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快乐来自于----》
快乐来自于自由
我曾经是一个做什么事都会感到拘束的女孩。爸爸妈妈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生怕做错任何事。那时,我觉得自己的翅膀被父母捆绑着,我是多么渴望拥有自由。
直到那次,我挣开了捆绑着我翅膀的绳索。那天放学后,我很累,一回到家就趴在桌子上,这时候,我是多么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多体谅体谅我啊!哪怕只是一句慰问的话,可是我却什么也没有得到。这也就算了,爸爸一出来说的话,更令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敏敏我和你妈妈商量,每星期日让你到少年宫去学习。”爸爸严肃得说。天空好象一下子暗了,我的心也一下子暗了:学习,学习,又是学习,我的生活就不能有点别的吗?“我受够了,我不!”这句在我心中压了许多年的话,终于从我的口中喊了出来。顿时,我感到天空仿佛又从那黑暗变成了美丽的日落,郁积心头已久的压抑终于毫无保留的爆发了。这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眼睛瞪得很大,一种从未有过的惊奇在眼中弥漫,他们像看陌生人一样看着我。我说:“不管你们答不答应反正我不去,我已经决定了,我要自由。”可是没想到妈妈居然露出了微笑,语重心长地说:“女儿长大了,自己的人生计划要自己定了,学会有主见了。”她,答应了我的要求。这时候,我第一次感到自由,感觉自己没有了拘束,我变得更加开朗,对学习也更加认真了,学习成绩不用说也一定有所进步。从那次以后,爸爸妈妈对我的学习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管束我了,对我的生活,却更加关心了。
其实,在蓝天白云下自由成长才是最快乐的。快乐来自于自由。童年须要的五彩缤纷只有在种子有的游戏中才能找到。
快乐来自于奉献
保尔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我觉的一个完美的人生应该是这样的:带着亲人的期盼而来,带着他人的敬仰而去。 数学“0”的出现是数学领域的一个飞跃。可是我觉得“0”不只是零,它有着更深的含义。“0”就像一个全新的生命,显得那么纯洁,但它又是空虚的,要用一辈子去填满。有人说一个人如果能拥有亿万资产,那么他的人生就是完整的。而我并不这样认为,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也惟有奉献才能使原本空洞的“0”成为一个丰硕的果实。
如果有人要问我什么是最快乐的,那么我会最快最坚定的回答你,那是奉献。我想会有人反驳到奉献等于付出,付出了还会是快乐的吗?如果是这样,我一定会问:地震了,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双手营救出被埋在废墟里的人们,当他们看到自己从死神的手中抢回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时,他们奉献了,难道他们不快乐吗?老师呕心沥血得教我们知识,他们奉献了,可是当老师看到一份份打满“√ ”的试卷时,难道他们不快乐吗?不!他们都很快乐,因为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在我心目中,快乐其实很简单,快乐就来源于奉献,而奉献是不论大小的。
快乐是生活中最美妙的一首歌,而奉献是它的主旋律,正因为有了奉献才快乐。一个人如果奉献多少,也索取多少,那么他的人生就等于零。一个人如果只一味的索取,而没有奉献,那么他的人生等于负数。我坚信有这样一个永恒不变的公式:快乐=奉献。让我牢记这 1
个公式,以此去解人生的方程。
快乐来自于朋友
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的确,有了朋友就增添了许多的快乐音符.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朋友是沙漠中的那一片绿色之洲,给予我们希望的寄托;朋友是黑夜中那一盏灯,给予我们希望的快乐的憧憬;朋友是航行中的一道指示灯,给予我们正确的方向。所以,人生不能没有朋友,失去朋友就失去了快乐。
我结识了一个笔友,相互倾诉自己心房中的愁苦,也不知怎么,有了忧愁就写出来让别人帮助你,这时的心里是空旷了许多。朋友是让你拥有快乐的钥匙。
在人生中,只顾着追求金钱的人,始终回觉得不自在,不快乐。则有朋友的普通人,和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逍遥自在。因为朋友是你你拥有快乐的源泉。
一个朋友,一个快乐,多一个朋友就多一个快乐。高适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送别了好友董大。李白又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与汪伦依依不舍。可见,离别朋友时是多么的怀念当初多么快乐的时光啊!
朋友是石,敲燃星星之火;朋友是火,点燃黑夜的灯;朋友是灯,照亮前方的路;朋友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快乐来自读书
我总猜想,书是被四季的标签贴在人生中。不经意间的一瞥,也会让春的深意萌发,夏的芬芳绽放,秋的枯叶飞舞,冬的雪花飘落……原来那些快乐都由你精心酿造,精心散发…… 亦舒,这位台湾女作家的书总会被放在最显眼的角落。我常怀疑,书是否如人,亦舒的文字跳跃着她时而浮起时而沉溺的笑容,即使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天黑黒》,那明媚温情的阳光也会随着文字射入心中,让我快乐。
像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一样,我的求学生涯也看不到春暖花开的大海。一次一次的失利痛苦,让我流泪。当我回到那充塞着怒吼的家中的时候,我冰冷地关上房门,像赌气似的拿出小山似的作业,却一个字也写不下去。
一回头,我看见了它——《人淡如菊》。淡黄的封面,几朵点缀着的菊花。书还没有翻开,我就忆起这看无数遍的情节:中国女孩乔深爱着比自己大27岁的英国教授,在与他在一起的27年里,为他流泪,为他受伤。两年后,她却嫁给了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想起和他在一起的两年,乔真的一点也不后悔。翻到扉页,看见自己的从书中抄来的一句话:乔是个容易满足的人。淡漠的菊花在秋天从不悲伤,人也应该快乐地活着。泪就轻易地被征服,咸涩地 2
滴在手上,化作了一束刺人的光芒,照耀在体内未开的混沌。
菊花从来不忧伤。听她讲这一切哲理,似乎寻常,却耐人寻味。难道菊花有过人之处吗?不,她没有牡丹的雍容,桂花的袭人,丁香的乖巧,玫瑰的迷人,甚至她还感觉生错了季节。大多数花都生活在阳光充足的春夏两季,为何她选择了生有极平凡的外貌、寒风萧萧的秋季?亦舒说,开到最后的便是菊花。菊花开后再无花开。不懂得菊花的人自然体会不到快乐的天堂。菊花是寒风逆境中执著的追求者,是累积了苦痛的幸福。在生活中,有许多东西自己是无法选择的,像乔的爱情。她深知永久无法与爱的人相守,但经历过,就应该高兴,应该快乐。像菊的命运,她深知永远无法在春光中的回眸倩影,但努力过,就应该开花,就应该快乐。
何尝不是呢?我就是枯草鸿雁下的一株菊吧?相貌平平,才不出众,“园艺家”们总将我遗忘在孤单的角落。但我也在成长进步。为了探求那一条可以开花的路,我扭曲了娇嫩的根茎,张开每一片叶子接受雨露阳光。尽管在孤单的秋日子才有开花的机会,我是否也应该为曾经的付出而感到快乐呢?
是,亦舒还是一株浅浅的笑,贪恋春光的美好只会早早凋零,撷一只行囊,放入所有的痛苦、挫折,脚下的路越长,可以酿造的芬芳就越长久……
我终于可以放下书,坦然地笑了。我安心地写着每一道题目,写着每一个娟秀的字,品味每一处熟悉的味道。等待秋来花开的日子变得如此的快乐和温馨。守着习题一夜未眠,竟无一丝睡意,或许快乐会是难熬的时光缩短吧?
每一次疲惫到想停歇时,总会去抚摸一下书光洁的表面。而后就像放电影一样思索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基于现实的忧郁就会被某种幻想的快乐驱散。阳光又会照亮布满荆棘的路。
是,有书相伴,就会给我无穷的快乐。
快乐来自学习
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人类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学习”。我想,哲人的睿智在于他对待学习的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人类之所以能够在世界上成为主宰,就是因为人类善于学习。而能否把学习作为一种乐趣,一种需求,一种享受,则取决于对学习的主观态度。
我学习,我快乐,因为我把学习当成对我所爱的幸福追求。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曾多少次对我描述他们小时求学的艰难,讲起他们由于生活拮据而到学校听墙根,到废品站捡旧书的种种乐趣,言语神情流露出对学习的渴求和眷恋,一直深藏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用这种朴素的思想来激励自己学习,来享受自主学习的快乐。我爱学习,象追求自己的恋人,沟通相互的情感。追求的过程,本身就是享受快乐和满足,这远远不是“学海无涯苦作舟”,青灯黄卷、孤馆寒窗的寂寞与苦行。
我学习,我快乐,因为我把学习当成人与自然和谐的沟通。人类研究自然、破解自然之谜,获得可持续的高度和谐,才有了人类更高的生活质量,更愉悦的生活环境。在自然科学的王国里徜徉,漫步于科学的殿堂,享受发现和启迪带来的乐趣,不亚于在蔚蓝的海边拾贝,不逊于在翠绿的原野上采青,那才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学会享受学习,才能真正享受自然,享受和谐。记得初中时刚学习认识星座,了解了宇宙间许多前所未知的奥秘,它使我着迷, 3
使我心仪。我沉浸在与宇宙的和谐共处、沟通融和的氛围当中。在悠闲的夏夜,仰望星空,向启蒙我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美丽传说的爷爷、奶奶、叔叔、大婶们描述星系变化时,他们那充满惊奇、向望和赞赏的眼神,给了我太多的满足。那时,我觉得学习真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它能让你在知识探索、领悟、传播的过程中反复品尝快乐。生活之乐,何胜于此!
我学习,我快乐,因为我把学习当成与智者面对面的交流。夕阳西照,桑竹园中,倘若有一位你仰慕已久的思想巨人,以谦和的姿态与你倚窗凭几,品茶叙谈,敞开心扉,尽数人生真谛,这该是多么难以忘怀的人生乐事!只有学习可以让你随时拥有这一快乐,实现这一梦想。漫漫历史长河,大浪淘沙,数不尽风流人物。当你沉心静气,手捧书卷循着历史的足迹,伴着智者的思想,沿着伟人的思路,进入那豁达高尚的境界时,你将领略他们的智慧,感悟他们的心灵,感受他们的风采,彻悟自己的人生。用自己数日之静,览伟人一生精萃,得智者谆谆教诲,这该是多么值得珍惜,值得反复回味的享受啊!
我学习,我快乐,因为我把学习当成对美的无间的亲昵。爱美是人的天性,但唯有学习,才能使爱美之心升华得更纯净,更高尚。看!米开朗基罗在向你展示大卫、摩西的英雄气概,达芬奇献出了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吴道子挥动了当风飘带,郑板桥擎来了临雨修竹,徐悲鸿放开了奔嘶骏马,齐白石带来了清溪河虾……。听,命运交响铿锵奏起,黄河绝唱已然轰鸣,二泉月影天光相映,梁祝缠绵三日绕梁……。美不胜收的画卷,精妙绝伦的天音,享不尽的快乐,关不住的遐思。
我学习,我快乐,实在是因为太多的美好在学习中出现。我向书本学习——书海中,有我惬意的思绪在飞旋;我向实践学习——生活中,有我快乐的精神在呼喊;我向智者学习——师长间,有我欣喜的情感在流动。学习是品尝一杯杯醇厚的美酒、小啜一盏盏清香的绿茶;学习是踏上一步步智慧的台阶、登上一层层凌虚绝顶;学习是谒见一位位胸襟豁达的智者,拜访一个个虚怀若谷的伟人;学习是打开一扇扇春光流溢的窗户,接受一缕缕挟着晨露的霞光。
我学习,我快乐,常存此心,终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