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八岁作文
[作文 《十八岁,他的青春》]夜已深了,星光点点,窗外的蛐蛐依旧演奏着一场奏鸣曲,作文 《十八岁,他的青春》。我借着月光,寻一份安暖的记忆。这个夏天,多雨的季节。回忆,快乐,我用文字温暖着18岁的青春岁月。轻轻地打开记忆的阀门,把2011年夏天的故事,讲给自己听。
还说五月,栀子花开的季节,我认识了小暮。与小暮的缘分要从子熠哥的一篇日志《或许不该承诺》说起:“我的文字依然温暖着。这,都是爱。或许此刻,全世界都在下雪,翔翔去上学,小暮也去上学„他们都是属于我的。”从那时起,我就把小暮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第一次和小暮聊天是五一劳动节那天,小暮分享给我的那首《小情歌》,很清新,动听的音符弥漫着夏天的味道。之后,我收到小暮从陕西安康的来信。信中说:“展信安。执手回信已是五月末了。我昨天在腾讯说说上写‘五月,易胖易燥不喜不悲’。张爱玲在《小团圆》的开头写‘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是你下雨不来。’而在我这里,五月就是梅雨季节。不知道你那里是否也一样。每当上课不经意间看到窗外绵绵的细雨时,心中总有份说说不出的惊喜,虽然大多数是不喜欢雨天的„„燕翔,我们都高三了。又都是理科,要一起加油哦!”小暮写了满满的两页信纸。这个五月,小暮是唯一认识的,也是唯一被记住的。
这个6月,收到了玲玲的《蓝色档案》,至今还夹在我的日记本里。回忆掉进了大海,我带你穿越人海。信里说:“嗨,你看,我又给你写信了。晚上等我辨认出是你回过头去的时候,只看到了你的背景。我想了想,觉得还是有必要写这封信„„以前那些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都让它们随风而逝吧。你还是你,我还是我,都是简单、快乐的高中生。”之后我给玲玲写了一首诗《想念一个夏天》,这首诗的背景音乐是《夏伤》。忆、逝,夏天、夏伤。那个夏季很清凉„„
说到信,这个夏天收到的大都是王妍写的。我数了数,总共有十封呢!每封信的字迹都很清秀,正反面都有。我摘抄一段吧:“我喜欢画画,你知道吧?暑假时花了一下午画林黛玉,细长的眸子,我觉得很美,我还把《枉凝眉》题在上面了。可惜啊,我的林妹妹被冯鑫那家伙一改,全毁了。想起来就冒火„„对了,我发现你的文字儿越来越让人舒服了,我喜欢。把浮华的外壳褪下,会落出一个纯净的灵魂。我从小六开始,有意无意地模仿朱自清,因为看他的散文,就感觉在听他说话,有种朴实的美好。后来改了,他的文字太过细腻了,有点受不了,嘿嘿。古人说“嘤其鸣矣,求其友声”,哈哈,看吧,我终于找到你了。你还有„„51天过生日,还是打算送你本书,不过这次我要提前准备,到新华书店好好挑一本。”
­这个7月,我过了十八岁的生日。朋友们真诚的祝福,温暖的声音,一切都让我感恩并且难以忘记。依旧难忘那个夜晚,凌晨零点零分,那些发短信给我的人。那些信息
将会永久地保存在我的手机里,也将永远永远地印在我的记忆里。十八岁的成立仪,陪我过生日的那三位:敏姐、超霸、文子。我也不虚言谢了,我知道你们心里都懂得。还记得那天中午,天下着雨,我们撑着伞去中都。我们去吃了铁锅鲶鱼,已经是第二次了。超给我买了一个蛋糕,我看到一只用奶油做的小公鸡,周围点燃十八支蜡烛,这一切美好极了。我许下十八岁的生日愿望:我们用永远在一起!还要谢谢王研送我的《敦煌》,建鑫的壁画,杯子„„那些祝福,那些快乐,那些记忆,都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里。
我喜欢夏夜,夏夜的凉风,夏夜的萤火虫。我会为每一个记住我生日的人感动,我会你们流泪„那是爱,是难得,我很满足。十八岁,我用眼泪告别了过去„„第一个给我发短信的是爸爸,短短的一句“生日快乐”让我好感动,好幸福,好开心。还有敏姐:“弟,咱们都成人了!我们正站在年轻的战场,我们要有我们的自信,我们要坚强!大家一起努力吧,现在我们做的一切都值得,我们一定要看到最美的太阳!加油!生日快乐。”建鑫说:“哥,生日快乐啊!嘿嘿,对于你妹夫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见上面呢,到时候我一定不会忘了哥的,不早了快睡吧!”小暮说:“燕翔,生日快乐!”玲玲说:“嘿!生日快乐啊„„”班长丽儿说:“翔,生日快乐!!!《*^__^*》 要开心幸福哦。”王妍说:“哥,生日快乐啊。今天你生日,有没有好吃的啊?我也要吃„„给我留点啊,嘿嘿。”
$2,是高二十班聚会的日子。就在那天,我见到了丽儿,小斌,老顾,王文惠,舒章,凤姐,mtt,晓旭,克岩,茂德,鹏飞,锟太,胶东,学良,ltt,刘平,赵宇,浩男,李倩,李旭,尧儿,永超,刑岩,晓东,宏瑜„„上午我们在苏荷ktv唱歌唱得好high,那歌声仍在我脑海里回荡着:《朋友》《相见恨晚》《再见》《明天过后》„„中午聚餐,我们举起祝福的酒杯我还记得凤姐和犀利哥喝了交杯酒呢。下午去南阳桥玩水,然后去克岩家„„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美好瞬间定格成永远的记忆。
$2,我去了卓雅辅导班。这里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友谊。诗歌是有生命、有灵性的文字,像我一样,我们都不会轻易把文字,尤其是诗歌的文字送给别人!与刘晨的缘分,瞬间的灵感化写成诗歌,《下一站,青春》就这样诞生了。我们去咏乐迪k歌,去西门水库划船,去看爱情公寓,去电影院看了变形金刚3,去爬云门山,去游泳,去吃酥皮馅饼,去卖水晶泥„„刘晨说:“下个季后,让我们再聚首,共扬帆。”《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爱情公寓》中国很行 、中国人民很行 、 中国农业很行 、中国工商很行 、广东发展很行 „„,《悲伤逆流成河》,《变形金刚》,《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这都是刘晨推荐给我的,想起了这些就想起了刘晨。敏姐说:“刘同学很热情,我们的机缘我永远不会忘记,也许这就是缘分,你们又在这个暑假相识相知,转眼又到秋日,这个季节我们一起拥抱收获。”还有我们的变形金刚t恤,别以为只有mtt和倩有。青春的旅程,友谊的翅膀。这个夏天,那个夏天,拿起永恒回忆的麦霸,来一次,疯狂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