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铃声响了,我照列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来到校门口,老远就望见爷爷坐在自行车上,傍晚的微风,吹起地上的枯叶,打着转儿,使黄昏显得分外清凉,天空中悬着一轮不刺眼而光华四射的太阳,余辉像瀑布一样在爷爷瘦弱的身体上飞泻冲荡。爷爷赶紧从怀里掏出一件带着体温的衣服,说:孩子,天凉了,穿上衣服吧!我听了鼻子酸酸的。
来到家门口,一个熟悉忙碌饿身影依旧透过窗户进入了我的视线-——是奶奶,一股股饭香领着饥肠辘辘的我来到厨房,奶奶一见到我,便精神焕发起来,刚刚疲惫已经没有了踪影,回来了?一定饿了吧,筷子在桌上!奶奶关切地问我。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嚼着令人垂涎的佳肴,一边和奶奶聊着学校见闻,奶奶也在一旁乐呵呵地耐心听我将讲,一边娴熟地锅里的美味饭菜。
吃好饭,我走进书房,打开书包,写着作业,奶奶却因为一天的劳累疲倦地躺在床上,半闭着眼睛,我心一酸,觉得奶奶太辛苦了,为了我,宁愿放弃清闲的晚年,陪着我学习生活。奶奶的咳嗽声提醒我,到了吃药的时间了,奶奶靠在被子上。我打开药箱,熟练地拿出几颗药,放在奶奶的手心上,迅速地拿起桌上的茶杯,跑到饮水机边小心地控制着水温,我尝了一下,水温适中,便小心地端到床边两手递到她面前,奶奶笑着说:你长大了,懂事了,也学会尊敬长辈了!我听了,欣慰极了,也暗暗努力:奶奶,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
夕阳的光辉渐渐敛下了地平线,爷爷奶奶年迈的身影时时浮现在我眼前,鞭策着我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