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作文600字
上帝是公平的,当它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题记
生活仿佛一条流淌的小河,我们荡漾其中,静静感受生命的真谛。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它们是我们五颜六色生活的点缀,人生正是因为它们才变得美丽。
试想一下,如果在挫折面前不能正视自己,坦然面对,而是妄自菲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那我们将永远止步不前,难以跨越眼前的失败。若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么,我们的人生之路也许会五彩缤纷,散发着芬芳,香远益清。
贝多芬的挫折是失聪的双耳,丢失了的爱情,而她带着孤苦上路,但他不被挫折所打败,依然坚信着明天的太阳会升起来。沿途,他记下了《命运交响曲》的激昂,他的人生因挫折而美丽。
张海迪的挫折是身体上所带来的痛苦,但这却是他升华成催人向上的动力,他用他的事迹来激励世人,而挫折谱写了他人生绚丽的篇章,他的人生因挫折而美丽。
演员邰丽华的挫折是被上帝夺去听力、声音,但她没有放弃,她说过:“命运掌握在每一个人的手中,没有人可以打倒我们。”我们应该坚信,挫折只是我们人生的一种历练,我们要敢于面对,像她一样,她的人生因挫折而美丽。
挫折,其实有何可惧怕的呢?它毫无重量、毫无大小、毫无色彩,不过是我们通向成功的一块垫脚石罢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请正视挫折、面对挫折,将它看作我们的朋友,那人生将会因挫折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