有事没事都挥动着拍子,时而搅搅桌子底下,时而挥挥我的身后,甚至还站到凳子上去意图消灭天花板上的蚊子。我正看得有趣呢,妈妈忽然叫起来:“梁缘,你快看那,蚊子跳舞呢!”我连忙凑上前一看,一只蚊子被电击了,掉在地上,象风扇一样,不知疲倦地忙着转圈呢!逗得我们捧腹大笑。 和蚊子作斗争,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