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600字
关爱是名词,它是美好的前奏;关爱是动词,给予它生命,让它在人群中穿梭假如你说关爱只是代词,那么我也无言以对,你无心寻觅,有怎知它的美丽。
其实,关爱有时会朦胧不清,似乎喝醉酒的醉汉,迷迷糊糊。母亲早起晚睡,照顾你的起居饮食,毫无触动,那只是一个母亲的本能。陌生人一次简单的帮助,却让你感动不已,觉得关爱无处不在。也许过多的关爱会使人麻木。关爱泛滥,反倒让人觉得它无声无息。这是的关爱成了代词,代的是母亲的关心与爱护。
如果你愿意,可以把关爱拆开来理解:世上因为有了关心,空气中才弥漫了浓浓的爱意。关爱很形象吗?你错了,它很抽象,或许抽象派的鼻祖就是它。某些时候,严声厉气反而是关爱的充分体现,而和颜悦色却不一定是关爱。当孩子从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穿过,母亲大声斥责:你干什么?这样多危险你不知道吗?孩子或许会暗暗责怪,但他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关爱。
小时候,妈妈常常用手打我。长大后学了力,我才发现,关爱原来是一个关于力的学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用了多少力,它也会回敬你多少。妈妈之所以不用东西打,只是因为她怕打疼孩子,所以用直接的接触来控制力量。而如果打疼了孩子,她也会得到相同的痛。
一些人想获取更多的关爱,而一些人则对关爱敬而远之。他们觉得关爱就是同情,而自己却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每每见到这些人,心里应该是对他们的无知而感到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