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作文200子
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她的故事,令我同情和感动;她的不屈精神,让我敬仰和震撼。因为如此她成为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她就像一个折翼的天使,在与命运的抗争中,舞出人生的精彩。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有多高,人生就有多精彩!”这是她的人生真实的写照。
窗外的雨恣意地挥洒着它的长鞭,抽打着窗下那几株刚露出花蕾的红莲。无所依靠的红莲在风雨中左右摇摆,几次都几乎被折断亭亭立着的长茎。她不忍再看下去,回过头的一瞬,泪水淹没了她的双眼。
一年前的那个雨夜又浮现在脑海,清晰的记忆无数次折磨着她的梦境。刚从业余舞蹈班下课,心中的喜悦让她根本没把扯天扯地的大雨放在眼里。她愉快地冲进大雨中往家中跑。想起刚才老师的话,她心里就窃喜不断。“这次全市芭蕾舞预赛,你和小A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还有一个多星期,就是决赛了,好好准备吧!”
她从小就迷恋舞蹈,小学一年级妈妈就给她报了芭蕾舞班。很快她就展现出跳舞的天赋,经常参加省市比赛,大家都叫她“芭蕾天才少年”。这一次更有希望夺得全市冠军,冲击全国舞台,那可是她做梦都向往的呀!梦想就在不远处招手,她带着兴奋的心情奔向马路对面的家。
“嘎——”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在雨夜凄厉地划过,醒来时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迎接她的是爸爸妈妈哭肿的眼睛和她右腿半截空荡荡的裤管。
霓虹闪烁的那个梦想从此与她无缘,她陷入了从未过的绝望,拒绝所有善意的劝慰。把自己隔在房间里整天以泪洗面。
在爸爸的帮助下,她逐渐适应了用假肢行走,但仍无法面对那令伤心的梦想,甚至她都不知道离开舞台后,她还能再锁定什么人生目标。
黑暗的天空一道闪电划过,风雨更加肆虐了,对红莲的担心使她不由再次来到窗前。令人惊奇的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狂风暴雨的施虐,红莲不但没有被打落,反而更加挺直了它的脊梁。随着风雨的侵袭,顽强地一次次昂首抵抗。
“妈,妈„„”
“有什么事?喝水吗?”她急促的叫声让妈妈手足无措。
“我要我的舞鞋。”
怕她见到以前的东西伤心,舞衣舞鞋都被妈妈收了起来。她忽然想要,妈妈愣在那里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要我的舞鞋,妈妈。我还要跳,只要我还想,就一定行,是吧,妈?”
她不屈的精神,感动着我,也激励着我战胜前进路上的任何困难,她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
给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哈哈!又可以买好多呢!”暑假里的一天,我高兴地拿着妈妈给我的几十元钱,向超市奔去。
跑到超市门口,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清洁工。他穿着一件灰色的汗衫,头戴一顶鸭舌帽,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布裤,外表实在是普通。但不知怎的,我的脚步渐渐慢了
下来,视线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只见她一只手里拿着把扫帚,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长柄戳子,正在专心致志的扫地。她先用扫帚把灰扫成一堆,再把戳子放在灰前面,之后用扫帚将灰扫了进去,最后将里面的灰倒入身旁的灰色垃圾车。接着,又拉着车到下一个地方......这似乎没有什么稀奇,但我,却被深深地感动了----看她的脸上,灰黄的脸上滚动着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再看看她身旁的车,已经快要满了----她已经扫了很长时间、很多地方了。
她仍在扫,而且越来越起劲。路边的树上停留的蝉使劲叫的声音,也渐渐被扫地声吞没了。她似乎忘记了一切。此时,在她的眼里只有整洁干净的马路。
她目送着每一个行人和车辆,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
这时,来了三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他们正在吃冰棍。在路边,就是垃圾筒,他们却似乎没有看到一样,随手将冰棍纸丢在地上。那个清洁工看见了,轻轻地摇了摇头,但没说话,悄悄地走了过去,扫掉了冰棍纸,又回到了远处。清洁工又看了那三个男孩一眼。那三个男孩看见了,转眼间,脸红了,低着头从她身边走过„„
干这行是没有节假日的,哪里该掏粪,不用人来找,时传祥总是主动去。不管坑外有多烂,不管坑底有多深,她都想方设法掏干扫净。因为有了时传祥的辛勤劳动,居民们享受到了清洁优美的环境,因此时传祥也赢得了人们的普遍尊敬。
清洁工人们为了我们大家的环境,他们不畏劳苦,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不求回报,而是换来大家美好的生活环境。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时传祥虽然平凡,可是他的那种精神让我敬佩,牺牲自己,奉献别人。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最高尚的人!
“沙沙沙”的声音又传来了,越传越响亮,一直传到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