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600字
记得我刚来到厦门,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生疏。一天,我很想吃苹果,爸爸叫我自己去买。我来到水果店买好苹果之后准备回家。可是,我忘记了回家的路,着急得直跺脚,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想起了爸爸的话—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冷静。我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想:我来的时候好像是走这条路不对。应该是这条对,好像就是这条。我提着苹果朝一条路走去。不对呀,路边的环境怎么那么生疏呢?我家呢?我爸爸呢?我有着急起来,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夺眶而出。这时,我乱了起来,心想:糟了,天快黑了,我我到底该怎么办呀!去问问别人吧。不行,万一他们是骗子,把我骗走了怎么办老天啊!无奈的我坐在树下一直哭。
一位骑摩托车拉客的叔叔看见我在哭,就走向前问我:小朋友,发生什么事了。我慢慢
地抬起头,看见一张黝黑的脸,瘦削的身体,朴素的衣着。我找不到家了。我边说边哭。没事的,小朋友,叔叔帮你找。他边说边扶我起来。你知道你家在哪吗?不知道。那你知道你家长的电话号码吗?知道。我爸爸的电话号码是13774我一下子停了下来,想:万一他是骗子怎么办?还是不要说。那位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小朋友,你自己拿去拨。随着他给我一个手机,我把手机当成了我唯一的希望,拿着就拨,联系到我爸爸,我深吸了一口气,脸红的对叔叔说:叔叔,你真是一个好人。爸爸来了,他带回了我。那位好心的叔叔也消失在大街上。
关爱是温暖的,是神圣的,我们应该互相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