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快乐》
包组教干审批意见:
审 批 人:
审批时间:2112年 月 日
参考例文
快乐姐妹
我很幸运,在独生子女横行的当今社会,母亲为我生了一个姐姐。姐姐很是疼我,总是把好吃的,好玩的的留给我。由于我们俩年纪相仿,经常臭味相投地搞一些地下工作,为我枯燥的学习生涯带来了那有如甘泉的欢乐。
“这边距桌沿5cm”。“这里呈45角”。我和姐姐在忙碌地统计着数据。如果你认为我们在做数学作业,那就大错特错了。我和姐姐正在侦察父亲是怎样摆放电视机插头的。有时,我真怀疑父亲以前在部队里搞侦察活动的。每次,我和姐姐偷看完电视,总会被父亲发现,然后罚我们俩干家务活,他却端个茶杯,拿着一张报纸,边看边呷一口茶,真是悠闲哪!等妈妈回来,他还不忘向妈妈邀功,说家务活都是他干的。喜得妈妈眉开眼笑,还不忘训斥我们:“好好跟你们爸爸学学,这么勤劳,哪像你们整天就知道吃喝拉撒,还不好好学习„„”列举了我们一大堆罪状,我和姐姐当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经过一番番的较量,我和姐姐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发现父亲总是以电视插头为根据的。这一次我们吸取了教训,便有了开篇的那一幕。正当我们沉浸在无尽的享受中时,楼梯上响起了父亲的脚步声。我和姐姐赶紧拨下插头,按原来划定的位置放好,然而赶紧撤离了案发现场。恰在时,父亲回来了,正当我们为这一切感到庆幸时,忽然发现父亲正在摸电视机后壳,我的心凉了半截,因为电视机后壳还是热的,这次我们忘了用扇子在后面扇,加快它散热。不用说,那天的家务活又是我们包了,真是苦啊!
家中的客厅笼罩着一种庄严的气氛,我像一只可怜的小猫坐在一个小板凳上,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并且希望阳光永远都不要照过来。父母端坐在高高的靠背椅上,正怒气冲冲地训着我。其实,这一切都是由我的期中考试成绩造成的。拿破仓兵败滑铁卢,我兵败数学。一向是我引以为荣的学科,如今却成了我的绊脚石。我感觉此时的自己像一只羽毛球,被父母你抽过来我打过去,身上伤痕累累,却不能退出这场游戏;我又像一条小鱼,刚刚在学海里探出了一点头,就被父母的狂风暴雨吓晕了头。这时姐姐说话了:“爸、妈,你们别说她了,你们不能以一时的成败论英雄,妹妹是很贪玩,但经过这次教训,她会改的。”爸爸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姐姐,充满信任地点了点头,和母亲回房去了。姐姐,你可真懂我的心,你知道我也很难过,当我处于情绪的低谷时,是你这根救命稻草将我拉出苦海。
姐姐,因为有了你,我才有了多姿多彩的快乐童年;因为有了你,我才更深刻地理解亲情;因为有了你,我懂得了理解与宽容。 [点评]
本文写姐妹平常生活中的琐事,却以生动形象的笔调写出了生活原汁原味的意趣和情趣。一个个生活场景的特写镜头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感悟快乐
生活是那丛樨花幽幽的芳香,生活是那弯新月静静的微笑,生活是那流水多情的歌唱„„
一个阳光灿烂的春日,一位朋友约我去钓鱼,然而一整天鱼儿也没有被我的鱼饵诱惑上钩,我精神沮丧的往回走,朋友却哼着歌从那边走来,夕阳将她的脸颊染成幸福的红色,而她的鱼篓也是空空的。我惊奇于她的快乐,终于她笑着告诉我,这是因为她钓到了一天的快乐,一天的自在。
我懂得了,坦然面对失意是一种快乐!
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去打水,看到许多人正坐在前面的阴凉处乘凉谈天,好不轻松自在。这时,过来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正要骑上一个斜坡,也许是用劲太小,她退了回来,而且
又一次的尝试也失败了,当她第三次去做时,一旁的我轻轻的推了一下,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善意的微笑。
我高兴极了,同时,得意的向那群人望了一眼,我仿佛看见了他们的微微透红的脸。我明白了,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
没有谁不遇到困难,没有谁不遇到失败,没有谁不遇到不幸和挫折,但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用心去做,给别人以快乐,自己也就会快乐。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不可能所有的人都给我们以真心,但我们能做到的只有真诚的面对别人,敞开自己博大的胸怀!
人生如烟如梦,有人说它清晰,有人说它模糊,茫茫尘世,一开始就注定会与成败同行,与得失相伴。但,需知,紧张与松弛,沉重与飘逸,都是生命的状态,坎坷和艰辛中蕴藏着更大的追求! [点评]
坦然的微笑,投入生活的激流,找到自己的坦然,找到生活的快乐,找准数轴上属于自己的坐标!文章通过叙述生活经历中的两件事,抒发了自己对生活中快乐的感触。开头比喻精彩恰当,文末议论深刻,富有哲理。全文如行云流水,读之令人心情舒畅又有所感触。(
追求——永恒的快乐
肖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这是因为说话的立足点是占有,所以才会有占有欲未得满足的痛苦和已得满足的无聊这双重悲剧。如果把立足点移到创造上,人生可以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你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 商人说,快乐是为看到自己苦心经营的生意目益红火;老师说,快乐是看到自己桃李满天下的那份欣慰;父母说,快乐是看到自己的孩子长大成材;小妹妹说,快乐是穿上漂亮的裙子过“六一”;同学说,快乐是看到成绩晴雨表中可爱的太阳。
这是不同的人对快乐不同的诠译,然而在我看来,快乐是永无止境的追求。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告诉那些寻找快乐的人们:快乐常常会在你为一个明确目的而忙得无暇顾及其它的时候突然来访。
是啊!快乐无需要寻找,快乐就在身边,在你向着目标迈出的每一步中,在你向着目标努力追逐的分分秒秒里。
席勒是快乐的,因为他的一生是为追求民主与自由而勇敢奋斗的一生。
邓亚萍是快乐的,因为她在不断追求中创造了辉煌,为祖国的乒乓事业添上了辉煌的一笔。
落花是快乐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也是追求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它追寻着自身的价值,并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荆棘鸟是快乐的,它的快乐来源于对自己目标矢志不渝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