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漠
一缕朝阳依附在校园的高墙,一股温暖的气流淌过我略带凉意的心,涌进我生生涩涩的双眼,随着我流畅的发线下垂下垂。
我们的世界多了一扇门,一扇上了锁的防盗门;我们的世界多了一堵墙,一堵没了窗的水泥墙;我们的世界多了一条河,一条没了桥的流沙河。
我收住了自己流离的心,可我无法收住自己迷茫的目光。曾几何时,我带着红海棠般浓郁而热烈的微笑走过你身旁,你只是冷漠地抬头瞥了我一眼。朋友,我们之间有了门吗?曾几何时,我装着彩虹糖般鲜艳而甜蜜的热情走向你面前,你只是无视我的存在匆匆走过。朋友,我们之间有了墙吗?曾几何时,我揣着百米跑般兴奋而激动的喜悦扑向你后背,你只是惊讶地回头生硬地微笑与我寒暄。朋友,我们之间有了河吗?
一颗心冷漠了,但我还是希望它放出炽热的光芒。好吧,找把钥匙打开防盗门,修扇窗户照亮那堵墙,建座大桥跨越那条河。拒绝冷漠,拒绝覆盖在热情上的冷漠尘土。
我无法改变你的一举一动,但我可以完善自己的任一举动。也许某一天我看见你,没有微笑,没有打招呼,没有一句问候,就这样默默走开了,甚至没将目光停留在你身上哪怕短暂的一秒。你失落了,暗暗地想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土崩瓦解了,我们的海誓山盟石沉大海了。今天,我告诉你,朋友,其实我一直都记在心里。我没有将它们写在沙滩上,它们没有被海浪翻卷走,我将它们刻在石块上,永远地停留。
让我们牵起友谊的手,再现温暖的笑,将歌声留在空旷的操场上,将密语留在寂静的黑夜里。因为拒绝冷漠,所以我们要学会微笑,学会问候,学会唱一首简单的歌,让你的心情快乐,学会爱的鼓励,让需要人陪的你不再孤单。君子之
交淡如水,却甜如蜜,希望摒弃了冷漠的我们,友谊更上一层楼。
冷漠由心而生,亦可由心而灭。大千世界,你我都是朋友。那么,我的朋友,请脱下冷漠的外壳,和我携手走进温暖如春的真诚世界。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题记公元2011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10月21日零时32分,小悦悦走了,永远地走了。有良知的中国人,你知道吗,出过黄飞鸿和叶问的佛山有18人冷漠地看着1名2岁的幼童被车连番的辗压而无动于衷。真让有一点爱心的人愤慨与揪心,让有一点良知的国人感到羞辱与不安。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出事之后才会问为什么,社会其实早已经冷漠,道德早已经滑坡。社会越物质丰富就越现实,人心越贪婪就越堕落。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每一次有灾难后的募捐晚会,我们都会听到这一首歌在耳边盘旋,在心灵纠缠,我们那一刻会是慷慨解囊,热泪盈眶的感到冷漠的世界是那么温暖,爱是那么的伟大与浩瀚。
我们害怕被冤枉,我们害怕承担责任。我们离开,我们逃避,最终我们放弃了一个社会公民的良知与善良。放弃了一个国人的责任,我们无视他人生命的可贵。我们需要来一次国民内心的革命,把我们逐渐沦丧的道德观推翻,建立一个温暖的充满爱心,无麻木,无冷漠的内心世界,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让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名不虚传!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人的生命已变为被铜臭浸透的行尸走肉,你是否还想找个借口继续苟活在浓黑的人间?我无权评判18名路人的冷漠,法律也没有规定他们有救死扶危难的义务。但此后,这一刻,你们会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否。我想你们一定在后悔,
一个拾荒阿姨的微爱,一个草根妇女的纤弱之手举起了我们逐渐沦丧的道德底线,让我们感到世界还有一点温暖的同时,我们会作何感想?一点爱的星火可以燎原,一人一点的捐献可以拯救一场大的灾难。为何偏偏心的冷漠刺痛了我们的双眼,为何冷漠成了一片荒原?
小悦悦走了,然而走得并非悄无声息。既然有了血痕了,当然不觉要扩大。至少,也当浸渍了有良知的国人的心。纵使时光流驶,洗成绯红,也会在微漠的悲哀中永存微笑天真的旧影。