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漠
一缕朝阳依附在校园的高墙,一股温暖的气流淌过我略带凉意的心,涌进我生生涩涩的双眼,随着我流畅的发线下垂下垂。
我们的世界多了一扇门,一扇上了锁的防盗门;我们的世界多了一堵墙,一堵没了窗的水泥墙;我们的世界多了一条河,一条没了桥的流沙河。
我收住了自己流离的心,可我无法收住自己迷茫的目光。曾几何时,我带着红海棠般浓郁而热烈的微笑走过你身旁,你只是冷漠地抬头瞥了我一眼。朋友,我们之间有了门吗?曾几何时,我装着彩虹糖般鲜艳而甜蜜的热情走向你面前,你只是无视我的存在匆匆走过。朋友,我们之间有了墙吗?曾几何时,我揣着百米跑般兴奋而激动的喜悦扑向你后背,你只是惊讶地回头生硬地微笑与我寒暄。朋友,我们之间有了河吗?
一颗心冷漠了,但我还是希望它放出炽热的光芒。好吧,找把钥匙打开防盗门,修扇窗户照亮那堵墙,建座大桥跨越那条河。拒绝冷漠,拒绝覆盖在热情上的冷漠尘土。
我无法改变你的一举一动,但我可以完善自己的任一举动。也许某一天我看见你,没有微笑,没有打招呼,没有一句问候,就这样默默走开了,甚至没将目光停留在你身上哪怕短暂的一秒。你失落了,暗暗地想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土崩瓦解了,我们的海誓山盟石沉大海了。今天,我告诉你,朋友,其实我一直都记在心里。我没有将它们写在沙滩上,它们没有被海浪翻卷走,我将它们刻在石块上,永远地停留。
让我们牵起友谊的手,再现温暖的笑,将歌声留在空旷的操场上,将密语留在寂静的黑夜里。因为拒绝冷漠,所以我们要学会微笑,学会问候,学会唱一首简单的歌,让你的心情快乐,学会爱的鼓励,让需要人陪的你不再孤单。君子之交淡如水,却甜如蜜,希望摒弃了冷漠的我们,友谊更上一层楼。
冷漠由心而生,亦可由心而灭。大千世界,你我都是朋友。那么,我的朋友,请脱下冷漠的壳,和我携手走进温暖如春的真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